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宜蘭蘇花]蘇花沿途的美麗景點

台灣最美也最危險的一條海岸公路~~走過一次,你就會被他美麗無暇的景色給深深的吸引住!!

DSC_5814


蘇花公路北起宜蘭蘇澳,南至花蓮花蓮市,全長約102公里,公路大多為沿著峭壁所建,但每每只要遇到颱風大雨,就有坍方封路的可能!!
這次年假因為要去花蓮遊玩,當然一定要走這條(今年中橫宜蘭支線因武陵管制想走也不能走),就順便介紹沿路的一些景點吧^^
DSC_5739
一進入蘇花公路,馬上可以來到南方澳觀景台,在這平台上可以眺望美麗的南方澳漁港的景色,這也是觀賞日出的好地點喔!!
DSC_5740
海灣一線的北濱公園海岸跟南安國中,話說在這讀書應該很讚吧,沒事就可以跑到海邊玩水,但要翹課好像也很容易被抓到~~XDD
DSC_5741
天氣好時還可以眺望龜山島
DSC_5742
清晨以及傍晚時就可以看到魚船進進出出忙碌上下魚貨的熱鬧景緻,但就算現在魚船都沒動靜,但一台台停在漁港也有一種規律的美阿
DSC_5744
在這裡,一邊是漁港而另一邊是大海,我想這的居民應該吃膩了海產也看膩了海景吧~~哈哈!!
DSC_5749
海岸邊都是玩水的遊客,就算是冬天也不畏懼海水的冰涼,佩服佩服!!
DSC_5758
離開觀景台,下一站就是東澳的粉鳥林漁港啦,這個小漁港雖然小的可以,但卻是美到不行,而且這裡平時也沒啥人會來,反而有一種寧靜安逸的輕鬆氣氛
DSC_5759

DSC_5760
而來到粉鳥林漁港當然不能忘了去密境粉鳥林晃晃啦,這裡講真的,沒有多特別多厲害,但只要來到這,就會被它平實中的獨特的景緻給吸引住,話說下次一定要找個時間來這拍日出星軌啊!!
DSC_5762
消波塊其實是人類製造出來的一個醜陋的水泥怪物,但放在這,卻有了一種不同的美,難道這是所謂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嗎XDDD
DSC_5775
粉鳥林的地標軍艦石,美到就算拍過千百次也都令人想再多拍他幾次,如此美麗的岩石紋路,真的佩服大自然的造物之力阿
DSC_5776

DSC_5781
爬回堤防上看密境粉鳥林,雖然這已經被不少媒體給採訪過了,但所幸還保持的不錯,沒有大量的垃圾也沒有大量遊客帶來的不寧靜,希望可以繼續保持囉!!
DSC_5783
而要前往粉鳥林之前一定會被這片一望無際的海灘吸引,這裡就是東澳海灘,這裡沒有墾丁沒有白沙灣那樣有名,但這裡卻有海天一色的寧靜美景
DSC_5786
有時間時跟三五好友來這踏踏浪散散步放鬆一下,絕對是個超適合的地點,但要注意這的海灘不是沙灘而是小石頭的礫灘,所以要小心注意,別跑得太開心,腳底會很痛的啊!!
DSC_5811
離開粉鳥林,別忘了來建華吃吃古早的傳道冰喔!!
DSC_5813
冬天人比較少,要是夏天可是滿滿的都是人阿~~
DSC_5815
一搬走蘇花,最被大家注意的就是清水斷崖那一段,但因為那段已經拍很多次了,大家也都熟了,所以這次改拍和平這段沙灘跟發電場
DSC_5817
這段的蘇花剛好是要從山上轉入和平的平地區,所以可以看到綿延的蘇花公路已經北迴鐵路併駕進入和平區
DSC_5819
清澈的海水被陽光照的閃閃發亮,也可眺望遠方的發電場
DSC_5823
難以想像的大自然調色盤,美翻了
DSC_5826
回望這又危險又美麗的蘇花公路,希望現在在做的蘇花改,可以保持這樣的美景且又可以提深這條路的安全度,讓大家欣賞這裡的美景時,可以不用擔心道路坍塌而回不了家啊!!

照片集:http://www.flickr.com/photos/7209298@N02/sets/721576327808900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