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京都東山區]關西賞楓自由行D2-2甚麼叫鋪天蓋地不見天日的楓葉,來到東福寺你就可以體驗到這瘋狂的情境

來京都賞楓,東福寺絕對是大家排名的前幾位,居高臨下的眺望難得一見的紅葉森林,看了保證難以忘懷
DSC_2487

離開西本願寺,就要一路騎往東福寺啦,東福寺在賞楓期間,必定是大家都會來的名所,但也因為如此,來到這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就是人會很多很多很多非常多!!就因為擔心這樣的狀況,所以我們才會將它排在早上並且騎單車前往~~
DSC_2382
其在京都街頭,馬路旁到處都是銀杏樹,不過這些跟西本願寺的比起來真的是小樹苗跟大神木的對決,但不管大小為何,其在街道上還能賞銀杏,也算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囉!!
DSC_2385
在東福寺周邊依樣有腳踏車的位置,停好後就漫步前往東福寺啦,沿途還會經過幾間小寺廟,而它們附近的楓樹也都呈現最佳狀態來迎接遊客啦!!
DSC_2388
但就在前往東福寺通過月下門踏上握雲橋時,往你的左手邊一撇,眼前的景色就已經過分到不行啦~~~~~~~~~~~~~~~~!!!!!!!!!!!!!!!!!!!!

DSC_2389
這......這也太美了吧!!雖然最前面的幾棵已經開始掉葉,但完全不影響整個紅通通的誇張影像,而臥雲橋遙望的就是眾所皆知的通天橋,而那裏也是整個東福寺最美麗人潮最多的可怕地區!!
DSC_2392
雖然才一大早,但前往東福寺的遊客已經多到嚇人,要好好地拍張照真的不容易,別以為照片看不到別的人,其實兩旁都是滿滿的遊客,但只要多點耐心,還是可以拍到沒人的畫面喔!!
DSC_2396
通天橋~~你在那好好等著,我們等等就要殺過去啦!!!!
DSC_2404
離開臥雲橋前往東福寺途中還會有一條紅葉大道,這裡的紅葉狀態也很好,像是一整排紅衛兵似的,迎接各地來的遊客
DSC_2406
光外面就已經覺得很美了,真的好期待東福寺內,我們到底會看到怎樣的景色
DSC_2408

DSC_2414
轉過日下門,終於要來到購票的地方了,但此時又被兩旁驚人的楓葉給吸過去了,殿鐘樓附近的景色也太美麗了,搭配著日式古廟,這就是明信片一枚啦!!
DSC_2418DSC_2419
東福寺門票是400円,只能說光看門口的這些景色已經值這價錢了,等等裡面的通通算附贈的啦XDD
DSC_2422
進去前還不忘再來殿鐘樓前拍一下
DSC_2425
這此陽光露臉了,照耀在楓葉上,閃閃發亮,真的好美麗
DSC_2426
在門口混了半天,我們終於要"真正"的進入東福寺啦!!
DSC_2433
結果一進入東福寺,不用5秒,馬上可以讓你兩眼瞪直,嘴巴張大,手指離不開快門
DSC_2428
因為這畫面....太美了!!紅、黃、綠、橘的楓葉差雜交錯,不只樹上是滿滿的楓葉,連地面也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紅葉地毯,出發前,東福寺的紅葉已經見傾一陣子了,原本想說過來時會不會已經掉一堆在地上了,沒想到這時候才是最美的!!
DSC_2429
東福寺的景色雖美,但它的人潮也真的是可怕,前面是滿滿的人,後面也是滿滿的人,好險東福寺規畫得不錯,且遊客們也都還算守規矩,雖小有堆擠,但還可接受啦!!
DSC_2437
今日陽光很愛捉迷藏,一下出來一下又躲起來,不過此時有陽光必不是件好事,因為測光會很麻煩低,而且畫面也會有點凌亂~~
DSC_2439
光走在前往通天橋的路上,這兩旁的景色,就可以讓我們耗上一陣子了,左邊是滿滿的楓葉與人潮
DSC_2442
右邊是寺廟圍牆搭配紅紅黃黃綠綠的楓葉,快門真的很難停下來喔!!
DSC_2447
終於,我們要踏上通天橋,看那令人無法置信的紅葉絕景啦!!
果然~~網頁上、雜誌上、電視上的畫面終於完美的呈現在我們的眼前,雖然周圍人聲鼎沸,身體被擠來推去,但此時的心中只有眼前這令人咋舌的畫面,不知該怎麼言語,真的好壯觀好驚人好美麗!!!
DSC_2450
仔細瞧通天橋周邊的楓葉,下面紅色一片、左邊紅色一片、右邊還是紅色一片,除了天空,通通都是紅色的,當初這到底是怎麼種的啊!!也太怪異了啦!!
DSC_2452
通天橋上有一個小小突出的範圍,其實這區跟其他位置看並沒有差多少,但大家就愛往這裡擠,所以我們也就順勢擠過來了XDD
DSC_2455
這邊要拍人帶景就更是困難,就算我帶的是廣角鏡,還是挺辛苦的,最後拍下這幾張後就放棄了,趕緊逃離這無法動彈的小框框裡阿~~~不要再擠我了!!我要出去~~~!!
DSC_2458
小框框往回照,都是人,一個個都前胸貼後背的,好險現在是秋冬,要是夏天,那不熱死人啊!!
DSC_2459
逃出小框框,空間稍微鬆些,先來看看右側的偃月橋的景色
東福寺的楓樹範圍基本上就是沿著洗玉澗這條小溪種植的,而上面又跨越了三座橋,由上至下就是偃月橋、通天橋與臥龍橋,而其中的通天橋因為可以眺望另外兩座橋的景色,當然也就成為遊客們爭相前往的熱門區塊啦!!
DSC_2462
通天橋眺望書院,那邊也都是滿滿的遊客
DSC_2463DSC_2466
拍一下稍微沒那麼擠的通天橋,這可是比較鬆散的狀況喔!!
DSC_2468
所以這邊稍微比較好拍人與楓葉的景色
DSC_2471
通天橋上眺望洗玉澗,小小的澗溝都已經被滿滿的落葉給蓋滿了
DSC_2474
在右側稍作休息後,再次前往左側的重兵戰場,此時天空稍微放晴了,對面的臥雲橋也就更清晰美麗了
DSC_2475
藍天出現,讓絕景的顏色更加豐富更加美麗,所以我就突然興起一個邪惡的念頭,要阿比走回剛剛的小框框,來幫她拍張照XDD
結果她就很認命的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努力的擠阿擠阿擠的,終於擠回那可怕的小框框XDD
DSC_2487
雖然避不掉後面的人,但還是挺喜歡這畫面的,哈哈哈!!!
DSC_2491
拍完最後的小框框景色,真的要逃離通天橋了,你看那人潮是絡繹不絕、永無止盡的如潮水般向我們侵襲而來,趕快閃囉!!
DSC_2498
別以為東福寺就只有通天橋美麗,往下走來到洗玉澗周邊,還有很多美景可以欣賞拍攝的
DSC_2504
此時天氣越來越好,藍天陽光都出來陪伴大家了!!
DSC_2508
剛剛由上往下看,現在由下往上欣賞,依舊是美麗動人
DSC_2514
洗玉澗真的是一條超級小的小山溝,如果沒了楓葉可能真的沒啥特色!!
DSC_2519
橋下的景色不輸橋上,當然也要幫阿比拍個幾張美照囉!!
DSC_2527
地上的落葉也不比樹上的遜色,大自然用七彩的楓葉,舖織出一張最華麗的七彩地毯
DSC_2531
經過四月的賞櫻與現在的賞楓,真的發現日本是個好適合植物生長的地方,這裡的植物都好大好高,樹葉花朵果實也都可以長得好健康好甜美,難怪日本人也那麼的長壽
DSC_2537
從小澗爬上平面後,就是進入最後的楓葉園區啦,這裡除了楓葉還是楓葉,所以就好好地拿起相機,猛拍照吧!!
DSC_2538
超大片的紅葉地毯,請問哪裡可以訂做阿,我想帶一張回台灣!!
DSC_2541
除了讚嘆還是讚嘆,除了美麗還是美麗,東福寺真的太棒了!!
DSC_2548
唯一可惜的還是東福寺的人潮真的太多了,如果能跟賞楓時一樣坐在樹下與三五好友喝茶聊天野餐,那該是多奢侈的享受啊
DSC_2549
不知啥建築,但配上楓葉就是一幅超級美景
DSC_2551
抬頭往上瞧,楓葉相連到天邊
DSC_2552
低頭地上望,楓葉疊疊到腳邊
DSC_2554
火紅四焰的楓葉台灣不常見,但在東福寺真的是隨處望都是如此景色,來這拍照,拍到後面真的會不知該怎麼拍了
DSC_2555
星芒就算在耀眼,也無法掩蓋紅葉們的魅力
DSC_2560

DSC_2564DSC_2565
拍著拍著,即將走到出口,但心中的激動依舊無法停止,所以又回去多拍了幾張XDD
DSC_2572
看不膩的七彩地毯
DSC_2574
即將轉大人轉紅的黃色楓葉
DSC_2580
再見了,東福寺,賞楓第一站的你就給了我們如此驚天地泣鬼神的景色,真的太感恩了,以後有朋友要來日本賞楓,我一定會強烈推薦你的!!
DSC_2587
離開美麗的楓樹區,還是要來外面真正的東福寺晃晃
DSC_2591
但其實我們晃不到十分鐘就結束外圍的區塊了,這樣好像很惡劣喔XDD
DSC_2592
要進入東福寺的人潮越來越多了,我們也得趕緊離開囉!!
DSC_2604
回程還遇到一群可愛的幼稚園小朋友,其實東福寺旁就有一間幼稚園,在這讀書的小朋友也太幸福了啦!!
DSC_2611
再次走上臥雲橋,準備看東福寺最後一面了
DSC_2613
東福寺,再會啦!!你的美我會牢記在心裡的,只希望你的人潮可以再少一點,雖然我知道這很難XDD
DSC_2619
騎著鐵馬,準備前往下一站--智積院囉,相信這寺院是沒啥人聽過的,但只要看了下一篇的介紹,保證你會將它排入你下次的賞楓行程中喔~~!!敬請期待!!


京都府京都市 東山区本町15丁目778

門票400円

推薦指數:
人潮指數:


東福寺境內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