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宜蘭太平山]一眨眼,雲霧消散,幻想中的畫面就呈現在眼前!!

大自然的變化有多快,只要吃一碗泡麵的時間,他就可以完全讓人傻眼!!
DSC_7377


想說今天霧淞也拍得差不多,就走進服務站,看到有提供熱水,就弄了碗泡麵,來暖一下,選了窗戶旁的位子坐了下來,看著窗外寒風吹彿,就嗑起熱呼呼的泡麵囉!!
只是邊嗑邊看,窗外的景色有那麼一點異樣,雖然還是白茫茫的,但陽光越來越強,照得我眼睛都有點刺眼了,但想說反正霧茫茫的也沒啥好拍的,就繼續悠哉的吃麵,但沒吃兩口,疑??不對喔,天空透出藍天了,而且是一瞬間變藍,心想,我靠,等等我啊!!麵還沒吃完呢!!!!
為了趕上霧淞加藍天,只好用最快的速度將剩下的麵通通塞到嘴裡~~拿了相機!!衝阿~~

DSC_7334
一出服務站,這天氣變得真的有夠快,不相信去上一篇網誌,看看我最後一張照片,再看看這張,就知道有多誇張,完全不能想像這兩張照片是在同一天拍攝的啊!!而且前後差不到10分鐘!!
DSC_7331
早上霧茫茫的天氣原本連此標的物都不想拍的,但既然天氣大轉變,那當然就要記錄一下囉!!
DSC_7333
遠方的天空完全透出,舒服啊!!
DSC_7335
後來想到剛剛那片比較大的霧淞區,配上藍天,應該會更美吧!!趕緊爬上階梯,朝霧淞區前進啦!!
DSC_7338
只要有藍天,原本看起來冷冷蕭瑟的枯枝,也瞬間有的精神,感覺強大熱情了許多!!
DSC_7339


DSC_7342

廁所旁的景觀,也比剛剛的清晰透徹不少!!
DSC_7344
終於衝到了霧淞區,但此時體驗到從來沒遇過的拍攝體驗!!
就是因為太陽的溫度,原本結在樹枝上的霧淞已經開始融化,而融化的雪水,也就很自然的開始滴落,但因為我要用藍天當背景,所以必然會跑到樹下往上拍,所以就莫名的被一堆冷得要死的雪水給滴的亂七八糟!!重點是鏡頭也遭殃了Q__Q
DSC_7345
因為這樣的狀況,害我每拍個一兩張就要離開樹下,在鏡頭上的水擦乾,再跑進樹下!!
DSC_7346
雖然這樣來來回回很麻煩,但這樣的拍攝經驗真的很難遇到,而且又可以拍到以藍天為背景的樹枝霧淞,所以心中還是相當興份阿!!
DSC_7350
太陽的能量真的很驚人,沒一會,原本結滿霧淞的樹梢,就快回到原本的面貌了
DSC_7355
強大的太陽!!邊拍水邊滴XDD
DSC_7359
經過太陽的照色,讓樹上結冰的部分都變得閃亮亮,好像掛了很多水晶吊飾一般!!
DSC_7361


DSC_7368

好美麗的霧淞結晶阿,雖然這次真的沒拍到很大片的景色,但至少半夜跑這一趟,不算是完全沒收穫,也至少知道那樣的溫度狀態會有怎樣的景色,算是一趟探路行吧!!
DSC_7369
在太平山莊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要準備下山去泡溫泉囉!!
DSC_7373
下山途中遇到的特殊景色,真的讓人驚艷啊!!因為溫度驟升,造成地面的冰霜開始融化而產生了霧氣,剛好陽光透過樹梢照射下來,形成了難得的景色!!真的是美翻了啦~~
DSC_7380
感謝老天在我下山時,還給我這樣美麗的景色!!真的是不虛此行
DSC_7384
路面都在冒煙了XDD
DSC_7386
眺望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DSC_7388
沒想到除了剛剛的美麗景色,老天還送了我大大的雲海之禮阿!!有沒有那麼好心阿XDDD
DSC_7394
在一早如此奔波的行程,看到這樣軟綿綿的雲海,真的很想躺上去好好打滾一番!!
DSC_7400


DSC_7402

另一頭也是有雲海美景,而且還順便送了聖稜線給大夥瞧瞧!!
DSC_7403
雪山主峰、圈谷、以及雪北都已經披上厚厚的白紗了!!想必這兩天在山上的朋友,也感受到老天給的大禮吧!!
DSC_7405
一旁的大霸群峰雖然還沒染白,但依舊可以顯示出他那傲人的氣勢,講了好久,都還沒機會上去,希望明年真的能好好地親近他喔!!
就在離開太平山,且一路接收到好多驚喜的心情下,準備前往野溪溫泉,去好好消除一早被寒冬冷壞的身體啦!!但重點是...希望溫泉還存在且溫度是可以泡的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