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台北士林]隱身在陽明山區的小秘境-東方寺

充滿日式風格的小寺廟卻被滿滿的櫻花給包圍著,讓您錯以為身處異鄉日本!!

DSC_7928


DSC_7934
東方寺就位在永公路245巷裡,從仰德大道上來轉進永公路,約5分鐘車程就可以抵達,一大早就好多阿公阿嬤來賞櫻花囉!!(反而沒啥攝影人喔^^)
DSC_7932
東方寺的櫻花全都種在寺廟的花園內,去年還可以入內參觀拍攝,但聽說去年寺方被遊客打攪得太凶,所以今年不開放入內,大家就只能乖乖地在外圍欣賞囉!!
DSC_7861
現在全台灣可以賞櫻的地方越來越多了,但擁有日式風格的賞花區卻相當稀少,東方寺就是一個擁有美麗櫻花與日式建築外觀的世外桃源啊!!
DSC_7862
雖然外觀挺有日式風格的,但仔細看窗戶大門....就發現....他還是現代建築阿XDDD
DSC_7864
主要的櫻花樹都種在寺廟的兩旁,聽說今年的花況極佳,可能是沒有遊客的打攪吧^^
DSC_7865
門口被擋起來囉!!但賞花的人潮依舊粉多!!
DSC_7866
難得一瞬間沒有人XDDD
DSC_7869
透過圍牆的洞,欣賞牆後的櫻花,也是一種不同的美啊!!
DSC_7878

DSC_7882
園區大概有10顆左右的櫻花,部分滿開部分被昨晚的與打掉一些,也有些開始冒出綠葉了!!
DSC_7885
這棵櫻花樹真的粉大,不過今天已經過了他的滿開期,若是滿開一定很壯觀啊!!
DSC_7888
粉嫩嫩~~我愛!!
DSC_7889
只要滿開,保證是密密密的櫻花一片~~
DSC_7898
搭配著日式建築,有著平時台灣看不到的櫻花美景
DSC_7904

DSC_7907
今天天氣沒有很好,不然更能凸顯吉野櫻的美麗!!
DSC_7915

DSC_7917
雖然今年沒能入內拍攝,但我覺得這樣反而很好,美麗的櫻花就讓他好好的生長,人一多,多少有人喜歡去抓他扯他,對這些櫻花樹未必是好,而且也只會造成寺方的困擾,希望明年依舊不要開放,就讓我們在外面好好欣賞它的美吧^^

其他照片:http://www.flickr.com/photos/7209298@N02/sets/72157633109314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