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台北北投]搭著捷運漫步北投溫泉街

全台灣最方便的溫泉勝地,搭捷運就可以輕鬆抵達的,北投溫泉!!


DSC_0296




DSC_0244
其實來過北投已經好幾次了,但卻是第一次搭捷運過來,但沒想到前往新北投的捷運上竟然有彩繪車廂,而且車廂內還有許多與溫泉有關的設施,真的讓我驚奇了不少!!
平常前往都是走中山路然後前往圖書館、博物館等地方,但今天想說換條路走光明路,沿著溫泉河走看看,看看能不能發現一些與平常不同的景色吧
DSC_0247
經過圖書館,果然發現與平日不同的構圖,雖然不知下面那紫色的植物為啥,但當做前景,讓北投圖書館出現不一樣的景緻
DSC_0248
北投博物館,已經逛到不想逛的地方,配上溫泉河與綠意盎然的樹木花草,我喜歡!!
DSC_0254

DSC_0256

DSC_0258
一旁的溫泉河因為一個落差,形成一個小小的流瀑,我想平常應該沒什麼人會注意到他吧!!但一個人慢慢走慢慢晃,就是可以找到一些不同的題材與景緻
DSC_0260
瀧乃湯話說是北投最早最原始最純的溫泉,且收費便宜,但因為分別只有男女的裸湯,本人生性害羞,所以就拍拍外面就好XDDD
DSC_0261
「瀧乃湯」的前身為「天狗庵旅舍」,是日本人大阪人平田源吾1895年來到北投,在泡過了北投的溫泉之後,大感過癮,1896年在北投溪畔開辦了台灣第一家溫泉旅館,成為北投溫泉浴場的先例與濫觴。到了明治 34年3月(西元1901年),瀧乃湯因敗壞風俗的罪名,被警政單位以竹籬笆圍起來嚴禁入浴。於是日本人平田源吾率先推動建築設備改良,增加浴場的密閉性,才又在明治35年4月1日恢復一般遊客入浴。1913年孫中山先生、1923年日本皇太子裕仁也來過。
DSC_0275
逛一逛也差不多中午了,昨天特地收尋了一下,發現大家都很推薦北投的這間[滿來滿拉麵],雖然店的位子不是挺顯眼,但人口排隊的人龍,馬上就可以發現他的存在了!!
基本上店內是禁止拍照的,但網路上說拍自己點的東西是OK的(所以有做功課是很重要的!!),店內的位子大約20來個,相當的擁擠,所以老闆都會要求大家併桌,下次去被老闆要求千萬不要覺得奇怪喔!!
DSC_0265
先上桌的是溫泉蛋,一顆25元,價格相當親民,吃起來相當咕溜,冰冰涼涼的,配上特調的醬汁與七味粉,讓味道都了許多層次,我也很推這個喔!!來這一定要點上一顆的!!
DSC_0266
再來就是重頭戲啦!!!拉麵~~
這的拉麵口味還挺多的,價格也不貴,一般的都是120一碗(話說我在網路上看還是110阿,怎麼一來就漲價了Q_Q),還沒吃前值得一提的就是,這裡的拉麵超大碗,所以胃小的人可是要小心喔!!
DSC_0273
因為看了網路上有人說味增有點淡,所以我點的是正油拉麵,應該就是所謂的醬油吧,對我來說這口味將當OK,不會太鹹也不會沒味道,麵條口感的部分比較像台灣的拉麵,叉燒很多塊,肉質不會柴,肥肉跟瘦肉參雜,整碗拉麵比較不滿意的是裡面附的蛋,吃起來有點像滷蛋,但有點鹹,所以除了這個外,其他部分我都覺得不錯吃!!
DSC_0276
吃飽喝足就繼續在雨中散步吧,途中遇到很可愛的公車站牌
DSC_0277
北投其實很多建築都有濃濃的日本味,用不一樣的角度看,真的會有身處日本的感覺喔!!
DSC_0278
再來走到的就是真正充滿日本風情的"北投文物館"啦
始建於日治時期,建造於1920年,原為一座溫泉旅館「佳山旅館」,中華民國政府遷臺後由外交部接管,依序變為安置軍民的「佳山宿舍」,招待官員的「佳山招待所」,之後拍賣民間,由私人豪宅轉變為「臺灣民藝文物之家」,1984年正式改為「北投文物館」,為臺北市市定古蹟之一
DSC_0279
屋瓦也都保持這當年的樣子,這樣才有fu嘛,不要像台北一些建築物越改越現代,越改越不好看!!
DSC_0280

DSC_0282
北投溫物館裡面還有餐點的供應,但聽說不便宜,且CP值不高,但我想如果能在這裡坐一下午,喝個茶吃個飯,與三五好友聊聊天,也會是相當不錯的喔!!
DSC_0284
[陶然居]這好像是辦茶道的地方,所以一般遊客進不去,可能要申請吧!!
DSC_0286
其實當天我只有在文物館外面晃晃,因為進去是要門票的,而且不便宜,想想我也沒啥文學氣質,還是不要去浪費錢吧XDD
DSC_0290
下山時看見遠方的山嵐,這是雨天的特訂景色,所以也別老怪下雨不好,多看看就會發現美麗的景色的!!
DSC_0291
位於拉麵店旁的天主堂,本身建築還挺美的,但一旁的就完全掉漆了,讓畫面整個沒有了美感= =
DSC_0292

北投天主堂位於溫泉路 108 號,建立於1953年,座落於新北投溫泉路上非常有歷史價值的教堂,西洋味的半圓形長行立窗、外牆則是紅磚結構,完全是西洋式宗教建築,曾被已故文史專家林衡道教授讚賞以其建築之壯麗而著稱於全省

DSC_0293

DSC_0302
地熱谷,這個地方其實我還挺喜歡的,而且覺得他可以躍上國際,但台灣對於這裡的宣傳好像並不多,感覺有點可惜說
DSC_0294
真的不知台灣哪裡還有可以搭個捷運然後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如此特別景色的地方
DSC_0295
多夢幻阿,整池的溫泉水,因為天冷讓空氣中充滿濃濃硫磺味的霧氣,隨時都可以來個蒸臉ㄌㄟ
DSC_0298
相信夜間這也是相當有氣氛的,真的很可惜阿
DSC_0299
一陣風吹來,湖面上的蒸汽被吹散,露出Tiffany藍般的溫泉水,真的很美啊!!
DSC_0301

DSC_0303
今日最後一站,免費的溫泉泡湯區!!
這裡其實不難找,但還是要提醒大家,這裡的溫泉水大多是從地熱谷流下來的,但因為溪流沿途建了許多的溫泉飯店,所以當然的,它們的廢溫泉水也會流入這,所以本人建議若是要泡泡腳是OK的,但相當不推薦泡身體,畢竟還是有點衛生上的疑慮!!
DSC_0306
走了一天路,好好舒緩一下疲累的雙腳吧
DSC_0307

DSC_0325

DSC_0329
北投真的是一個好地方,有豐富的日本懷舊風情,又有很多的美食,當然好的溫泉更不用說,最主要的是交通超方便,強力推薦來北投好好享受一天悠活的行程,而且真的不要開車來,因為開車既麻煩又花錢而且還不環保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