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沙巴亞庇]Day3-亞庇市區機車趴趴走(下)-艾京生鐘樓+信號山+州立清真寺

吃飽喝足,繼續跑跑跑~~時間有限啊!!!
DSC_3611

吃飽飯後,直接前往附近的景點,艾京生鐘樓!!
“哲斯頓”(Jesselton,今天的亞庇市)的第一任總督法蘭西斯喬治艾京生(Francis George Atkinson),在28歲那年就因染上瘧疾而去世。他在英國的母親瑪麗埃迪特女士,於1905年在巴萊士山(Brace Hill)上建了這座鐘樓,以紀念她英年早逝的兒子(以上資料來自沙巴旅遊局)
DSC_3587
後來這鐘樓到1965年前,都成為海上返港的指標物囉!!
當然後來大樓林立,他也退居成為沙巴一個著名的景點囉~~
DSC_3589
其實鐘樓附近腹地不大,也沒啥可逛的,就只是在山坡上的一個建築物!!
DSC_3594
今天真的粉熱啊~~
DSC_3602
剛吃飽,有人一早被太陽曬暈了,索性坐在草皮上打混XDDD
DSC_3605
這裡其實離市區超近,不過高度不高,所以只能看到一些些的市區景色,看不到美麗的海洋,等等在上去信號山瞧瞧囉!!
DSC_3606
鐘樓掰掰囉~~
DSC_3608
離開鐘樓,繼續騎著小綠,往山坡上騎,約3分鐘就可以抵達信號山啦
DSC_3622
信號山瞭望台是眺望亞庇市區最好的觀景台,但還不是最高的地方喔!!-->但基本上我想幾年前來信號山視野應該會更好!!不信你看~~~!!!!
DSC_3609
眺望台看出去都是這幾年所興建的商場百貨,美麗的海景只剩下那麼一點點!!雖然商場百貨不能說破壞了風景,但我想眺望一整條的海岸線,應該會更美吧!!
DSC_3610
往左看一些,還可以看到剛剛去的艾京生鐘樓
DSC_3612
今天天空雲層很有戲,所以從高處看起來真的挺美的,這也是看夕陽不錯的地方喔!!
DSC_3614
有人繼續在中暑不舒服中,所以拍個背影就好XDDD
DSC_3619
這就是現在信號山所能看到最後的一小塊海景啦!!!Q__Q
在這瞭望台上吹著微風,稍作休息,準備前往今日自駕的最後一個景點囉!!!
DSC_3623
將將~~就是氣勢非凡的州立清真寺(金色清真寺)!!
其實騎來這邊還真的讓我們有點受苦,因為今日是周五,剛好遇到它們朝聖的日子,所以路上的車子異常的多,又遇到大中午的,然後路也不熟,就在大太陽跟一堆廢氣下,迷路了一會,好險沙巴的建築都不高,遠遠就可以看到清真寺那高聳的金色尖塔,也讓我們順利抵達囉!!
DSC_3630
廣場的停車位滿滿的都是車子,然後附近都是人!!
其實我超佩服它們的,在這樣的大熱天,還可以圍著圍巾布幔,然後面不改色,太猛了!!
DSC_3634
車子停得滿滿滿,連沒停車格的地方都照停,感覺跟我們國慶煙火的人潮有得比阿,這也讓我看見宗教的力量有多大啊!!
DSC_3625
突然看見高塔下方有一坨一坨黑黑的,拉近一看,原來都是燕子窩啊!!真的超多的~~
DSC_3626
很有氣勢的州立清真寺啊!!
DSC_3635
這裡附上旅遊局提供的注意事項,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雖然清真寺歡迎遊客的參觀,但它是教徒祈禱和庄重的宗教場所,而非娛樂場地。所以遊客必須注意以下事項以示尊重和避免干擾他人。
  1. 遊客必須從正門或寺前主要入口進入。請勿從後門和旁門進入。
  2. 勿不請而入。進入清真寺前,請先徵求警衛或接待人員的同意。
  3. 遊客/導遊衣著須端庄而不過於隨便。
  4. 男生不可穿短褲、背心與拖鞋(凉鞋)。女生必須披上頭巾和穿上長袍。
  5. 請脫下鞋子,置放於警衛前方的樓梯間。
  6. 寺內保持肅靜不喧嘩。
  7. 參觀時段 (會因祈禱時間而有調整):
    • 週一至四: 早上8時-11時, 下午2時-4時30分
    • 週五: 早上8時-10時30分, 下午2時30分-4時30分
    • 週末和週日: 早上8時-11時, 下午2時-4時
DSC_3638
今天遇上他們朝聖的日子,就算想進去也沒辦法,所以在外面擺擺樣子就好XDD
DSC_3642
因為車子太多,突然發現可以拍倒影耶,就順便拍了一下,但車頂實在有夠燙,害我還被燙到Q__Q,要小心喔!!
DSC_3644
大致在金色清真寺繞了一圈,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要準備去還車,然後繼續前往今日的重頭戲,看長鼻猴跟螢火蟲囉!!
DSC_3646
還車前要先加點油(我們可是很乖的背包客喔!!),這的油價好便宜啊!!95一公升才2.1RM,是我們20年前的油價啊!!一切都回不去了!!
順便告知一下,這的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的,而且有些是先付錢才能加油的喔,所以要先確定一下!!
DSC_3647
還完車,慢慢步行回飯店囉~~
DSC_3655
今日早上天氣很好,但這幾天一到下午就開始變天下雨,而長鼻猴跟螢火蟲又剛好會因為氣候而有很大的影響,只要一下雨,數量就會明顯變少,希望下午跟晚上千萬別下雨阿,我可是很期待看到這兩種台灣見不到的生物,拜託拜託啊!!!!

相片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