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京都右京區]關西賞楓自由行D3-3帶著愉快的心情,穿梭竹林小道、去野宮神社人擠人最後嵐山散策吃吃喝喝逛逛吧!!

雖然嵐山的景點到處都是人,但轉個彎停下腳步,好好欣賞,你會發現不同的嵐山!!
DSC_3587



DSC_3550
離開天龍寺,接下來就會遇到來嵐山必去的"竹林小道"啦,話說這裡就跟京都的清水寺,伏見稻荷一樣,要是沒來走上一遭,感覺就沒來京都一樣,所以我們當然也不會錯過啦!!
DSC_3553
前面也說過日本竹子的特色,所以來到竹林小道,看到整群的竹子,很有秩序的排好隊一同往上延伸時,這景色真的很壯觀,雖然台灣也有類似的景觀,但因為品種不太一樣,所以呈現的效果也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差異囉!!
DSC_3557
很多人說這裡像臥虎藏龍裡發哥飛來飛去的場景,但我必須老實說,如果發哥要在這竹林穿梭自如,真的是有那麼一點困難,因為這的竹林實在太密集,根本沒辦法讓竹林彎曲,所以發哥在這,飛一飛應該會卡在竹林中吧XDD
DSC_3558
這個遊客不管甚麼時節來都很多,所以為了避人潮,只好往上拍囉!!
其實網路上也看過完全淨空的照片,但我想那應該是一大早或是太陽快下山的時刻,說真的那樣的時間來這,真的會有點毛毛的呢!!
DSC_3562
一根竹子或許沒那麼厲害,但成千上萬的竹子聚在一起,感覺就有點厲害了
DSC_3565
人來人往穿梭的人潮,用慢速快門讓悠閒慢活的京都有了些忙碌的活力
DSC_3572
太陽公公今天就愛捉迷藏,連在竹林中都不太輕易露面,但就這麼一下下,還是被我抓到了!!
DSC_3573
竹林小道並不長,約200公尺左右,但真的值得我們細細品味,但如果人潮再少點會更好啦!!(幻想中)

竹林小道

DSC_3576
竹林小道旁的一條上坡叉路,好像是通往私人庭院的,雖然裡面紅葉狀況看似不錯,但因為不熟悉,所以還是別亂闖,以免到時鬧出笑話來~~
DSC_3578
一旁發現烤地瓜的攤子,雖然飄來的氣味真的很香,但有了昨天的經驗(小小一顆就可以讓我們超級飽的),為了吃點別的東西,只好聞聞香味就好囉!!
DSC_3580
出了竹林小道,沿途的紅葉也是挺多的,雖然不是甚麼著名的景點,但依舊吸引人們的目光!!
DSC_3582
來到通往常寂光寺的叉路,其實原本一直有把常寂光寺這裡列為必去的點,但因為這兩天看到網友的留言,知道這裡與二尊院的楓況都不是挺好了,也由於下午天氣還是陰陰的,所以最終我們還是放棄這兩個紅葉名所啦!!
DSC_3584
繼續往前走就可以來到這次無緣搭乘的嵐山小火車站旁啦,但就算沒搭到小火車,也是要來這晃晃的啦,因為這邊的楓況很棒啊!!而且這裡有賣冰淇淋XDD
DSC_3589
來到日本,不管甚麼季節,都會賣冰淇淋,所以身為觀光客,看到就一定要來吃一隻的啦!!
DSC_3591
這裡除了賣冰淇淋,也有賣很多東西,吃的買的都有,所以有經過別忘了近來敗家一下!!
DSC_3592
這家生意很好耶!!
DSC_3595
離開嵐山駅,繼續在嵐山的巷弄中亂晃,這裡人不多,感覺像是別墅區,四處的景色都好美,真想在這住上個幾天!!
DSC_3603
小巷中很有日式風味的房子
DSC_3599
陽光露臉了,就是拍攝紅葉的最佳時刻
DSC_3604
逛著逛著突然塞人了??想說這是甚麼地方,原來是間小神社,但四處環望一下,這裡也沒啥紅葉或是特別的景觀阿,怎麼會聚集了那麼多人,這時就要有請google大神啦!!
DSC_3605
原來野宮神社是專門拜戀愛、婚姻以及求子的神社,難怪這裡會聚集那~~~~麼多的人啊!!
DSC_3606
可惜這些我們暫時都不需要,所以就沒去跟大夥排隊參拜了,就四處晃晃看看囉!!
DSC_3609
好多大家留下心願的繪馬呢!!還有一隻可愛的龜神石~~
DSC_3610
參拜的人們絡繹不絕,想必這裡一定是超靈驗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花點時間來拜一下喔XDD
DSC_3615
小姐~~你需要安產嗎??
DSC_3617
很可愛的千紙鶴,不知道要摺多久啊~~
DSC_3619
這邊的御守也是超搶手,但我們完全不會去買,因為知道只要買了一個,就死定了!!日本的可愛御守實在太多了,而且每個寺廟的御守都有自己的特色與意義,所以絕對不能衝動啊!!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野宮町1

無料參觀
推薦指數:
人潮指數:


DSC_3620
一旁店家賣的可愛小沙彌,一樣不能衝動!!忍住阿~~
DSC_3627

DSC_3623
好了!!紀念品不能亂買,但吃的種可以買了吧!!這家三忠豆腐可是嵐山有名的店家喔,不過他賣的不只豆腐,想吃甚麼都有,但來到這當然還是要品嘗他的特色為主囉!!
DSC_3626
後來買了一份湯豆腐以及一杯豆乳,豆腐口感有點像凍豆腐,但豆子的香味更濃郁,配上他們的醬汁,真的是絕配,在冷冷的天,吃上一個熱呼呼的豆腐,讚啦!!
在來就是這豆乳啦,講白點就是豆腐汁,所以就是有很濃很濃的豆味,然後沒其他味道了,不甜也不鹹,沒喝過的可以試試看啦XDD
DSC_3629
接下來就是順著商店街,準備前往嵐山著名的渡月橋晃晃囉!!
DSC_3631
嵐山的商店街與巷弄真的是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巷弄很寧靜很純樸,而商店街雖熱鬧,但也沒失去嵐山本身的氛圍,每間商店都弄得很有自己的特色,難怪很多人說嵐山排一天絕對不夠的阿!!
DSC_3632
超可愛的手工娃娃店,只要是女生看到了,很難不被吸進去啊!!
DSC_3634
美麗的扇子店,但我想觀光客會買的應該不多吧,看就知道這裡的扇子要價不斐,若只是要當紀念品,去清水寺附近可以買到很CP值較高的吧XDD
DSC_3635
人來人往的遊客,讓嵐山好不熱鬧~~
終於,期待已久的渡月橋就要到啦,雖然大家都說他只一條普通的水泥橋,但都來到嵐山了,怎麼能不去瞧瞧哩!!渡月橋~~我們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