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台中和平]秋意濃厚的福壽山追楓爆肝16小時行

每年秋意濃厚的11月一到,這裡就擠進滿滿的人潮,全台最著名的賞楓景點,福壽山農場!!
DSC_6054

雖然福壽山已經來過很多次,但為了帶小比來欣賞台灣最美的楓葉,還是安排了這一次的一日爆肝行啊!!但福壽山真的很遠啊,若沒常常長途駕駛過,就別輕易嘗試,很累人的!!
DSC_5896
今日因為有東北季風通過台灣,所以老早就知道天氣並不好,一早從中壢出發,就是陰雨陪伴著,直到通過啞口,雨才停歇,接近武陵時,天空還透出今日難得一見的藍天啊!!
DSC_5898
在台7線與武陵農場的叉路眺望雪山群峰,沒想到今天還能看見它們,真的算是意外的驚喜啊!!
DSC_5899
經過武陵的叉路繼續往前開,從武陵到福壽山,大約還有一小時的山路要開,真的是遙遠啊!!
DSC_5900
途中遇到比較大的一棵楓樹(因為楓樹漆樹柞樹等會變色的樹種,我實在不會分,所以文章內通通統稱楓樹來稱呼喔!!)
DSC_5904
來到梨山的加油站圓環,加油站外圍的楓樹都已經換上美麗的外衣了,這是今天暫時看到的最大片的楓葉景色喔!!
再來沒多久,終於到福壽山啦(六點半出門,快十一點才到)!!今天雖然是周一平日,但福壽山已經是滿滿的人潮啦,停好車,就先去停車場附近的鴛鴦湖晃晃吧!!
DSC_5907
鴛鴦湖的楓葉跟網路上的情報說得差不多,已經接近尾聲中的尾聲,絕大部分的楓樹都已經開始枯黃掉葉,所以並沒有太令人驚豔的景色出現!!
DSC_5922
但既然已經來到這,就還是走走拍拍,反正出來玩,不光只為了拍照,散心放鬆,才是最重要的啊!!
DSC_5927
尋找各個角度來拍攝,有時候還是可以拍出一些不錯的畫面!!這也是攝影的樂趣阿~~
DSC_5930
來了,當然要跟鴛鴦湖拍一下囉,其實這湖很小,但湖邊真的有養鴛鴦喔,而且還有叫聲很大的鵝在一旁鬼叫!!
DSC_5947
看的出來,滿地都是枯黃乾枯的楓葉,這樣反而也很有秋天的fu阿~~
DSC_5959
一處小景,楓葉不多了
DSC_5971
走完鴛鴦湖,往上方的步道前進,這的楓葉反而美麗不少啊!!
DSC_5980
這的楓葉剛變色,且色彩豐富
DSC_6026
再繼續前行,就來到松盧後面的這片很壯觀的楓葉區啦!!還遇上今天很難得才會出現的太陽公公啊!!
DSC_5998
松盧後面這塊區域,是我覺得最好拍的地方,第一人比較少,第二是這的楓樹部分長的比較矮,比較好入畫面!!再來就是它們的顏色豐富,有紅黃綠橘混搭!!
DSC_6001
這一棵楓樹應該是當天楓況最好的,不是他有多大棵,而是他的楓葉通通一起變色,且每一片楓葉都很完整,沒有皺皺,沒有枯枝,非常完美!!
DSC_6003
旁邊的幾棵楓樹就沒那麼團結了,部分變紅,部分還是青綠色,但其實這樣的畫面也沒甚麼不好,顏色多,畫面才會豐富啊!!
DSC_6013


DSC_6042

今天沒藍天,只好用楓葉當背景啦,逆光不好拍,但卻有不同的感覺!!
DSC_6053


DSC_6062

楓葉的好處是比花朵密集,所以用大光圈時,背景會糊在一塊,也就不會感覺東缺一缺西缺一塊,反而讓畫面很舒服
DSC_6080
松盧後面這區最外面的這棵楓樹已經完全變紅,拍起來相當美麗啊!!
DSC_6081
要是再長低一點就更完美啦XDD
DSC_6082
紅通通的一片!!
拍完這區,看看時間也接近中午了,就打算先去覓食,吃完飯再去松盧這個第一戰區拍攝吧
DSC_6090


DSC_6091

經過松盧時,先隨手拍個兩張,也稍微看一下這的狀況,人真的很多,楓況還挺不錯的,雖然松盧前的三顆小楓樹都已進入尾聲,但其他大棵的楓樹狀況都不錯,而且整體看起來比前年來的時候要好的很多!!
DSC_6097
午餐就在福壽山的餐廳解決啦,這裡有提供套餐(250元),點餐及合菜的方式,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就吃套餐吧!!
基本上東西不難吃,但覺得環境跟服務還有一些硬體設備可以再進步,畢竟這裡也是台灣著名的休閒農場,且很多季節都有很多特殊景觀讓遊客前來,真的可以再做得更好,讓遠道而來的遊客來過一次就愛上這裡!!
DSC_6107
吃飽喝足,走出餐廳,看到門旁盛開的小花,就給他拍一下吧!!
DSC_6108
聞起來沒味道,但花開得很茂密,且顏色鮮艷,看一旁的解說牌,叫做松紅梅,感覺是農場新弄來的植物,因為一旁還有工人在陸續種植,相信到時也會是吸引大家來福壽山的誘因囉!!
DSC_6109
接著就要殺入一級戰區阿!!記得松盧以前也是蔣公的行館,所以在這立了一尊蔣公的銅像!!
而這些楓樹不知道是不是當年蔣公要種的,也好險當年有種植這些樹木,才讓多年後的我們可以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啊!!
DSC_6190
一級戰區的松盧,只要一到楓葉的季節,就會擠滿滿滿的人潮,尤其是假日,那人潮更是嚇死人,好險今天是平日,讓人潮少了非常非常的多!!
DSC_6123
由於這裡的人實在太多,所以要拍到背景完全沒人,真的是要多點耐心
DSC_6148
這次去拍楓葉,發現其實用楓葉當框還挺不錯的,而且可以遮住背景很多不必要的東西啊XDD
DSC_6163
另外在尋找畫面時,突然發現這一塊看起來顏色很豐富且帶有松樹的景色,突然有一種看到日本楓葉的畫面(其實小弟還沒去過日本賞楓,完全是依靠電視與其他照片的印象在幻想的!!)
DSC_6164
直幅的感覺更有日本fu~~
DSC_6169
又把楓葉拿來當外框了XDDD
DSC_6178
今年的楓葉真的挺不錯,前幾年來往上拍,雖然顏色很紅,但卻是摻雜了很多的枯葉與枯枝,今年雖然沒很紅,但至少沒有人先偷跑然後先掛點
DSC_6186


DSC_6193

人實在太多,楓葉也檔不住啦!!但被楓葉包圍的感覺挺不錯的啊!!
DSC_6202
往上拍是一定不會拍到人的,只是角度要抓好,不然會有雙下巴的阿XDD
DSC_6247
吃完飯來松盧拍攝,大概拍到兩點多,人潮還是挺多的~~就想說再去松盧後面那塊瞧瞧吧!!
DSC_6225
沒想到這裡幾乎都沒人了,趕緊來多拍幾張
DSC_6234
跳一下是一定要的啦!!背景正個都是楓葉~~夢幻啊!!
DSC_6256
再來一張,為啥要放背面的呢!!因為正面的臉部表情都太扭曲了XDDD
雖然只放了兩張跳跳照,但其實我們跳了十幾次阿,真的是有夠累人的!!
DSC_6249
瘋狂的跳完後,再次回到松盧,依舊有不少的人潮!!
DSC_6282
今天的人潮不少,但至少沒看到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的腳架大軍出現,那個真的太誇張,為了自己拍攝,完全霸佔的其他賞楓遊客的權益,這部分,這些人真的要再多學習啊!!
DSC_6283
地上的人潮依舊不減,只好往上發展,拍拍紅通通的楓葉空景也是不錯的!!
DSC_6285
紅紅一片~~好舒服啊!!
往上發展了一會,突然往下一瞄!!
!!!!....人....怎麼都不見了!!突然發現空檔~~趕快!!
DSC_6300
沒人啊~~真的太難得了!!平常滿滿人潮的松盧,竟然可以拍到完全沒路人甲乙丙丁...的畫面,真的太爽啦!!
DSC_6305
真的爽阿~~
DSC_6308
其實不是真的沒人,而是此時此刻,已經是接近下午四點,遊客已經比早上少了非常多,而且遊客不約而同的都在外圍取景拍攝,導致松盧前一個人都沒有!!
DSC_6315
大家很有默契地都在外圍拍攝,然後一個一個輪流的拍下沒有人的松盧風情!!
DSC_6316
難得的無人松盧,雖然機會難得,但真的不能再逗留啦!!因為從這開回家還要四個多小時呢,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要結束這次的爆肝之旅啦!!
DSC_6322
臨走前,再拍一下松盧的盛況,現場不是真的沒人,只是要把握機會喔!!^^
DSC_6324
回程遇到小小的雲瀑,也算是今日完美的END
接下來就是辛苦的開車回家啦!!!....真的....好累阿~~~Q__Q





2 則留言:

  1. 我是9號去的,週六的大砲滿天飛,讓我以為子彈上膛是不用錢的 Orz

    回覆刪除
  2. 現在只要是假日都是這樣啊~~很恐怖的阿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