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沙巴亞庇]Day4-熱帶國家特產,忽然一陣大雨,我們變成落湯雞Q__Q

這的天氣,真的說變就變,翻臉跟翻書一樣,更慘的是..我們被放鴿子了!!
DSC_4195


DSC_4175
浮淺完,回到沙灘,阿比還在迷迷糊糊的休息,我就到亂拍一下囉!!
DSC_4177
這的外國人真的不少,對它們來說,這裡真的太便宜了啦!!
DSC_4179
天氣依舊美好,但肚子卻餓了起來,因為沒買旅行社的行程,所以中餐只好自己解決啦,把早上來的麵包通通喀掉!!
吃飽稍作休息,就帶阿比去島上晃晃,她可都還沒去另一邊的海灘跟去看大蜥蜴呢!!
DSC_4184
有人終於有點精神啦~~
DSC_4188
散步散步~~悠閒悠閒~~
DSC_4190
這的海水真的很清阿
DSC_4193
沙灘也是無可挑剔的白帥帥
DSC_4205
大蜥蜴依舊懶散,但看久了還挺有趣的XDD
DSC_4229
後來也把阿楞拿出來拍一拍,這次她出場的機會不多阿(其實每次都會忘了它的存在^^)
DSC_4247
在拍一些照,準備要再去浮淺,帶阿比去看尼莫囉!!
DSC_4252
現在九月,太陽高掛時,海水不會冷,但其實下午的天氣已經開始變糟了,所以海水也有點變的涼涼的!!
DSC_4263

DSC_4271

DSC_4278
GO~~趁還有點陽光,趕快再去浮淺囉!!
IMG_6552
隨便看魚群還是很多的喔!!
IMG_6556
看到小小的車渠貝(大概30公分大吧!!),應該是啦XDDD
IMG_6557
你沒看錯,這有三隻小丑魚,沒錯!!這不是我之前看到的那群,因為我也找不到它跑去哪了,回到海上,根本找不到原來的地方,好險眼尖看到這塊,不然就掉漆了啊!!!
IMG_6561
三隻尼莫快的悠游阿,不過此時因為天氣不佳,所以海面上的浪也變大了,拍起來就變得更困難了!!
IMG_6562
其實沙比島的海水都非常非常的淺,最深的地方不超過150cm吧,普遍都是100cm左右,也就是說很多地方都可以站在海上,然後彎腰看珊瑚看魚,感覺上這樣的深度好像不用救身衣,但在這還是要建議,若你不會在海面上漂浮,那就還是要穿,不然一個浪過來,把你帶起來,一沒注意你的手腳就會被珊瑚給割傷,所以穿上救身衣,一直飄在海面上就可以避免被割到喔!!(但有些地方實在太淺,還是被割到了Q__Q)
IMG_6578
來到水深處,將沒吃完的麵包拿出來,就會重現美人魚島搶食的畫面啦XDDD
IMG_6580
不過由於天氣變差,所以海水開始混濁了,能見度也就比較差了!!
IMG_6583
看到這樣的魚群真的很過癮啊!!但真的要小心被偷襲~~很多魚會亂咬啊!!
IMG_6587

附上壯觀被魚群圍攻的影片囉!!^^
IMG_6592
餵完魚,再次浮上水面,看照片就可以知道,天氣變糟很多,我們也趕緊上岸,梳洗完稍做休息,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到碼頭去等船啦(我們買票時跟船家說要搭4點的船回去,我們很乖的3:50就到碼頭等了喔!!),但越等越辛酸,越等越擔心!!因為一直沒看到在我們來的船家,等到快5點,後來沒辦法,去問沙比島的管理人員,他說我們的船應該是已經跑了!!
啥咪~~也太混了吧!!還好後來遇到別家的船家,願意載我們回市區,不過一個人要收10RM(那不就等於之前沒收的登島費,又要吐出去了嘛!!!)但想想至少回的去,也就不計較啦!!也結束有點驚險的行程囉~~~呼呼!!
所以告知要自行前往的朋友,一定要特別注意喔!!以免回不來喔!!

相片集

1 則留言:

  1. 發現一些沙巴熱門行程,自己去以及跟當地旅行社的價差真的很大,出來玩也總是想省錢,請問哪些行程適合自己搞定的,例如沙比島浮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