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台中霧峰]如果你喜愛日韓秋天迷人的景色,一定要來這片美麗又難得的落羽松林走走

台灣難得一見的落羽松林,是個拍照的好地點,但遊玩就要好好的再三考慮囉!!
DSC_0106

往年11月最夯的攝影或旅遊景點,莫過於銅鑼杭菊以及新社花海,要不就是福壽山的松盧楓葉,但今年異軍突起了一個新的秘密景點,就是霧峰北岸路旁的落羽松林!!

但說要這邊真的適合全家大小來遊玩嗎??我是抱著一個懷疑的態度,但如果你是對攝影有興趣,那著邊真的挺適合拍照的!!
DSC_0063
沿著國道三號,轉往63快速道路,一路開到霧峰的北岸路,一下到北岸路,就可以看到路旁停滿了車子,此時你已經可以找停車位,因為落羽松林已經到囉!!
DSC_0065
一大早九點左右落羽松林區已經擠滿了各地的遊客以及攝影玩家們,如果要真的完全沒有人,可能要早晨六點左右就來站崗了吧
DSC_0071
這區落羽松的面積大約有三個籃球場那麼大,而落羽松並沒有同時變色,現在大約是中間區塊的變色狀況較佳,較外圍的都還是一片翠綠,依網友的經驗據說可以撐到一月多都還看的到變色後的落羽松喔!!
DSC_0073
今天的天氣不算太好,雲層很厚,偶爾才會有陽光透出,不過這地方就算是陰陰的天氣,拍起來還是相當有魅力的!!
DSC_0086
不過切記要來這邊拍照,腳下功夫可是要稍微練一下,因為落羽松本身就是水杉植物,所以喜愛潮濕的沼澤地,也造就了這邊到處都是泥濘與水灘,所以在這行走取景時,千萬要小心,不然一不注意可是會摔的狗吃屎的呢!!
DSC_0093
這裡除了景色符合秋天的氣氛,當然一棵棵排列整齊的樹木,也是成為攝影喜愛著大老遠前來拍攝的原因之一啦!!
DSC_0102
不過因為人潮眾多,畫面中真的要躲避人潮,除了耐性等待、取景躲避外,當然大光圈也是很好的解決方法囉!!
DSC_0104
瞧瞧,大光圈的加持下,後面的人都糊到看不清楚啦XDD
DSC_0108
取半身景也是躲避人潮挺不錯的方法
DSC_0117

DSC_0118
雖然落羽松本身的松葉並不好看,但當很多很多聚再一起,且加上大光圈的融合,就能成為相當出色的背景景色了
DSC_0121
不時透出的陽光,可以讓畫面立體不少
DSC_0131
另一條聚集了大逼攝影人的水道區,因為這裡可以拍出美麗的倒影,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會來這取景,但有聽說這水是有攝影師為了拍倒影而刻意放的,雖然不知這消息是否正確,但不管如何,還是希望前來的朋友不管怎樣,還是盡量保持這裡的原樣就好囉
DSC_0137
陽光灑在波光淋漓的水面上,這樣拍真的很美呢
DSC_0141

DSC_0143
不過在這提醒若要靠近水道區,不管拍人拍景都要特別注意,泥巴很滑,且水道水很深(大約有50cm以上),千萬要小心,滑倒事小,要是手中的相機手機掉下去了,那可不是開玩笑低!!
DSC_0146
看了以上的照片,是不是覺得人好像沒很多,但其實現場大約塞了一百多人吧!!不信請看下圖~~
DSC_0149
到處都是走來走去晃來晃去的遊客,我可是很努力,才能盡量拍出沒有路人甲乙丙丁的照片呢!!
DSC_0151
前面有說,這裡不是和一家大小來遊玩是有原因的,一來這裡地點算偏僻的,附近沒其他景點,必須特地開車前來,再來附近沒有任何商店及廁所,吃飯上廁所會有問題,且這裡充滿泥濘,對一些小孩老人來說有一定的危險,另外一家大小來,想好好拍照可能也不容易,所以若想帶全家來這悠閒賞景的朋友可得好好想想喔,因為你賞到的人可能比樹還多呢!!
DSC_0156
而對攝影人來說,除了人潮多了些外,其他的問題應該可以克服,重點還是這樣的景色台灣不多見,所以若你喜愛攝影,或是像幫女友拍些美麗的照片,建議可以來這走走喔!!
DSC_0167
落羽松的松葉真的有像羽毛
DSC_0169
數大便是美阿~~
DSC_0174
拍到最後已經不想躲人了,因為也躲不掉啊!!>///<
DSC_0186
偶爾透出的陽光與藍天
DSC_0197
今年被公開的秘境,不知過了今年,之後地主是否還會開放,但不管如何,感謝地主種出如此美麗的地方,也希望前來的遊客可以只帶走回憶,而不要把垃圾破壞留在這裡!!拜託拜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