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京都上京區]關西賞楓自由行D3-1騎著鐵馬遊京都,來堀川通享受早晨的寧靜以及金黃色的銀杏大道

在京都騎鐵馬是相當享受的事,如果此時還有一條金色的銀杏大道作陪,那就更完美了
DSC_3322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奔波,今日的行程稍微鬆散些,一早享受的就是悠閒的鐵馬遊堀川通之旅囉!!

DSC_3282
西本願寺就在堀川通上,所以我們一出門就會先看到西本願寺啦,當然那些金黃妖怪們,依舊在圍牆內展現他們的英姿XDD
DSC_3285
順著堀川通,馬路兩旁的行道樹通通都是銀杏,加上今天也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雖然早晨的天氣有點涼,但閒晃起來還是很舒服!!
DSC_3286
藍天下的銀杏真的超美,個人認為比紅葉更來的搶眼呢!!
DSC_3288
雖然今天才是第二天在京都騎鐵馬,但不得不說,這裡真的是個騎鐵馬的好都市,加上秋天有著如此美麗的景色,這個時節在京都騎鐵馬,絕對是值得推薦的好行程!!
DSC_3291
從西本願寺往北騎,雖然一路上都有銀杏作陪,但一開始的銀杏都還只是小朋友,還沒遇見跟西本願寺裡那樣妖怪等極大的銀杏!!
DSC_3292
寬大的人行道,根本就是為了鐵馬族建立的啊!!(但其實也是有小到不行的行人道,那個騎起來就要點技術了!!)
DSC_3299
途中經過二条城,四月可是有來這欣賞那驚為天人的夜櫻,而這次沒安排所以今天就只經過就而不進去參觀了,不過一大早外面就聚集了滿滿的觀光客,世界遺產果然不是叫假的喔!!
DSC_3300
路上又遇到出遊的小朋友們,看它們帶著小帽帽背著小背包,一整個就是卡哇以啊!!
DSC_3301
路口瞧見裝潢非常復古的Fresco(就跟台灣的小七或全家一樣的便利商店)
DSC_3302
一旁的商店街都還沒開始營業,我們真的起的蠻早的阿XDD
DSC_3304
此時經過一堅挺有名的神社,就是晴明神社,這裡就是傳說中日本法力最強的陰陽師-安倍晴明的故居,所以這裡也是很多遊客朝聖的地方喔!!
DSC_3305
另外電影陰陽師好像也跟這裡有關說~~
DSC_3306
離開晴明神社,再往前就是堀川通與今出川町的交接路口,而這裡也可以說是小朋友銀杏跟大人銀杏的交接處(妖怪的稱暱還是只能留給西本願寺),過了今出川町,接下來就是堀川通銀杏的精華階段啦!!
DSC_3307
將將~~接下來印入眼簾的,可就不是那小小的銀杏小朋友了,每棵都是高達十米以上,寬度少說直徑有個五米左右的成人銀杏啦!!
DSC_3309
瞧瞧,這堀川通銀杏大道可不是隨便說說的,整排都是如此巨大茂盛的銀杏,超級壯觀的!!
DSC_3311
但過了前面那幾顆茂盛的銀杏後,後方這裡整排的銀杏都掉的差不多了,也許對一些大老遠跑來的遊客說會很可惜,但對我們來說,那真的是太棒啦!!因為我就是要他掉光光,趕緊遷著鐵馬,前往中間的分隔島囉!!(這裡要注意喔!!不是所有的分隔島都可以上去,一旁會有指標及圍欄,若有禁止進入或找不到圍欄入口的就別跑進去喔,要做個有水準的旅人的!!)
DSC_3313
這裡就是可以進入的分隔島,所以把鐵馬停好,接下來就是去我們所期待的銀杏大道玩耍囉!!
DSC_3316
為什麼前面說我希望它們是掉光光的,因為我們要的就是這整條金黃色的銀杏地毯啊!!這真的是超美的啦~~整片草地都被銀杏葉給覆蓋,走在上面超軟超舒服的,且這些銀杏葉都才剛掉不久,所以沒有臭味喔!!
DSC_3317
當然這裡也是拍照的最佳地方囉!!
DSC_3318
滿地都是金黃色的,好夢幻喔!!
而且知道這裡的觀光客並不多,其實連當地的日本人都不太會來,所以在這可以好好的享受美景,慢慢地拍照,一旁也都有圍欄,不用擔心車子跑進來,相當的安全喔!!
DSC_3326
既然都沒人,就來自拍一下囉!!
DSC_3329
京都馬路上的車流量其實也不少,但空氣就是比台灣好些,所以在這玩耍拍照,並不會聞到很臭的廢棄味,也不會有太吵雜的車輛行進聲音
DSC_3333
傳說中很臭的銀杏果,但實際聞起來還好,可能是還沒發酵吧XDD
DSC_3334
草地上的青翠小草此時都被銀杏大軍給覆蓋了
DSC_3338
離開分隔島,繼續往前騎,沿途還是種植了很多的銀杏樹,且都是大顆的喔!!
DSC_3340
不過感覺它們不是挺團結的,很難看到整排全部掉光,或是整排全部都滿滿的,真是怪異啊!!
DSC_3345
我們一直騎到了紫明通左右,銀杏的數量才變少變小,所以我們也就沒繼續往北騎,直接往回進行了!!
DSC_3352
整排的銀杏就在大馬路上,真的只能說這裡的駕駛人很幸福,只要到了秋天就可以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我想就算遇到大塞車,看到這樣的美景,心情也不至於壞到那吧!!
DSC_3354
回程又去看了那些可怕的銀杏,越看真的是越驚嘆啊!!
DSC_3356
他們到底是吃啥長大的啦,這裡是路邊耶,又不是寺廟或是公園,有人照顧,難道這裡的樹只要光合作用跟雨水就可以變成這樣嗎??
DSC_3363
無法置信啊!!
DSC_3367
繞了一圈又回到分隔島這,繼續玩耍拍照,因為這樣的美景,實在不想只待一下下啊!!
DSC_3369

DSC_3373

DSC_3377
台灣雖也有銀杏,但因為氣候的關係,台灣的銀杏很難變色那麼完全然後再全部掉落,所以難得可以好好享受這樣的大自然地毯,就在玩耍一會吧,反正今天走的是慢活悠閒風阿XDD
DSC_3378

DSC_3386
今早唯一可惜的就是沒遇到昨天看到的金黃雨,如果今天風大一點,這整片的銀杏樹,造就的景色~~哇!!真的不敢想像會有多麼震撼多麼美麗了!!
DSC_3388
因為昨天放棄了今早去搭乘嵐山小火車而改看到堀川通的金色大道,真的讓沒搭到小火車的遺憾完全拋到腦後,這樣的景色絕對是超滿足超震撼,真的是太過癮了!!但放棄了小火車可沒放棄嵐山喔!!所以下一站,就是前往來京都一定要去的嵐山玩耍囉!!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堀川通

無料參觀
推薦指數:
人潮指數: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