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京都上京區]關西賞楓自由行D4-2肚子餓就先來個京都巷弄美食,再騎著鐵馬去佔地廣闊的京都御苑左看紅葉又瞧銀杏

意外的景點,總是會多點驚奇與意外,京都御院~真是個好所在啊!!
DSC_4381




DSC_4296
回到出町柳駅已經是中午時間,這裡不算大站,當然也沒那麼熱鬧,不過附近倒是有不少餐廳,東看看西晃晃,最後決定吃這間位在車站對面的ぼん藏,其實也沒啥原因,純粹就看店外的菜單圖片來決定,所以如果是地雷,也沒辦法啦XDD
DSC_4295
店內不大,布置是日式與西式的混合,很湊巧的是,這間店也是一對夫妻在經營的,不過跟昨天比較不同的是,這間的夫妻比較沒那麼笑臉迎人,但也不是說服務不好,就比較一般而已!!
DSC_4276
非常樸實的菜單,全手寫,當然也不會有中文,就用我們的爛日文來亂點吧!!這裡因為是日式洋食店,所以餐點相當多樣,看了半天,最後我們點了一份定食與廣島燒來嘗嘗
DSC_4278
而這家小店特別之處就是他的吧檯有一條超大的鐵板區,而大部分的鐵板或是炒的料理都會由老闆在這為大家烹調,我想這在台灣應該不常見到吧!!
DSC_4285
有這樣近距離的料理秀,我們當然也是選擇吧台的位子啦,看著老闆熟練快速的料理,加上撲鼻而來的香味,真的是餐點還沒上桌的大折磨阿!!
折磨人的鐵板料理秀

DSC_4290
等了一會,我的定食上桌了!!看起來不錯吧!!但其實我點錯了,我原本以為我點的是野菜定食,但來的是不知名的醃菜炒的定食,雖然點錯了,但味道到是不差,還是吃得很開心啊!!
DSC_4292
阿準點的廣島燒,這一份真的不是普通的大,比我們之前在大阪吃的名店的份量都還要驚人,重點是還有鐵板可以保溫,真的是經濟實惠,CP直很高的!!
DSC_4293
今天找的巷弄小吃依舊沒中地雷,有時真的不用特別去找名店,到了異地,隨便走走,看到喜歡的就進去試試,也許這裡不有名且人不多,但這才是自助有趣的地方啊!!
DSC_4299DSC_4300
吃飽後騎著鐵馬前往下個景點囉~~途中再次經過鴨川,現在的藍天版跟一早陰雨綿綿完全不同,感謝老天讓我們在短短的時間就可以看不同面貌的鴨川啊!!
DSC_4303
真是舒服的景色阿~~難怪鴨川是大家很推薦的一個地方喔!!
DSC_4310
接下來的景點是昨晚才臨時決定的京都御院,原本有考慮醍醐寺、圓光寺與植物園的,但最後考量路程以及楓況,最後決定來京都御院晃晃
DSC_4311
我們從今出川御門一進入京都御院,一進門就被這金黃色的景觀給吸引了,巨大的銀杏樹已經掉光光,滿地的銀杏葉,鋪成一大片的黃金地毯
DSC_4313
雖然掉光光,但還是超美的啦
DSC_4318
京都御院佔地非常非常的大,要是用走的,應該會走得氣喘吁吁,好險這裡面可以騎單車,要不然走完晚上應該沒沒力去別的地方了吧
DSC_4317
這裡沒有特別要去的地方,就騎著單車隨便亂逛,看到喜歡的景色,就下來走走,好不愜意阿
DSC_4319
整個御苑到處都種滿了植物,在這秋意濃厚的季節,紅色的楓葉與黃色的銀杏,讓原本只有翠綠的景觀,染上了豐富的色彩
DSC_4320
許多遊客都在光禿禿的銀杏樹下玩耍著金黃色的地毯
DSC_4329

DSC_4340
隨路亂騎,找到一片楓況不錯的楓葉林,趕緊來這晃晃拍拍照
DSC_4325
今天的太陽真的很意外,原本想說會是個濕搭搭的賞楓之日,沒想到後來一整個都是好天氣,真的好感謝阿
DSC_4327
這的楓葉紅的粉美,配上御院內的磚瓦建築,有著更不同的景色
DSC_4331
突然來了一陣風,滿天的楓葉就這樣美麗的從天而下,這...也太夢幻啦~~
DSC_4334
藍天下的紅葉真的美翻了,雖然說賞櫻時看到一整片粉白色的櫻花讓人震驚,但楓葉的色彩真的比櫻花來的多樣,真的是個有個的美
DSC_4345
離開楓葉區,繼續騎這鐵馬悠遊在御苑中,不過因為古時為了防止刺客,所以御院內都鋪滿的小碎石,說真的,在小碎石上騎單車還真的有點膽戰心驚的,一不注意就會偏離航道!!
DSC_4336
DSC_4347
京都御所是可以進去的,但不知是要付費還是要登記,因為這次沒打算進入,所以就看看外圍就好囉
DSC_4343
保存相當好的外觀呢
DSC_4349
這牆應該是有翻修過吧,不然要是過了幾百年還那麼新,那日本人也太強了!!
DSC_4350
京都御院感覺雖然是個皇室的地方,但現在已經變成京都民眾散步休憩的最佳場所,在台灣,我想就跟中正紀念堂一般,是個美麗又充滿歷史氣息的好地方
DSC_4355

DSC_4357
真的好羨慕京都的居民,春天有櫻花,秋天有紅葉,只要放下手邊的事,來到附近的公園古蹟,都可以輕鬆地欣賞到這些美麗的景色
DSC_4359
京都御院沒有那顆特別有名的紅葉或銀杏,但四處都有讓人驚豔的景色,繞個彎就會發現一片新的景色,就像這棵銀杏,雖然已開始掉落,但卻造就了這令人傻眼的黃金地毯!!
DSC_4360

DSC_4363
不過這棵銀杏長的還真怪,除了跟之前看得那樣正常向上發展外,中間部分卻像為了圍巾一樣,有一整圈的銀杏葉,真的很特別阿
DSC_4365

DSC_4370

DSC_4373
而這麼棒的金黃地毯,當然也成為小朋友遊玩嬉戲的最好場所,看小朋友玩得那樣開心,也不經意地幫它們拍了好多照片!!
DSC_4382
幫小朋友拍完當然自己也是一定要拍一下的囉!!
DSC_4387
離開超大銀杏樹,想說要來去解放一下,沒想到連廁所都被染成金黃色了,這....黃的程度應該可以跟杜拜用黃金打造的廁所比一比囉XDD
DSC_4404

DSC_4391
原本沒排入的京都御院,卻讓我們整整度過了一個驚奇又放鬆的午後,帶著滿足又不捨的心情,準備前往下一個地點囉!!


日本國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京都御苑

門票無料

推薦指數:

人潮指數:

DSC_4409
離開京都御原打算前往清水寺時,突然發現一旁有創意市集,看看時間還早,就來晃一晃吧!!
DSC_4411

DSC_4412
這邊的創意市集大約有個一百攤吧,美間的東西也都挺有特色的,但因為不知可不可以拍,就沒特別去拍個攤位的商品了,但我可以保證,這裡的東西真的都很有特色!!有機會經過可以來瞧瞧喔!!
DSC_4415
就在我們逛得正起勁時,天空突然飄來一大篇烏雲,當然雨就這樣下下來了,但這與來的快去得也快,就當我們正慶幸可以繼續逛時,發現一個奇特的景象...
DSC_4413
這景象就是...大家都收攤啦!!!!!!!!!!!!
為啥會突然收攤完全不知原因為何,以為是因為下雨,但已經完全停啦,看時間也沒有到一個準點,完全無法理解原因,但既然大家都收了,我們也就沒法逛了,只好乖乖地前往清水寺囉!!
DSC_4417

DSC_4422
今天運氣真的很好,看了陰陰的鴨川,也看了藍天白雲膽的,就連夕陽版的也遇見了,真的是太讚了!!等等就要前往賞鷹季讓我們超愛的清水寺啦,雖然知道那邊的紅葉狀況有點那麼不好,但想到它附近的那些好逛的小店還有好吃的東西,就已經魂不守舍啦!!!!

4 則留言:

  1. 您好~看了你拍的照片 實在是太令人心醉了~~~~~拍得太好了 瀰漫秋季的浪漫氛圍 恨不得立刻飛去
    想請問您 去年是11月的幾號到幾號去的 才能看到這樣滿開的紅葉和銀杏
    有查過是 楓葉較早 銀杏較晚
    如果今年抓11月24~30這時間可以同時看到您去年這樣楓紅+銀杏的美景嗎
    麻煩您回覆喔
    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是去年25~30去的,基本上這段時間都是楓葉變色的時間
    但每年都會因為氣候有所差異,所以建議還是依照各年的紅葉前線來決定行程比較好喔!!
    基本上這時段很好啦,不用擔心看不到美景,只要功課做足絕對沒問題的!!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正在做一個京都賞楓的digital地圖,想轉載你幾張在blog裡的相片,我們會列明相片的出處,請問可以嗎?

    回覆刪除
  4. 岸上花開

    我折柳靜待

    岸上花開

    靜待你乘風而來

    http://www.nosewithcare.com/
    鼻炎 鼻塞 過敏性鼻炎 鼻敏感 流鼻涕 慢性鼻炎

    http://www.teainday.com/
    三清茶 口臭 三清茶哪裡買 三清茶有效嗎

    http://www.skinwithcure.com/
    皮膚病 皮膚過敏 手癬 香港腳 濕疹止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