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桃園龍潭]水資局流蘇花之四月雪提早下囉!!

往年四月才會盛開的四月雪-流蘇花,因為氣候暖化,也提早在三月底就跟大夥見面啦!!

DSC_7636

石門水庫水資源管理局一直是大家賞流蘇花的好地點,兩年前就來過,但那時來晚了,所以只看到掉光光的流蘇,今年聽到新聞已經開始報導,就趕緊先來瞧瞧囉!!
DSC_7688
石管局的流蘇大約有個20多棵吧,就在大草原的一旁,可別小看這20多棵的流蘇樹,他們可都是年齡很大的樹伯伯喔!!每棵都是枝繁葉茂的,今天大至只有1~2棵開的比較滿,其他都還是含苞中喔!!
DSC_7628
這就是今天開的最美最茂盛的一棵,我大概是十點到的,還沒啥人,但隔了半小時,就圍了一大堆人XDDD
DSC_7629
一旁也有休憩了涼亭,石管局平時也有很多老先生老太太,或是全家人帶著小朋友來這玩耍的!!
DSC_7630
所為的...數大就是美阿!!
DSC_7632

DSC_7635
今日天氣不錯,不時可以看到太陽公公露臉
DSC_7637

DSC_7641
遠看還真的挺像五月雪的遊桐花喔!!^^
DSC_7642

DSC_7646
流蘇花都是往上開的,所以並不好拍攝,但若能由上方往下俯拍,那應該會很震撼喔!!(但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帶梯子什麼的,因為你拍的震撼,大家可是會恨你很的咬牙喔!!)
DSC_7648
後面還開了很多粉粉的羊蹄角花
DSC_7649

DSC_7653
一陣涼風吹來,還不小心拍到了真正的四月雪喔!!!
DSC_7656

DSC_7658
流蘇花真的很小一朵,如果他一次只開一朵,我想沒人會注意到他,但她們可是很團結的,一開就是上萬朵XDDD
DSC_7661

DSC_7665

DSC_7669
白色的地毯耶~~只是他飄在空中沒辦法躺!!
DSC_7675

DSC_7691

DSC_7694

DSC_7697

DSC_7699
這裡的羊蹄角也都盛開了,不過今天應該沒什麼人理她們XDD
石管局的流蘇花大概再過幾天就是盛開期了,由於流蘇花的花期很短,約只有1~2週,所以有興趣的朋友趕快找個時間去瞧瞧吧!!^^

全部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