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南投東埔]爬山賞花再送你彩虹的彩虹瀑布

一條輕鬆的步道,卻充滿著滿滿的驚喜,來過一次就一定會愛上這!!

DSC_6397

離開苗栗一路殺到東埔,就再進入東埔前,一旁的同富國小,還開著滿滿的山櫻花來迎接我們!!
DSC_6330

DSC_6307
小小的校園,卻種了一整排的山櫻花,且剛好遇上了盛開的花況
DSC_6312
雖然山櫻花已經看到有點膩了,但看到一整片時,還是想給他拍一下XDD
DSC_6317
其實這傢伙才剛睡醒,原本還不想下車,硬被我抓下來拍照!!
DSC_6327
在同富國小稍做休息後,繼續前往東埔啦!!
DSC_6334
要進入到東埔一共會經過三座大橋,第一座就是和社橋,其實以前只需經過和社橋,但因為近年來大水大風太多,為了怕山路一直坍塌,而在後面又建了東埔日、月兩座橋!!
DSC_6338
先經過的是東埔日橋,後面的就是月橋啦
DSC_6340
東埔月橋,原本今晚還打算來這曝星軌,然後用日、月橋當前景,沒想到這的路燈有夠亮,而且開到超晚,也只好放棄了~"~
DSC_6341
到了東埔,雖然今年的花季開花都提前了,也知道以往前進彩虹瀑布旁的櫻花可能都謝了,但沒想到還是有一些撐比較久的櫻花樹開的如此茂盛美麗啊!!
DSC_6342
停好車準備前往彩虹瀑布啦,天氣很好,東埔警光山莊看起來也是如此的美麗有氣勢!!
DSC_6346
前往彩虹瀑布的步道就在勝華溫泉飯店旁,雖然路程只需40分鐘左右,但沿途都是上坡,走起來也是會流不少汗的喔!!
DSC_6350
步道一開始就有一棵開著滿滿粉粉櫻花的迎賓櫻花樹啊!!
DSC_6351

DSC_6354
賞完櫻花,就要開始爬爬爬啦!!!
DSC_6357
滿地都是掉落的山櫻花花瓣,若是早個一週來,這些花瓣可都是在樹上喔!!
DSC_6359
走沒一會就來到途中的一個休息區,前往彩虹瀑布一共有兩個比較大的休息區,而且都有賣山粉園愛玉等道地的清涼甜品喔!!(順帶一提,東埔溫泉的露頭也在第一個休息區這邊,有時間也可以去瞧瞧的!!)
DSC_6360
我們打算下山再去喝冰涼涼的山粉圓,所以就沒休息,繼續出發!!
DSC_6361
早一周來的話,步道兩旁可都是桃紅色的山櫻花阿~~現在只剩翠綠的葉子啦!!
DSC_6362
不過還是另有發現,就是這些野百合喔!!而野百合的盡頭就是第二個休息區,當然我們也是沒休息,直接衝啦!!
DSC_6367
再來映入眼簾的就是紅通通的彩虹吊橋!!
DSC_6372
今天其實溫度也不高,但一路爬樓梯,身上早就是汗流浹背的,笨阿準也穿不住外套啦!!
DSC_6378
走過彩虹吊橋,離瀑布就不遠了
DSC_6380
抵達瀑布前,會先看到這可怕的水管景像,雖然真的不好看,且有損景色,但真的挺壯觀的!!(不過還是希望可以改善一下啦!!)
DSC_6381
前往瀑布會經過的"情人谷",其實沒甚麼特別之處,所以就沒多待了
DSC_6382
終於,來到了彩虹瀑布,瀑布下已經有很多遊客啦
DSC_6386
彩虹瀑布高應該有個30~40米,水量也相當不錯,站在瀑布下觀看,真的很有氣勢阿!!
DSC_6389
而要看真正名符其實的"彩虹"瀑布,那就一定要下午來阿,因為光現的關係,下午太陽才會將彩虹給折射出來喔!!當然也不是每天都有,所以還要看運氣的啦!!
DSC_6394
而今天的遊客運氣都不錯,因為美麗的彩虹就出現在瀑布的底端阿!!
DSC_6402
真的超夢幻的,不過來這拍照可要注意阿,因為水氣很重,要小心相機鏡頭受潮喔!!
DSC_6404

DSC_6406
很有氣勢的彩虹瀑布
DSC_6410

DSC_6413
而且來這看彩虹時還相當有趣,換個角度彩虹就會跟著移動,很好玩喔!!
DSC_6418
因為今天就只有這個行程,所以我們在瀑布這就玩了一下午,真的很優閒阿^^
DSC_6432
因為之前沒訂房,所以已經帶好帳篷,準備露宿山區啦XDD
不過今天晚上天氣不錯,美麗的星斗陪伴我們入睡,相信明天的麟趾山之旅一定也是陽光普照阿,趕快入睡囉,明天雖不是什麼大硬戰,但還是睡飽比較有體力走喔^^

全部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7209298@N02/sets/721576328171194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