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新竹五峰]風起雲湧的觀霧雲霧步道

想要看飄渺不定、風起雲湧的雲朵在群山中飄移追逐,那就來觀霧森林遊樂區,但前提是你不會暈車阿!!
DSC_4780

前一晚看了天氣預報的好天氣,就打算來觀霧一趟,一是上次來時,只有霧茫茫一片,沒能好好的拍一拍,再來就是想來看看傳說中的聖稜線,而且前一天剛好有是寒流剛過,若運氣好,說不定能看到雪白的聖稜線,準備就緒,一早就騎著我的小鐵,前往觀霧啦!!
DSC_4744
騎了一小時左右來到122縣道,接下來的50多公里山路,才真的是個考驗!!
只是一進縣道,沒想到還沒看到白雪,就先被一旁雪白的李花給吸引啦!!
DSC_4745
一旁的農家剛好種了很多的李花,但因為時間太早,所以農家的鐵門還沒開,沒法上前詢問能否進去,只好拍路邊單獨的幾棵李花啦!!
DSC_4746
但這幾棵也是開的很茂盛阿,大家都說梅花的枝幹很有特色,我看這李花也不遑多讓阿!!
而且盛開時一點都不比梅花遜色,不知為啥沒有人去種滿滿的李花,要是一大片盛開,一定也超美的啦!!
DSC_4748
雪白的李花配上藍藍的天空,真的很舒服,只可惜這是在縣道旁,所以電線杆自然也就會出現啦!!
DSC_4754
欣賞完李花,繼續努力騎,經過清泉終於來到檢查哨啦!!
DSC_4753
要乖乖的辦入山證喔,不然可是不能去觀霧的!!現在不用錢啦,只要帶證件即可!!
DSC_4755
繼續前行,雖然山路真的很遠,而且很多地方都在修路,一路上騎的全身痠痛,好險今天天氣好,一路上的景色都很優美~~
DSC_4757
隨便一個彎道都粉美麗
DSC_4763
隨著海拔的上升,也讓一旁有較好視野,等到沒樹木遮擋的地方,就可以好好欣賞群山與雲霧的美麗舞姿啦!!
DSC_4764

DSC_4766
終於,早上7點出發,花了約3個小時,我到觀霧啦!!!
DSC_4768
一到觀霧本來想說直接去榛山步道,但看到天氣這樣的好,想說先去雲霧步道走走好了,不然要是晚一點雲層上來,不只聖稜線看不到,連這也可能會霧茫茫的一片啊!!
DSC_4769
山椒魚展示中心與警察小隊!!
DSC_4788
沿著山椒魚展示中心的小道,就可以前往雲霧步道啦,這裡新開了一間飲食部,有賣些簡單的補給品喔!!(上次來什麼都沒有,差點被餓死跟渴死==)
DSC_4787
這就是雲霧步道的入口啦,觀霧一共有四個步道,分別為雲霧,榛山,巨木跟瀑布四條步道,雲霧算是最輕鬆的,最難的就是榛山啦!!
DSC_4773
不到右手邊可以就可以眺望班山,結成山與加利山等中級山的山景,再遠的大霸、聖稜線都被一層厚厚的雲朵給遮住了,看樣子今天要看到聖稜現有點難了Q_Q(有錯請告知更正^^)
DSC_4774
雲霧步道全程約850m,全部都是木板建的步道階梯,也剛好可以走一圈,不遠但階梯不少,所以走完還是有點累的喔!!
DSC_4771
走沒一會,回望就可以看到觀霧的遊客中心啦!!
此時剛好有一團雲想要翻越榛山阿!!
DSC_4775
繼續努力往上爬!!!
DSC_4777
之前這裡曾經有發生過森林大火,所以這些植物都是後來才種的,不過不知這兩旁的是什麼樹!!
DSC_4778
雲霧步道一共有三個觀景台,來到觀景台往遊客中心的方向望去,榛山已被剛剛的雲給吞噬了!!
DSC_4779
來到觀霧要是沒看到雲朵上場表演,那可就白來了!!
DSC_4781
此時一陣風吹來,所有的雲朵與樹木都開始奔騰搖擺起來~~好像在表演著一齣美麗的戲劇阿
DSC_4783
剛剛的山椒魚展示中心感覺就像是山林中的度假小屋,被美麗的雲朵包圍著,超夢幻的!!
DSC_4785
由於這裡是新的造林地,所以沒有高大的樹木遮蔽,視野也相對的相當良好,雖然這裡沒遮蔽物,也不用怕曬傷,因為在這海拔2000m的地方,空氣可是相當的透心涼,而且這裡又是個多霧的地方,要是沒陽光走在雲霧中,也會一番不同的感受啊!!
走完雲霧步道,準備前往今日的重頭戲---榛山步道啦,雖然今天要看到聖稜線的機會有點渺茫,但都來了,還是走走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