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台北信義區]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慶生日

超推薦的台北自助吃到飽餐廳,食材高級、氣氛優雅!!

DSC_0233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是在2010年的冬季開幕的,一開幕就造成轟動,不管平日假日都一位難求,但他的價位並不低,平日的晚餐一個人就要價差不多1500,這次藉著小弟生日,讓女王請上一頓,也讓我來見見艾美的魅力到底在哪裡!!
DSC_0112
一進門舊體驗到不愧是高級酒店,有專人開門,遞上雨傘套,就坐時還詢問是否需要寄物,也提供放包包的架子,若有外套也會蓋上防塵套,以服務來說就相當讓人舒服了!!
一開始就先來介紹探索廚房的食物環境布局吧!!
DSC_0173
中間是一個長矩形封閉式的供餐區,主要是蛋糕、水果、沙拉、海鮮、麵包、冰淇淋的供應區,而主要的坐位就是圍繞在這塊區域的四周!!
DSC_0174
今日是星期一,但來品嘗的人依舊非常多,大約坐滿7~8成,想必到了假日真的會一位難求啊!!
DSC_0153
這是生魚片供應區,今日有提供了兩種深海魚的生魚片,還有較普遍的鮪魚、旗魚、鮭魚的生魚片,另外還有握壽司、花壽司等的新鮮料理
DSC_0154
這是麵食湯區,但今日完全沒去那點東西吃,因為我不是很愛喝湯,且湯跟麵食都是很撐胃的,所以就完全放棄啦XDDD
DSC_0155
這邊就比較像一般吃到飽會提供的食物啦,各式料理方式的豬、牛、羊、雞肉,一些蔬菜、菇類還有炒飯類的東西
DSC_0156
這是沙拉、海鮮、麵包區,沙拉我沒什麼吃,但有看到種類相當多,且可以自選蔬菜醬料請師傅幫忙攪拌,海鮮類是以水煮冷食的為主,麵包類我也沒吃,但路過時也看到有不少的種類可供選擇
DSC_0157
這裡算是相當熱門的區域喔,主要提供天婦羅、牛排、煎魚等,重點是這些東西通通是現做的,所以常常會大排長龍,但等待絕對是值得的喔^^
DSC_0158
這算是一般吃到飽餐廳比較少看到的區塊,披薩現做區,可以看到師傅現場桿麵皮甩麵皮,然後鋪料,送入烤爐,真的挺有趣的!!
DSC_0160
這面是女性顧客最愛的蛋糕櫃,我也從沒看過吃到飽餐廳有如此浩大的蛋糕軍團,可以比擬許多蛋糕專賣店的規模了,裡面少說有個20種以上的蛋糕任君選擇,怎麼不讓女孩們瘋狂呢!!
DSC_0161

DSC_0171
飲料區也可不馬虎的,專門的冰櫃冰著可樂與檸檬紅茶,雖然與一般大家喝的都一樣但這樣一弄,看起來就高級不少,且乾淨衛生
一旁還有咖啡機與泡茶區,都有相當多的選擇可挑選
DSC_0172
果汁區,今日提供了四種果汁,我喝了西瓜汁與柳橙汁,個人比較推現打的西瓜汁,真的很好喝,柳橙汁就比較一般了,而後面還有紅酒櫃,但我想紅酒應該是要另外付費的XDD
大致介紹完探索廚房的佈局,再來就看看我今天吃的些什麼吧!!
DSC_0117
第一盤,生魚片,下方一排為鮪魚跟鮭魚生魚片,鮪魚真的超新鮮超好吃的,吃起來不會綿綿的,相當有嚼勁,中間是握壽司跟豆皮壽司,最上方是深海魚身魚片跟滷杏包菇,深海魚沒標是什麼魚種,吃起來也還不錯吃!!
DSC_0118
左下那三個應該算是創意壽司捲,我會拿純粹是因為造型配色好,所以拿了,重點是我根本不知到他上面的用料是啥,所以拍完吃下肚沒太大的感想,不難吃就是了
DSC_0120
醃製章魚,章魚很新鮮,有嚼勁又鮮甜
DSC_0127
第二盤,海鮮沙拉
DSC_0131
最前方的是兩種調味冷盤沙拉,左邊的有豆皮、四季豆、洋菇等,右邊的是芹菜、蝦仁、四季豆、番茄等,而我比較愛左邊的,我猜應該是醬汁比較柔和吧,右邊的醬汁有點辣,所以不太愛,但食材本身吃的吃的出來都很新鮮
DSC_0128
水煮蝦,各大吃到飽餐廳幾乎都會有這道,但不得不說這的蝦子品質極佳阿,個頭就不小,色澤鮮豔,剝殼時都吃的出蝦子的鮮甜,蝦肉本身彈牙飽滿,要不是我後來真的吃不下,一定會再去多嗑他幾隻!!
DSC_0129
螃蟹二人組,話說我實在不太會吃螃蟹,但每次看到都想拿一下XDD
下面的就是一般的水煮蟹,費的功與吃到的肉實在不成比例,所以不是很會吃這種螃蟹的人還是別拿吧!!
而上面紅通通的是旭蟹,說真的我沒吃過,把該剝的殼剝完後,剩下就是一塊相當飽滿有如小籠包大小般的肉塊區,肉質相較於水煮蟹就細膩綿密多了,肉量也比較多,但比較討厭的就是裡面還是有很多的薄殼要弄掉,所以吃起來有點沒那麼爽!!
DSC_0135
第三盤是等了一會的炸天婦羅,有炸蝦、地瓜、碗豆雨杏包菇,而裡面的炸蝦是今日我認為最好吃的東西第一名,但前提是要現炸的喔!!
這裡的炸蝦外面那層皮相當的薄(我判斷不到1mm厚),但卻相當酥脆,吃起來喀哩喀哩的,而裡面的蝦肉更不用說,Q彈多汁,配上蘿蔔泥醬汁,真的是一隻接著一隻啊!!
DSC_0136
第四盤就是炸天婦羅旁的現煎牛排與魚肉啦,牛肉給的很大片,肉質也不錯吃,但他給我的這塊有好多肥肉,所以看起來很多,但實際可以吃的只有2/3啦,魚排的部分也很推,不過我不隻魚種為合,下次去吃可以問問廚師喔!!
DSC_0140
第五盤..現做披薩,左邊的口味有點像總匯,但裡面沒有肉類,所以我也不清楚他的主打為何,右邊的內餡就是滿滿的海鮮,而這裡的披薩都是薄皮加上後面脆脆的尾巴,分量不大,所以可以多拿幾塊來試試口味,不過比較討厭的是這兩塊都有加辣阿 > <"
DSC_0142

DSC_0143
途中會看到甜點區的師傅在做舒芙雷,而服務人員會等到師傅做好就開始到桌邊詢問,是否需要舒芙雷,我們怕吃不完所以只拿了一個!!
DSC_0146
其實我吃的時候都已經冷了,所以沒吃到最好的口感,但吃的出來有淡淡的檸檬味,且上面的烤糖很讚,底部的口感軟軟的,但因為冷掉了所以有點噁心
DSC_0147
第六盤就是大雜燴啦,有蒸魚、奶油杏鮑菇、咖哩牛肉、豬肋排、雞肉、牛排與青菜等,口味上都還不錯,但一樣今天的料裡都有加辣椒阿~~可惡!!
DSC_0151
第六盤水果盤,除了以上兩種還有芭樂、楊桃跟香蕉,西瓜超甜超多汁,我看跟西瓜汁用的是同一批西瓜喔XDDD
DSC_0163
再來就是可怕的甜點啦,但因為已經吃的太飽,所以只拿了三個來嘗嘗囉!!
前面這個的上面是栗子醬,下面搭的是泡芙,泡芙內餡是鮮奶油,吃起來不會很甜也不膩,不錯!!
DSC_0170
再來的這個草莓蛋糕,上面的草莓跟我店裡用的差不多,是進口的,所以偏酸且硬,但至少新鮮,而下面黃色的部分是乳酪蛋糕,濃濃的起司味,最下面黑色那層是偏苦的核桃陷,本人不太愛XDD
最後就是很常見的提拉米蘇啦,中點吃的也不是我,所以無法提供意見
DSC_0178
壓軸的冰淇淋!!!這裡提供了莫凡彼跟哈根達斯兩種品牌的冰淇淋,口味大概有10~12種,且只要被挖空就會替補上新的,口味也不一定,所以能吃到什麼口味就但當天的造化啦,至於吃起來的口感也不用多說啦,相信不少人都吃過這兩大品牌,所以就免啦!!^^
最後吃飽休息時間就看始亂亂拍囉!!
DSC_0191

DSC_0195

DSC_0206

DSC_0216
雖然這餐吃起來真的不便宜,但想想久久才吃一次也就不那麼淌血了,重點還是這裡有符合這樣的價位,不管是服務、裝潢、品質,都是相當好的,而且晚餐時間可以從6點半吃到關門(3小時),基本上是相當充足,不像一般吃到飽要趕時間猛吃,可以跟朋友邊吃邊聊,所以有機會有經費真的挺推薦大家來試試的喔!!
DSC_0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