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新竹五峰]上榛山眺望美麗的聖稜線

觀霧國家風景區內最長的一條步道,但也是最吸引人的一條步道,因為在登上觀景台,你就可以看見那神聖的雪霸聖稜線了!!!

DSC_4852

離開雲霧步道,順著遊客中心往觀霧餐廳的方向開,約行2公里就可以抵達前往榛山的登山口啦!!
DSC_4789
11:04車子只能停在榛山登山口,也就是大鹿林道西段的入口(東段為大霸尖山的登山口),這裡海拔約1930m,榛山頂約為2489m,但今日的目標只有到2350m的觀景台!!
DSC_4790
進入大鹿林道後還需走約2公里才能到達真正的登山口(但走起來感覺不到2K,因為不到20分鐘就走到啦!!)
DSC_4792
今日天氣雖然不錯,但山頭上已經舖滿了雲層,今日要看到聖稜線,真的有困難阿Q_Q
DSC_4793
一旁放著的器具,應該是以前伐木用的吧
DSC_4796
11:22約二十分鐘後,抵達榛山的真正登山口啦!!(是往左下那條喔,右前這條大的是大鹿林道西段,可別走錯了!!)
DSC_4799
遠眺榛山山頂!!還好遠阿~~
DSC_4800
從登山口進入會先看到一條小橋!!
DSC_4854
小橋上的景觀可是相當讚的阿,感覺相當舒服
過了小橋,馬上會到一個叉路口,因為榛山步道是一個O型的環形步道,所以不管走哪邊都可以回到原點,所以自己選吧!!(網路上說逆時針走比較輕鬆,但我實際走完覺得其實差不多,所以就別太介意走左或右啦,想走哪就走哪^^)
DSC_4803
因為我聽網路上說的,所以我走了右邊,右邊一開始就是樓梯,也沒啥好想的,走就對啦!!
DSC_4804
其中一段針葉林步道,踩起來很舒服喔!!
DSC_4806
還是階梯,爬阿爬,今天要陡昇420m左右,所以也知道不會太輕鬆啦!!
DSC_4807
一旁有小展望,爬山最需要的就是好的展望,可以上勞累的心靈得到片刻的舒緩!!
DSC_4808
11:54來到1K處,觀景台約在1.8K,所以已經走超過一半啦!!
此時就先拿出一些口糧,坐在林間,好好享受這一個人的輕鬆愜意~~
DSC_4809
一旁的展望可以眺望到樂山基地,就是照片中間山頭的那個小方塊喔!!
DSC_4810
12:15抵達1.5K,就要到啦!!衝阿~~
DSC_4812
12:19攻上榛山觀景台!!(這裡不是榛山真正的山頂,要到山頂的三角點,大約從這走還要一個半小時以上喔!!)
DSC_4813
屋屋~~天氣很好!!但是我的聖稜線不見啦!!今天騎了三小時的車,爬了一個多小時就是為了看到聖稜線,沒看到雖然有點失望,但爬山就是這樣,也許目標跟原本想的不太一樣,但至少你得到了過程中那些酸甜苦辣,而這些也是你無法預測的阿!!
DSC_4814
今天樂山基地倒是很清楚阿XDD
DSC_4815
舒服...爬山真的很舒服~~
DSC_4828
這就是爬山的樂趣與滿足,不用多說
DSC_4835
躺在地上仰望天空的視線
DSC_4842

DSC_4843
在觀景台吃了中餐,欣賞著美麗的雲海,依依不捨的要準備離開了,真的不能在這混太久,因為我還要走下山然後騎好久好久的車才能回家啊!!Q_Q
DSC_4849
都是階梯,衝啊!!!
DSC_4850
不過這邊階梯走完後,還有約1K的針葉林平路要走~~
DSC_4853
13:23看到這涼亭就表示你要回到原點啦!!
若你來時是想順時鐘走上山,看到這涼亭就表示你沒走錯,若沒看到,那就趕快回頭吧!!
DSC_4855

DSC_4856
再見啦,美麗的觀霧~~今天沒辦法與你相處太久,好好的欣賞更美裡的你,但下次我會來這好好住上一天,到時你也沒忘了端出最美麗的聖稜線給我好好欣賞一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