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桃園大溪]十一指古道雪白桐花掉滿地

每年四月就是桐花盛開的季節,但今年四月的天氣實在不是挺好,今日依舊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但我已經忍不住啦,再不拍,桐花就要沒啦,所以還是衝往了花況不錯的十一指古道瞧瞧囉!!

DSC_8220

DSC_8279
十一指古道就在大溪往石門水庫的台四線上,算是相當近且很容易到達的賞花景點,但要特別告知大家,前往古道入口的鄉間小路相當的狹小,兩旁都是稻田,所以若開車技術不佳的朋友,前往時可要特別小心,別還沒賞到花就先調到田地裡了!!
DSC_8277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山頭上滿滿的油桐花樹,而且都已經是雪白的一片,由此可知花況相當不錯喔!!
DSC_8212
停好車往上走約10公尺,馬上就可以瞧見誇張的桐花地毯
只可惜昨晚就開始下雨,讓地毯都溼答答且爛爛的,要是大晴天,這地毯可是會蓬鬆舒適不少喔^^
DSC_8215
一旁有個磚塊搭的小桌子,在這喝茶聊天應該是相當愜意,只是要小心茶杯不時會飄入桐花加料喔!!
DSC_8216
下方斜坡還有一塊被遺棄的餐桌,這就是我覺得台灣景點要改善的地方,現在是因為滿滿的桐花材顯得不突兀,不然要是平時來,一定會覺得這裡都沒整理維護,到處都是雜物!!
DSC_8217
滿地的桐花,走路時還真的會不知該踩哪裡,好險今天下雨,花都爛了,走起來罪惡感就沒那麼重了XDDD
DSC_8218
鐵皮屋頂上也鋪滿了雪白的桐花,超美的!!
DSC_8219
數大便是美啊!!
DSC_8221
原來這就是這裡稱為"十一指古道"的原因阿!!感謝這位老伯伯喔^^
DSC_8222
隨便一塊草地都被染成雪白的一片
DSC_8224
草...都不見啦!!!
DSC_8226
只有剛掉的花才有較完整的花型,下面的淋過雨都爛爛的,好可惜啊!!
DSC_8227
有恆心毅力的遊客排出的大愛心!!
DSC_8230
又是另一個有恆心的遊客,我還真的是懶得排這些呢!!還是交給這些專業的遊客排,我幫它們拍照紀錄就好XDDD
DSC_8232
這也是屋頂,依舊是滿滿滿
DSC_8235
一旁還有一條小小小溪喔!!裡面也是滿滿的桐花!!
DSC_8238

DSC_8239
一樣是被雨打的爛爛的,明天應該會更慘~~明年一定要找個大晴天來拍喔!!
DSC_8252
再來就是簽名排的時間啦!!看看桐花牌會開出甚麼數字!!!!
DSC_8253
ㄟ......看不出來!!
DSC_8257
換個角度看!!
DSC_8260
算了,我已經先頭昏了XDDD
DSC_8262

DSC_8264

DSC_8265
小青蛙也很聰明喔,泡在水池裡泡桐花浴!!
DSC_8270
十一指古道真的算相當方便且花況很好的地方,但這裡的步道相當濕滑,切蚊蟲很多,所以要來賞花時,可要相當注意喔,才不會破壞好好的賞花興致^^

全部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