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花蓮壽豐]台灣小天祥-慕谷慕魚生態走廊

台灣有名的太魯閣天祥,人人皆知,但小天祥則是內行人才會知道,在這裡告訴你,讓你下次去花蓮別再錯過他啦!!

DSC_6204

慕谷慕魚就位在花蓮市車程約20分鐘的銅門鄉裡,要到這並不難,但要進去可就得花點心力啦!!因為他有一天人數600位的管制,上午下午各300位,所以要是沒搶到,可就近去不啦!!
DSC_6133
因為這次是過年期間來,雖然網路上說平時大概7點多到就可以了,但為了怕名額滿進不去,所以還是提早出發,果真~~還不到6點,銅門派出所就已經排了滿滿的人潮(後來內慕聽到,只要你6點前來排隊,警察不管人數多少都會讓你進去的,所以若想來慕谷慕魚,還是勤奮點,早點起床吧^^)
DSC_6252

DSC_6135
6點填寫完入山的單子,必須等到7點半才能領單進入,所以就先回市區吃早餐吧!!
遠方看到的那條稜線,可能就是傳說中的能高越嶺喔(錯了請告知^^)
DSC_6139
七點半到了,來到銅門檢查哨,繳交入山證後就可以進入了!!
過了檢查哨有左右兩條叉路,分別趣瀧澗發電廠跟清水發電廠,基本上我們的入山證應該是不能去瀧澗發電廠這的(因為申請的部分只有清水溪),但好像也沒強制不能進入,所以大家都還是會去那看看!!
DSC_6166
我們也就先去右線通過清水橋,往瀧澗那去看看吧!!
DSC_6140
但走完瀧澗這條路,發現還真的沒啥好玩的,比較特別的就是這的隧道有夠多的,再來就是地形山勢真的有天祥的氣勢,難怪會稱為小天祥啊!!
DSC_6142
陡峭的山壁,讓人真的以為來到了太魯閣
DSC_6146
這條路真的是山洞一大堆,且道路狹窄,所以開車走這條路一定要格外小心,別太心急喔!!
DSC_6150
經過一個又一個的隧道,其實會有點穿梭時空的感覺XDD
DSC_6153
走完隧道就會來到瀧澗橋
DSC_6156
今天依舊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阿
DSC_6160
過了瀧澗橋,就會來到傳說中的瀧澗發電廠,而右邊是發電廠大門,非相關人員不得進入, 中間是買冰棒的商店,沒開也進不去,左邊是能高越嶺古道東段,沒申請也進不去,所以來這裡根本就是白跑一趟 = =
DSC_6167
只好往回開,前往最美麗的清水段啦!!
DSC_6171
進入清水段,馬上就會遇到大批遊客跟導覽員,這裡果真是慕谷慕魚的精華段啊!!
尤其在這裡"彎月峽谷",每5分鐘就會有導覽員帶遊客來這解說一番,說這峽谷的原由,說哪顆石頭像什麼的,所以我也不多介紹啦,到現場就會有很多人幫你解說的^^
DSC_6175
但這的水真的清澈到另人驚艷,此時此刻只能怨天一下,為什麼現在是冬天啊!!!我想下水去!!
DSC_6184
這邊雖然沒有名定的下水區,但其實在彎月峽谷這還是有往溪邊的小路,所以每到夏天,都會有很多遊客來這戲水,但還是要千萬小心,雖然這的水看起來很乾淨有沒啥流,但還是要注意,別得意忘形喔!!
DSC_6189
如此碧綠的溪水,讓我想到太魯閣的砂卡噹步道,兩處都是美麗的溪谷景色,雖然有時會認為管制登記很麻煩,但若能保持這樣的美麗環境,大家就稍微辛苦點吧^^
DSC_6192

DSC_6198
繞過彎月峽谷,翻過一大小石頭,溫泉探勘久了,這些巨石陣已經難不倒我了,果然沒多久又讓我發現一處美麗的地方!!
DSC_6200
如此美麗的地方,我夏天一定要再來這
DSC_6205
用陽光幫忙自拍一下!!
DSC_6208

DSC_6213
清澈的溪水裡當然也是有許許多多的小魚兒
DSC_6220
如果能在這紮營然後躺在溪邊看星空一定很舒服~~別理我!!這一切都是幻想~~因為這裡不能紮營啊XDDD
DSC_6224

DSC_6225
因為沒下水,所以待的時間並沒有很長,這次也算是對慕谷慕魚的探路行,下次來就會更了解這裡的一切,也就能花更多時間到處晃晃了
DSC_6243
回程路邊看到的怪東西,遠看以為是什麼貝殼裝飾,結果下車近看竟然是一整串的蝸牛殼,真不知這是哪道料理的食材阿~"~
DSC_6249
美麗的慕谷慕魚再見啦,下一次見面不會很久,因為我已經期待下一次與你的會面啦^^

全部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7209298@N02/sets/72157632786650550/

2 則留言:

  1. 那些一串串蝸牛殼(非洲大蝸牛)是炒螺肉或奶油燉螺肉後剩下的裝飾品。

    回覆刪除
  2. 稜線有奇萊主峰跟卡羅樓山
    你走的那條公路可以算是能高越嶺的延伸了
    昔日的台 14 線預定路線
    不過東段已經解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