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台中新社]不管平日假日都人山人海的新社花海&國際地毯節

已經辦了八年的新社花海,讓今年的規模看起來更大花海也更美,若有時間,一定要抽空來上一遭!!
DSC_6879

102年的新社花海將以「花間 漫遊 樂悠遊」為主軸,將大臺中山城的悠閒氛圍,結合廣大的花海地景,帶給民眾心靈與視覺的雙重饗宴。並以「自然的顏色」邀請全國民眾欣賞最質樸、美麗的花海美景,「真實的美麗喚回真實的感動」,讓「2013新社花海」不只是一個活動,更是一種對於生活的反思與提醒。(官網提供)




附上官網的花海分布圖,下面的照片後方會標註數字,讓大家大概知道拍攝的位置與花況囉!!
DSC_6653
雖然已經好幾年沒來新社花海了,但舉辦的這八年,這次應該也是第三次前往了,場地的範圍跟往年比起來是差不多的,還無法真的做到像北海道那樣遼闊的感覺,但可能是今年天氣較穩定,讓花田看起來較往年更茂密更美麗!!(20)
DSC_6655
花種主要還是那幾種,不知到底是不是氣候土壤的關係,還是經費的問題,台灣不管哪裡的花海,都是向日葵、鼠尾草、一串紅、小菊花、然後波斯菊、波斯菊、還是波斯菊!!
真的好希望可以看到其他的花種阿~~(20)
DSC_6666
今天天氣算很好的,讓白色的波斯菊拍起來更透光更美麗啊!!(20)
DSC_6673
不知道前幾年是不是也是這樣規劃的,今年花田雖然依舊是分成好幾區,但每一區中的花都不是單一顏色,而是將好幾種的波斯菊種在一起,這樣拍攝起來就會比較豐富些喔!!(20)
DSC_6674
右上角那棵樹,有沒有像北海道美瑛花田上的那幾顆名樹阿XDD(20)
DSC_6678


DSC_6681

新社的地理位置不高,所以空氣中始終都有點霧濛濛的沙塵,好險今日陽光夠強,讓照片不會灰矇矇的喔!!(20)
DSC_6690
拍花海最討厭那種有盛開又有已枯萎的花朵,這次的花海照顧的真的不錯,大部分都開的頭好壯壯,但也是有部分的花朵已經開始枯萎,但整體比較起來,今年真的好很多!!(20)
DSC_6692
雖然今天是平日,但人潮可一點都沒少,早上九點從中壢出門,到花海停好車已經快11點半,尤其是在下了高速公路到129縣道這段路,真的是塞到瘋掉了!!(20)
DSC_6695
建議往後要來賞花的朋友,可以在家先規畫好路線,然後下了高速公路,不要依照"花海"路標來行駛,而選擇其他條小路,這樣才不會跟大家都塞在同一條路上喔!!(前提是要看的懂地圖,且有隨機應變的行車能力喔!)(20)
DSC_6698
每朵波斯菊都開得很好,隨風飄逸,真的很美喔!!(20)
DSC_6700
晶瑩剔透的感覺呢(20)
DSC_6703
這天去的時候,向日葵區的花幾乎都沒開,所以就讓向日波斯菊來取代他們的地位吧XDDD(20)
DSC_6727
粉粉嫩嫩的波斯菊真的要有陽光的照射,才能顯出他們的嬌艷美麗喔!!如果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我想不光是人會死氣沉沉,連花朵都不會開心的!!(20)
DSC_6729


DSC_6735

今年的重頭戲就是遠方那座城堡啦,不過離城堡還太遙遠,等等在過去一探究竟吧!!(20)
DSC_6758
深桃紅色的波斯菊,雖然很艷麗也開得很好,但看起來總覺得有點沉重的感覺啊!!(20)
DSC_6764
看完沉重的,再來的就是我最愛的白色波斯菊啦!!尤其配上藍藍的天,真的是美到不行!!(20)
DSC_6765


DSC_6767

而這一塊的白色波斯菊,跟前面幾片花田比起來,開的更好更密集,所以在這殺了好多的記憶卡啊!!(PS:這片白色波斯菊在很角落喔,有緣就會遇到的XDDD)(20)
DSC_6774
滿滿的白色大地毯喔!!而且每朵都開得很大~~水啦!!(20)
DSC_6787
混在大地毯的兩個小夥子!!(20)
DSC_6801
白色地毯後方就是粉色地毯囉(20)
DSC_6820
來個大逆光,讓花瓣粉粉透透的(20)
DSC_6827
另外今年在花海旁還種了神祕的高粱田,其實跟麥田有點像,不知這裡會不會有神奇的高粱圈出現XDDD(5)
DSC_6830
平常很難瞧見的高粱......蟲!!(5)
DSC_6832
高粱田範圍不大,但還挺新鮮的,所以也有不少人過來拍照!!(5)
DSC_6845
離城堡愈來越近啦~~(11)
DSC_6848
但就在要來到城堡地毯區時,發現一旁有塊另我注意到的花田,我想這塊花田應該沒啥人會拍,因為這塊花田的花幾乎都還沒開,一整個綠油油的,但就是這樣的景色吸引到我,換上大光圈,果然可以拍出我要的感覺!!(11)
DSC_6852
千手佛??(11)
DSC_6858
兩姊妹~~(11)
DSC_6861
大光圈製造出的迷濛感,讓畫面簡單,但後方的花朵散景又不讓畫面顯得空虛!!(11)
DSC_6863
(11)
DSC_6870
今年的重頭戲城堡到啦!!其實這是今年的另一個主題區"愛遊花境"
2013臺中國際花毯節以「愛遊花境」為主題,共規劃了三大主題花毯及四大主題展區,多達15組特色展示裝置,將著名魔法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傑克與魔豆」及「小飛俠彼得潘」等及李安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經典場景,結合臺中的特色觀光景點與城市意象,精心打造24公尺寬的超大立體書及近五層樓高的大型立體魔法城堡,活動期間每日整點還有動態音樂城堡秀,史無前例的視覺創意,絕對精彩可期!(官網提供)
DSC_6876
從平面其實看不太出來城堡是在一本書上,感覺就是在一大片花海中佇立的城堡!!
DSC_6880
說真的,往年的花海都非常的平面,今年有這座城堡,讓整的欣賞的角度往上提升不少,希望以後能有更多立體的造景,然後再弄幾個很高的暸望台,這樣從瞭望台上俯瞰花海,一定會更吸引人的!!
DSC_6881

DSC_6884
跟上流行的...鴨??還是鴛鴦阿XDD
DSC_6887
花毯節的介紹看版
DSC_6890
花毯節的入口,滿滿的都是人,別懷疑,今天是禮拜一啊!!假日要來的朋友,不只要三思,可能要多好幾思啊!!
其實花毯節內的展區不小,也放了很多裝置品,但由於人實在太多,且花種較不吸引我,所以就沒拍了,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再到現場欣賞吧!!
DSC_6891
離開花毯節,後方離主展區較偏僻的就是這片橘色與黃色並存的橘黃波斯大花海囉!!(19)
DSC_6894
橘色與黃色的波斯菊應該是最常見的,隨便的鄉村小路都可以看見他們的身影,但這片真的不一樣,主辦單位用心的將兩個顏色的花朵分開種植,加上花況很好,整個看起來就是一個超大的雙色地毯,美的很啊!!(19)
DSC_6897
一層一層又一層,平常很難見到如此規律整齊的花海景色!!來到花海節,千萬別往了到後面瞧瞧喔!!(19)
DSC_6915
而黃橘色波斯花海旁就是一直被大家誤會成薰衣草的鼠尾草大軍啦!!(24)
DSC_6968
只可惜這次鼠尾草的規畫都是一區一區的,不是一整片,所以看起來不是那麼壯觀!!(24)
DSC_6949
小區小區看還是不錯的!!(24)
DSC_6932
另外就是在這可是拍蜜蜂的好地方!!(24)
DSC_6941
辛苦採蜜的工蜂!!(24)
DSC_6942
其實常常看到很多人看到這種蜜蜂會害怕,但其實他們根本不會攻擊人,我想他們還比較怕人類吧!!(24)
DSC_6967
鼠尾草也長得很好喔!!(24)
DSC_6971
最後來的是在主題館前的幾個小的照景花海區(G)
DSC_6974
這個主要都是小菊花,話說小菊花真的很難拍阿!!遇到瓶頸中的花朵Q__Q(G)
DSC_6977
白色的鼠尾草,感覺很像是被去色的鼠尾草XDDD(G)
DSC_6979
白白的一片,也挺不錯看的!!(G)
DSC_6980
後面那一小顆圓圓的就不知是甚麼花了...求解..(G)
DSC_6988
現場看起來普通,但拍起來視覺效果十足的雞冠花(G)
DSC_6991
很多種顏色的雞冠花,拍起來很有彩色花田的fu阿(G)
DSC_6994
這個給他種超大片,應該會超美的吧!!(G)
DSC_6998
混合著鼠尾草,小菊花,一整個看起來豐富不少,下次主辦單位可以試著把這樣的配合弄得更大些喔!!(G)
DSC_7000
今年的花海節,算是我這幾年來看,花開的狀況最好的,另外可以逛的地方也比以前多了不少,不會大老遠跑來只有花可以看,也可以看看農產品,吃吃當地的小吃,順便買點伴手禮,還挺不錯的!!但現場人員的處理跟反應就有待加強,停車場的動線規劃也要改進,另外就是周邊交通的疏導依舊太差,只規劃一條路線讓大家行走,導致大家都塞在一條路上,雖然今年已經辦得不錯了,但希望以後可以再進步囉!!加油加油!!(G)

2013新社花海節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