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沙巴威士頓]Day3-伴隨火燒雲前往璀璨動人的螢河大道

如果你看過這裡的螢河,保證讓你終身難忘,一生回味!!
DSC_3894

就在看完長鼻猴,準備搭船返回水上屋時~~天空起了變化!!
DSC_3865
這裡因為剛剛拍長鼻猴ISO拉很高,結果忘了調回來,所以相片都會有點霧霧的阿Q__Q
DSC_3869
阿比手上拿的是導遊借的望遠鏡,兩個人一隻,拿來看遙遠的長鼻猴用的!!剛忘了介紹~~
DSC_3870
雲層真的很後,但反而出現了小小的火燒~~
DSC_3879
開始紅了耶!!
DSC_3881
其實雨林的夕陽,也是大家所推的一個特色!!本來想說今天應該沒機會遇見,但.....
DSC_3889
世事難料阿~~他今天出現了!!
DSC_3897
而且越來越紅,又讓船上的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了起來~~
DSC_3901
心想,若晚上真的看不到螢火蟲,有這樣的夕陽火燒雲當安慰獎,也是可以接受的啦!!
DSC_3904
紅的似火阿~~
DSC_3910
慢慢的小船就要回到碼頭了,但眼睛還不願離開那美麗的夕陽晚霞,這次的沙巴真的給了我們太多的驚喜~~
DSC_3914
回到岸上,路上的水潭也不想放過,繼續記錄著今晚的夕陽餘暉...
DSC_3915
回到水上屋,就是道地的馬來大餐等這著我們啦!!
DSC_3919
不過此時阿比身體太舒服,所以沒吃甚麼,而我也對馬來菜有點不太適應,所以只吃了很多很多的雞肉墊肚子XDD,其他的菜大多都是酸酸辣辣的,不是很愛,但還是多少都有吃一些嘗嘗味道啦!!
DSC_3923
吃完喝足(因為沒吃飽XDD),準備再次搭上小船欣賞傳說中的螢河,吃飯時一直跟阿比說看到螢火蟲就不會不舒服啦,所以要開心點的努力說服中~~其實很怕看到的沒那麼壯觀!!但....
我~~錯~~了~~
DSC_3931
隨著小船駛離碼頭,不到5分鐘,船就慢慢靠近了一旁的樹林,此時我想這裏不就黑漆漆的一片,哪有螢火蟲阿!!但就在此時,阿比指著前方說,有亮亮的,我再定眼一看,哪有阿..是你眼睛花了吧...但隨著船在更靠近樹叢時........真的有啊!!!
(這裡解釋一下,為啥我一開始沒瞧見,因為本人有盡是且戴隱形眼鏡,而阿比視力1.5以上,好吧!!是我眼花沒瞧見==|||)
DSC_3959
這裡的螢火蟲非常小,大約跟米粒一樣,且光芒顏色比較偏白,閃爍的頻率也較高,重點是他不會亂飛,平時就停在樹上,閃著光芒等待交配!!所以整條河道的樹叢,就像是裝滿千萬顆燈泡一樣的聖誕樹,一閃一閃的浪漫不已!!
DSC_3969
後來導遊拿出秘密武器,跟螢火蟲們類似的綠色光芒手電筒,它的光芒就像螢光棒一樣,不亮不刺眼,但隨著導遊的手在燈光前一暗一明的動作下!!產生了令全船人都瘋狂的景象!!
DSC_4018
就是原本乖乖停在樹上的蟲兒,好像看到了絕世美女般,通通往我們這邊飛過來,那畫面真的無法言喻,太美太夢幻了,感覺就像看3D電影一般,但這些小光點,你是摸得到的,而且他們也會好奇地停在你的身上手上,真的不可思議啊!!
DSC_4006
樹上的螢火蟲真的好多好多,千萬隻一起閃爍,一起飛舞~~
DSC_4016
天上的銀河,此時此刻你們真的輸了,大自然的力量太可怕也太美麗了..
DSC_4027
這裡的景色,光看照片是無法相比的,真的!!來到沙巴,你一定要來這裡!!
DSC_4031
雖然螢河大道並沒有很長(也可能是規劃的區塊就這一段),但這短短的20分鐘,已經讓全船的人經驗不已,也讓我留下了此生難以磨滅的影像!!
DSC_4034
隨著大夥一聲一聲的驚嘆聲,慢慢變成捨不得的嘆息聲,大家都很想再多看看這美麗的景象,但時間已經不夠了,因為等等我們還要搭兩個多小時的車回市區呢,再見了,美麗的威士頓紅樹林,再見了,可愛只能遠觀的長鼻猴,再見了,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螢河大道!!

或許美人魚島真的很美,但那至少再出發前有照片可以看到,事後也可以看照片來回味,但這螢火蟲,事前只能看文字來敘述,也沒有任何的照片可以參考,更沒有任何影片可以讓你不用到現場就能看到,真的,若你有打算來沙巴一遊,一定要來這裡,因為你看到的,你感動到的,都是永恆無法重製的畫面啊!!

相片集


4 則留言:

  1. Nice pic!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ich tour you have joined? We are going in late Nov. Thanks =)

    回覆刪除
  2. http://sabahyou.com/sabah_mantanani.php

    回覆刪除
  3. 請問威士頓的行程是參加哪間 local tour? 明年想去.. 謝謝!

    回覆刪除
  4. 是找當地的旅行社"沙巴遊"代辦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