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台中和平]武陵提早綻放的紅粉佳人

原本今年沒打算去,但沒想到花提前開了,趕在管制前,選了個好天氣,我又來了!!^^

DSC_5405

因為近年武陵的紅粉佳人實在太熱門,讓去年台七甲線大塞,也讓政府不得以在今年提出人數限制的方式,因為規則實在太複雜,又不想去跟人家搶名額,所以今年原本已打算放棄前往的,但沒想到一路觀察下來,今年所的有的花期都提早了,梅花,山櫻花都比去年早開,果真,而紅粉佳人也提早了約10天,看了預報,管制前剛好有幾天好天氣,那....就衝吧!!
DSC_5314
一貫的路線,不知已經走了多少次,但講真的,台七甲這條線,真的越來越美了!!
還沒到武陵,才剛進入三星,就可以看到省道旁種了滿滿的山櫻花!!桃紅色的山櫻花將省道點綴的華麗不堪美到不行啊!!
DSC_5321
其中又有好幾片櫻花林開的超茂盛超美麗的,不過因為這都在省道旁,所以停車拍照時可要小心點喔!!
DSC_5325
開的有夠密的啦,還沒看到紅粉佳人就已經被這些迎賓的山櫻花耗掉不少記憶體啦!!
DSC_5328

DSC_5332
台七甲最後的加油站就在南山,所以油不夠時一定要在這加滿喔,但若你是在旺季的時候來武陵,建議先在三星或羅東那先加好,不然這裡到時可是要排隊排很久的!!
DSC_5333
終於!!我們到武陵啦!!天氣果然是好到不行,連一朵雲都沒有!!
DSC_5334
富野度假村下方的紅粉佳人已經是大開中!!花開約八成以上!!
DSC_5339
生態館的蝴蝶模型,此時好像都八不得變成真的,可以在櫻花林中任意飛舞~~
DSC_5341
超級滿開阿,真的超美超密超爽的啦!!
DSC_5343

DSC_5349
媲美日本的櫻花林,真的要沒人的時候,才能好好享受他的美
DSC_5352
平時滿滿都是人的櫻花隧道林,今天因為不是假日,也還不是大家以為的花季,所以根本沒什麼人啊!!
DSC_5353
很難想像人會那麼的少!!但花卻是那麼的多!!
DSC_5355

DSC_5359
去年沒帶阿準來,被整整念了一年,今年死都要把他抓來,這樣我今年才能好好的過XDDD
DSC_5369

DSC_5382

DSC_5389
今天叫她穿裙子來真的是穿對了,裙襬一打開,可以將後面的遊客通通遮住!!哈哈
DSC_5392
今年意外發現的一個超夢幻的拍攝點,就在生態館旁的樓梯!!
DSC_5397
樓梯旁除了的紅粉佳人,還種的不知名的紫色園藝花朵,讓整個畫面真的是夢幻不已啊!!
DSC_5400
小妹妹對阿準的裙子很有興趣XDD
DSC_5402
真是個做作ㄍㄟ掰的好地方XDD
DSC_5408
上了樓梯,搭配生態館的房子也是不錯的景喔!!
DSC_5410

DSC_5412
後面的藍色小貨車好搶眼啊!!
DSC_5422
讓阿準很辛苦的櫻花林
DSC_5441
很好用的裙子
DSC_5449
裙子一開,人都不見了!!!
DSC_5453

DSC_5465
這也是富野下面那一片的區塊,不過這比較少人來(其實是今天本來就沒啥人XDD)
DSC_5467

DSC_5473
生態館周圍的櫻花都開的很美說
DSC_5475
這顆大概只開了六成,不過這棵實在是很大株,就算沒全開也還是很美
DSC_5477

DSC_5480
有人偷懶想當睡美人!!
DSC_5487
這....那招
DSC_5490
在富野下面那片一拍就是一小時,因為實在很美,拍完後繼續往富野度假村走走
DSC_5492
沒想到車道旁的紅粉佳人也是大開啊!!(這邊的約七成左右,只剩枝頭少許部分還有花苞)
DSC_5498
好美的櫻花樹林
DSC_5501
你看你看~~後面的三個人又消失了!!
DSC_5502

DSC_5508
一旁的草叢也是很棒的拍攝點喔!!只是草叢有點深,要過過去時可要注意點!!
DSC_5513

DSC_5515

DSC_5516
草叢當前景,有迷濛的夢幻感!!
DSC_5519
阿楞出場啦~~差點又忘了他有來XDDD
DSC_5523
別看這張很唯美,我可是整個人趴在草叢裡拍的啊!!(我很辛苦的Q_Q)
DSC_5527
若能在這櫻花樹下野餐不知該有多好阿~~但在台灣好像真的有點難!!
DSC_5538
有人一直想跳!!
DSC_5540
但跳完這次就沒力了!!XDD
DSC_5541
富野車道的美麗櫻花林~~
DSC_5542
富野左下方的櫻花林(面對富野的方向,從富野下山的車道區),這裡的花都還沒開,大約只有四成左右!!
DSC_5543

DSC_5546
好天氣,星芒就隨時都高掛在天空上啊!!
DSC_5548
櫻花林中的富野度假村!!
DSC_5549

DSC_5555
這是富野度假村門口一出來的櫻花林,花況約六成
說真的,如果有經費,真的可以住在富野,因為這附近真的好美啊!!(但他真的好貴!!)
DSC_5557

DSC_5565
富野眺望下方滿滿的櫻花林(最下面那排就是車道的櫻花,往上的區塊就是最大片的櫻花區啦)
DSC_5568
欣賞完富野這區,我們就先去午餐啦!!
DSC_5576
午餐過後來到茶莊的區塊,看照片就知道啦,茶莊這的櫻花都還沒開,大概是今年最晚開的區塊,花況只有兩成左右,只有幾株偷跑,絕大部分都是滿滿的花苞!!
DSC_5578
過了兆豐橋往茶園的方向,步道沿途的櫻花也都還沒開,也是2~3成,比較多的是山櫻花!!
不過前往觀月亭的這條櫻花道已約開五成,遠看已經相當壯關了!!
DSC_5579
但近看就看的出來櫻花開的稀稀疏疏的,但也可以想像盛開後的美麗!!
DSC_5580
都是花苞喔!!
DSC_5581
很難想像這裡都沒啥人耶!!(其實是正午啦,所以大家都去吃飯了,再過了20分鐘就開始有人潮了!!)
DSC_5586

DSC_5589
享受陽光享受櫻花
DSC_5594

DSC_5598
阿楞抱櫻花(這櫻花是自行掉落的喔,也請大家賞花時可別去破壞她們!!)
DSC_5601

DSC_5607
都是花苞,其實也挺有趣的!!
DSC_5610
人潮開始出現,但還是很少!!
DSC_5611
補妝中XDD
DSC_5613
有機會一定要來這拍星軌賞月亮!!
DSC_5614

DSC_5617
繞過觀月亭,前往下方茶園的櫻花區
DSC_5620
這片櫻花林的櫻花都較高大,花開也是四成左右
DSC_5626

DSC_5631
這片的櫻花林很美,但很可惜的是地面比較沒處裡,都是雜草,武陵管理處這幾年收了那麼多的門票,是應該好好的利用,讓武陵變得更美更好!!
DSC_5633

DSC_5636
又跳!!
DSC_5645
我也要跳一下!!
DSC_5650

DSC_5652

DSC_5654
舒服啊!!
DSC_5658
山櫻花與紅粉佳人一同演出!!
DSC_5664
離開茶莊後繼續往後跑,在櫻花鉤吻鮭觀魚台附近馬路旁的紅粉家人都已經盛開(約6~7成,但也有少部分的區塊只有2~3成!!)
DSC_5676
人,車有點多~~只好用大光圈來拍!!
DSC_5677
意外的耀光,還挺不錯的
DSC_5678
來武陵搭搭電動車好好的欣賞櫻花也是不錯的選擇,但....只限沒人的時候XDD
DSC_5680

DSC_5701
到了雪山登山口區域眺望桃山,這邊的櫻花種的比較少,也就沒繼續往後啦!!(目測花況都只有3成左右)
DSC_5715
這邊是前方有一塊油菜花田的櫻花林,不過此時油菜花正在澆水中,所以沒辦法拍!!
DSC_5721
最後回到行政中心對面的櫻花隧道,這的花況約五成,過年期間就會大開囉!!但人潮也會大密XDD
DSC_5722

DSC_5723
沒人耶~~我寧願沒人也不要一堆人啊!!
DSC_5724

DSC_5727
再來一張合照,今日忘了帶雲台,所以沒辦法合拍跳跳照,有點可惜Q_Q
DSC_5730
武陵的紅粉佳人真的是相當美麗,但也因為她如此美麗動人,吸引了數以萬計的人潮,對武陵來說,有好有壞,政府的人潮管制方式,也是有好有壞,今年是第一次規劃,希望能有好的回應,不管怎樣,只希望這樣的美景可以一直存在,也希望政府能在觀光方面多多用心,不是等到人潮出現才開始應變,應該是當初規劃時就要想到!!大家一起為台灣加油吧!!^^

全部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7209298@N02/sets/721576327072528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