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南投信義]最接近玉山群峰的麟趾山

選個好天氣,輕鬆登上麟趾山,眺望東北亞第一高峰、台灣頂峰-玉山,順便眺望玉山群峰與南三段群峰!!
DSC_6604

昨晚在東埔過了個舒服安穩的一晚(但有人害怕一直沒睡好XDD),今早準備驅車前往塔塔加囉!!
DSC_6503
一早開在前往塔塔的台21公路上,一路上隨著山勢起伏,邊開邊瞧見山頭另一邊的太陽公公要準備上班囉!!
DSC_6506
早晨空氣中還有很多水氣,所以光線呈現霧狀的散出
DSC_6509
群山也在太陽公公上班後,被溫暖的陽光給照射到而慢慢甦醒了
DSC_6516
就在太陽公公起床打卡時我們來到台21線可以眺望玉山群峰的位置
DSC_6520
繼續在台21線上繞阿繞的,終於繞到另一邊,也就是玉山的另一面,這裡的景色可就是眺望阿里山山脈的位置啦,此時太陽已經高昇,而原本聚在山下的雲層也將消散,反而成現出一層薄紗般的景色
DSC_6524
白色的薄紗將阿里山山脈裝扮的有如早晨剛起床的少女一般清新脫俗阿
DSC_6525

DSC_6529
經過一早的九彎十八拐...繞阿繞的...終於來到塔塔加的停車場啦!!
整裝完畢後,及將踏上前往麟趾山的路途
DSC_6532
其實要上麟趾山,一般的路線一共有三條
第一:從鹿林山登山口上路麟山後轉走麟趾山
第二:塔塔加小隊至大鐵杉在直上麟趾山
第三:塔塔加小隊至玉山登山口直上麟趾山
這次我們選擇第二條路線
原因:這次沒有去鹿林山所以不走一,第三陡上麟趾山太累所以不走XDD
DSC_6533
從台18上行約沒多久就可以抵達塔塔加小隊,因為此時還是玉山的封山期,所以沒啥登山客,進去跟小隊的警察打聲招呼並告知今日的目地後就繼續前行
DSC_6536
從塔塔加小隊需走1.4K才能抵達大鐵杉,沿路都是柏油路,只能從樹林間偶有一些展望,所以走起來挺無趣的,好險這次是帶阿準來,還可以一路逗她XDD
DSC_6538
約20分鐘後抵達大鐵杉,這是我第一次跟大鐵杉那麼近,因為之前去都是搭接駁車,所以都呼嘯而過XDD
DSC_6548
不得不說這棵大鐵杉真的很壯觀阿,樹幹包含的範圍還真的有夠大,在這裡休息一會可是很舒服的
DSC_6549
但在大鐵杉我們卻沒待多久,指拍個照我們就繼續出發,因為那裡有好多遊客,好吵阿XDD
DSC_6552
從大鐵杉到麟趾山登山口約有800m,花費約10分鐘,依舊是平凡的柏油路,沒想到一到登山口,映入眼簾的竟是如此的美景!!
DSC_6553
整個南三段的群山,完全呈現在我們眼前
向陽山、關山、塔關山、關山嶺山等山頭都清晰可見
DSC_6557
但現實是殘酷的,一開始就給我們如此的美景,再來的就是辛苦的爬坡行程啦Q_Q
DSC_6559
不過沿途的景色就比柏油路可賞心悅目多了
DSC_6561
最近天氣真的太熱了,連山上的小水池都快要乾枯了,而小水池旁也有許多野生動物的腳印,看樣子再不下雨,牠們都要渴死囉
DSC_6562
回望鹿林山
DSC_6564
有人走累了,開始耍賴不走了XDD
DSC_6566
其實只是想休息拍個照而已啦!!
DSC_6567
鹿林山登山口到山頂其實也只有短短的800m,所以慢慢晃慢慢走就可以到的
DSC_6568
這張其實阿準根本看不到後面的山脈,裝模作樣的一張XDD
DSC_6570
大草皮,休息的好地方,不過今天太陽太大了,要是躺在這,沒一會就變黑炭了!!
DSC_6574
這就真的可以眺望美麗的阿里山山脈囉
DSC_6576
玉山群峰就在前方啦!!!gogogo~~~
DSC_6577
前往麟趾山山頂前還會有一個眺望觀景區,在這就可以左看玉山群峰,右看鹿林山
DSC_6578
右邊那個有兩個凸起的山頭就是玉山主峰囉!!左邊那兩座分別是玉山北峰跟北北峰
DSC_6580
回望塔塔加遊客中心
DSC_6583
離開觀景台繼續前往山頂
DSC_6586
終於快到山頂囉,山頂的視野就是那麼好啊!!
DSC_6590
將將~~約一個半小時抵達山頂囉!!
麟趾山標高2854m,山頂無基石,但擁有360度的美景視野!!
DSC_6591
阿準也努力的爬上來了,之前爬過合歡北峰東峰,這對她來說應該ok啦!!
DSC_6594
超美麗超壯觀的玉山群峰
DSC_6603

DSC_6608
山頂也有解說牌,可以讓大家知道山頭的相對位置
DSC_6610
阿楞也攻頂了...但好像一步都沒走~"~
DSC_6636
突然發現麟趾山的守護者,貓頭鷹耶!!(不知是誰發現的,因為那是用兩棵石頭疊起來的,而且遠看還看不出來呢,發現的人真是厲害啊!!)
DSC_6638
下山前再來好好欣賞麟趾山四週的視野美景吧
DSC_6639
DSC_6644

DSC_6645

DSC_6646
下山囉,準備前往塔塔加鞍部
DSC_6650
麟趾山頂下到塔塔加鞍部只有700m,但是一路陡下,所以要是從這攻麟趾山可是會相當辛苦的喔!!
DSC_6651
20分鐘後抵達塔塔加鞍部
DSC_6653
這是阿準第一次來,下次在來就是帶她上玉山的時候啦XDDD
DSC_6661

DSC_6679
回程往阿里山途中遇見不少野生獼猴,看牠們的樣子還沒有很熟悉人類,並不會靠的太近,而且沿途還會有義工再協助解說,所以下次大家看到牠們,千萬別餵食,遠遠的觀賞就好囉!!

全部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7209298@N02/sets/721576328171435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