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京都左京區]關西賞楓自由行D4-1暫停開放一年,再度開放就被我們遇見的絕美楓葉庭院,如夢似幻的琉璃光院

賞楓必去的寺廟名所,這裡帶給你的驚喜,絕對不輸任何地方!!
DSC_4181


今天的目標是期待已久的琉璃光院,其實這裡2013年因為要維護寺廟所以是沒有開放的,在出發前幾個多月,網路上也依舊是不開放的消息,直到一個月前,官網突然公布今年的特殊參拜日,雖然門票暴漲了四倍,但為了一瞧這夢幻的景色,還是馬上就排入行程了!!

DSC_3995
就如上一篇網誌最後有寫到,今天預報的天氣是非常的遭,果然一大早起床,窗外就是滴滴答答的下雨聲,迫於無奈,還是得穿著雨衣帶著雨具騎著鐵馬,出發吧!!
DSC_3996
因為要節省車費,並且想一覽鴨川的美景,所以今天我們要一路沿著鴨川騎到出町柳駅,然後再搭車前往琉璃光院
DSC_3997
一早陰雨綿綿,但鴨川兩旁的楓葉依舊美麗,加上經過雨水的洗禮,呈現的顏色反而更艷麗了
DSC_4001
好險這雨下得不大,一陣一陣的,所以騎起來還不會那樣的狼狽
DSC_4003

鴨川鐵馬逍遙遊
DSC_4005
鴨川沿路美麗的景色,對面都是高級的餐廳跟招待所啊!!
DSC_4009
在鴨川周邊騎了約半小時,就順利抵達出町柳駅啦!!
DSC_4011
來到這就要搭乘比叡山的電車前往琉璃光院囉,不過不知是因為下雨的關係,還是怎樣,今天的遊客異常的少,難到今天沒開放嗎??
DSC_4012
整節車廂大約只有十多名乘客,其實越坐越有點擔心,難道是我搞錯了嗎??
DSC_4017
但既然已經上車,想太多也沒用,就先到去那在看吧,現在就好好欣賞窗外的美麗楓情囉!!
DSC_4020
比叡山的楓葉算是京都變色相當早的區塊,基本上我們這時候來,除了琉璃光院及某些寺廟外,大部分比叡山區域的楓葉都已經開始落葉了
DSC_4027
沒幾站就抵達比叡山口站,一出站,這....真的都沒人耶,這一點都不像是賞楓明所呈現出來的狀況啊!!
DSC_4034
不過先不管有沒有人或有沒已開放,這附近的景色還真的是美到不行,因為剛下過雨,山中了雲霧讓這裡更夢幻了不少
DSC_4035
沿著指標往琉璃光院前去,不管有沒有開,至少要去門口打卡才甘心啊!!
DSC_4036
前往琉璃光院沿途就是非常樸實的山中小路,但兩旁的楓葉可是一點都不客氣,完全是超美的將著小路點綴的如夢似幻~~
DSC_4039
超大楓葉跟普通版的比較
DSC_4042
其實就算今天琉璃光院真的沒開,光走這條小路,也是值回票價了啦!!但還是請你開一下喔!!拜託~~
DSC_4044
這小路越走越偏僻,越走人煙越稀少,終於...
DSC_4045
我們來到琉璃光院了,而且!!它有開放啊!!!但為啥人潮那麼少呢??難道是楓葉掉光了??抱著一頭的問號,還是趕緊付了錢,進去一探究竟吧!!
DSC_4241
以前的門票是500円,但現在暴增為一張2000円,雖然有送一條手鍊,但...還真的是有點貴啊!!希望裡面的景色能讓我們物超所值!!
DSC_4050
進入大門會先爬一小段階梯,然後就會抵達本堂的大門,此時看周遭是還有不少楓葉,但為了怕裡面啥都沒有,所以還是先多拍幾張!!以免這2000円花的不值得呢!!
DSC_4054
大景小景都先拍,管你有沒有楓葉有沒有變色XDD
DSC_4056
小池塘也要拍,我真的好怕裡面的楓葉都掉光了阿~~
DSC_4057
入內是要脫鞋的,但光看玄關這的鞋子,就知道裡面的人並不多呢!!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走入室內,慢慢地爬上二樓的階梯,仔細一瞧,我們終於安心了阿~~~~
DSC_4063
雖然還不是平時在網誌中看到的景色,但這從樓梯一爬上來的景色,已經讓我驚喜不已,這畫框似的景色,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畫面阿
DSC_4070
雖然天氣不佳,但眼前的楓葉以及遠山的楓葉都變色的那樣美麗,已經讓我心滿意足,此時往左邊一望,真的要流淚了~~
DSC_4094
這就是我期待已久的絕美景色阿,超級日式的塌塌米,配上這門框,再加上窗外七彩的楓葉,重點還沒甚麼人潮,這2000円花得太值得了!!
DSC_4072
這窗外的景色,隨便拍都超美,窗外的楓葉有綠有黃有橘有紅,一整個美到翻掉
DSC_4078
不管哪一面的窗戶,望出去都有不同的美景,真的是怎麼看都看不膩
DSC_4097
而且今天的人潮真的超級少,以往看大家的遊記都說這邊要拍照還要排隊,而且還不能拍太久,往往為了拍好一張照片要等上十多分鐘,但今天完全不用,整個二樓只有十多名遊客,想怎麼拍就怎麼拍,真的太爽了!!
DSC_4102

琉璃光院落葉美景
DSC_4106
後來因為實在太悠閒,也不想趕著走,阿準就跑去抄經文,而我就繼續到處拍拍晃晃
DSC_4111
這邊的地方雖然不大,但美景卻到處都是,只要多看看,就會發現好多不同角度楓葉之美
DSC_4130
這小子寫得很專心呢!!
DSC_4137
完全大包場阿~~開心開心!!
DSC_4138
美景太多了,你們就自己看照片吧!!不囉嗦了~~
DSC_4144

DSC_4151

DSC_4163
望出去的庭院,七彩的楓葉,這真的不是人工可以弄出來的,要是沒有大自然的神奇變化,這景色我們怎麼有辦法看到啊!!
DSC_4166

DSC_4168
到處亂拍到處亂看,深怕一不注意,漏掉了任何一個角落
DSC_4171
花了約半小時,終於寫完囉!!而我也拍得差不多了,再去一樓瞧瞧吧!!

琉璃光院楓葉
DSC_4178
原本以為二樓那裏的景色已經是絕景,但沒想到到了一樓,哇~~這裡是絕景中絕景啊!!
DSC_4182
而且這裡更沒人,完全可以躺在塌塌米上好好的休息欣賞,重點是一旁還有提供熱茶跟暖爐,日本人真的超級貼心的!!
DSC_4184
一樓的絕絕景也不用多說,自己慢慢欣賞吧!!
DSC_4192
繼續包場
DSC_4201
難得可以在如此楓情下體會日式建築與日式庭園還有日式茶點,只能說今天排這行程,真的太正確了!!
DSC_4203

DSC_4223
很羨慕可以每天在這裡的人們,但或許他們也很羨慕我們每天度過的生活,我們無法成為它們,但很慶幸的,我們有這短短的時光,可以體會到他們這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DSC_4224

DSC_4231
到此一遊,留下我們的足跡
DSC_4234
琉璃光院說大不大,但繞一繞還挺多地方可去的,而且處處是美景呢
DSC_4238
這樣的庭院台灣看不到,所以好不容易遇到了,就要多欣賞一會
DSC_4244
心中的激動與彭派,隨著寺廟的環境起伏波動著,這樣的美景不知何時可以在瞧見,也許這是最後一次的開放,誰知道呢,至少我把今天所看到的牢牢記在腦海哩,也希望有機會你們也可以去親眼看見它的美麗!!
DSC_4245
離開琉璃光院,看到門口的貨車竟然使用最新的楓葉壁貼,這也太神奇了吧XDD
DSC_4248
更神奇的是,我們一離開琉璃光院,這天竟然放晴了
DSC_4253
整個艷陽高照,這到底怎麼回事,日本的預報竟然出錯了XDD
DSC_4255
回程搭上電車,往駕駛座拍,突然有種回到國中玩"電車GO"的感覺啊!!不過這沒辦法碰,不然還真想給他加速下去XDD
DSC_4266
天氣整個變好,原本以為今天會濕濕冷冷地度過,沒想到老天給了我們一個大禮,好感動啊!!
DSC_4269
回到市區,下一站即將前往京都御院,雖然這裡是突然加入的點,但這裡依舊有著美麗的景色及驚奇等著我們,請大夥繼續與我去欣賞美麗的京都吧!!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上高野東山55番地

門票2000円(季節限定)

推薦指數:

人潮指數:

1 則留言:

  1. 岸上花開

    我仍在靜待

    趁着花未衰敗

    你能否儘快歸來

    http://www.nosewithcare.com/
    鼻炎 鼻塞 過敏性鼻炎 鼻敏感 流鼻涕 慢性鼻炎

    http://www.teainday.com/
    三清茶 口臭 三清茶哪裡買 三清茶有效嗎

    http://www.skinwithcure.com/
    皮膚病 皮膚過敏 手癬 香港腳 濕疹止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