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台中和平]連續第六年造訪武陵農場賞櫻,雖然遇到難得的陰雨天,但依舊無法掩蓋紅粉佳人的美麗容顏

豔陽高照固然是好,但有時在細雨紛飛的氛圍中,也是可以看到不同的美麗
DSC_7994

自從武陵農場的櫻花開始與大家見面時,就每年都往上跑,今年本來是無緣前往,但還好阿山哥與小遞的無私,分了一個營地給我,才讓我今年能如期地前往欣賞台灣最美的櫻花勝地!!

DSC_7788

DSC_7789
話說整個過年幾乎都是好天氣,但就在最後兩天鋒面來到,出發前就知道會有好天氣的機率是非常的低,所以並沒有期望天氣能有多好,一路開到了三星,雖然天氣不佳,但反而讓我們看到了平地的雲霧嬝繞,剛好遇到一旁休耕的農田,趕緊下車拍下這美麗的陰雨天限定景色!!
DSC_7790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又來到武陵農場了,一如預報,天空相當的陰暗,今日要有藍天,真的是不太可能囉~~
DSC_7791
因為這幾年都有管制,所以其實人潮都不會太多,在廣大的園區內漫步賞櫻真的很不錯,少了吵雜的人聲,多了些寧靜悠閒的氛圍
DSC_7794
出發前特地觀察了這幾天的花況,看起來似乎還不錯,可惜昨晚下了場大雨,已經有不少花瓣撐不住,先到地面報到了~~入口醫療站這片櫻花林通常都是最早開且最吸引遊客駐足的區塊,遠遠看好像還不賴,但一靠近欣賞就有點失望,只好找尋看看有沒有其他比較好的拍攝角度囉!!
DSC_7800
來到醫療站旁的斜坡,看起來角度還不錯,但其實後方的櫻花都已經開始掉落了!!所以也不是挺滿意的~~
DSC_7806
終於來到醫療站下方這裡,斜坡旁剛好種了紫色的小花,加上蔓延過來的紅粉佳人,這才是我想要的景色阿~~
DSC_7801

DSC_7803
這個點真的挺不錯的,不過依我的經驗,這些花卉每年種的位置都不太一樣,所以明年有沒有這樣的景,我也不知道,就等你們自己來瞧瞧囉!!
DSC_7813
醫療站上方的生態園區花況也還算不錯,只可惜因為這裡有座椅,所以人潮比較多,也比較不好取景,所以沒逗留太久,就先前往富野度假村那看看吧
DSC_7815
前往度假村都會看到的一條櫻花林,花況不錯,也沒啥人潮,等等再去看看那有啥好拍低吧!!
DSC_7822
前往富野渡家村車道左側的紅粉佳人這兩年都開得不錯,而且會走上來的遊客並不多,這裡算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拍攝點
DSC_7824
花況很棒,人潮又少,喜歡拍照的朋友可別偷懶不想爬坡而放棄這個好地方喔!!
DSC_7827
走著走著,天空飄下了細雨,雖然有點麻煩,但其實還挺詩情畫意的XDD
DSC_7830
渡假村前方也有一條櫻花林,這邊遊客依舊不多,利用大光圈,很容以拍出層層疊疊的櫻花隧道喔!!
DSC_7843
很多遊客走到了渡假村前通常就會往下走,但千萬別這樣做,記得走到渡假村後方的斜坡上,那裏也是有一片超美的粉紅樹林喔!!
DSC_7846
斜坡頂端往下眺望,是不是很美阿,雖然偏僻些,但絕對值得你多走幾步路來到這喔!!
DSC_7839

DSC_7841

DSC_7857
這麼多的紅粉佳人,當然也是要多拍些照片的啊!!
DSC_7860
往下來到遊覽車停泊的區塊,這裡的紅粉佳人種植的相當整齊,花況也不錯,只可惜會有遊覽車亂入,但既然躲不掉,就把他給入鏡吧
DSC_7861
我沒有要幫遊覽車打廣告阿~~
DSC_7865

DSC_7874
回到剛剛看見的櫻花林,跟幾年前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唯一的變化就是櫻花樹變大了,花也變多了,所以拍起來就更漂亮囉!!
DSC_7876
離開富野度假村,來到前往文康館的櫻花隧道,千萬不要被這張照片給騙了,雖然幾年前這裡真的是超美的櫻花隧道,但其實,這裡的景色早就無法跟幾年前相比了,雖然花還是開得很好,但只要走進去你就會大失所望了
DSC_7883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茶園啦,茶莊前這裡已經無法停車,所以感覺上是寬敞了許多,但這裡的花況卻每況愈下,一年不如一年,其實如果有連續來武陵賞櫻花很多年的朋友,應該都不難發現,怎麼武陵的花況一年不如一年,花怎麼越開越少,其實前兩年小弟就有再觀察,大概有推測出原因為何,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吧!!
DSC_7889
先不管茶莊前的花況怎麼樣啦,茶園這可是美到翻掉,終於讓我看見武陵這最美的紅粉佳人,但也因為如此,茶園這聚集了超級超級多的遊客,真的是粉驚人啊!!
DSC_7891

DSC_7900
瞧瞧這遊客,真的是絡繹不絕,太恐怖了!!
DSC_7895
想要躲掉這滿滿的人潮,好像真的有點困難,難道只能.....
DSC_7890
往上拍來躲人嗎??那這樣阿準也不見啦,好險後來有找到方法,可以躲掉人潮,也可好好的幫阿準拍照
DSC_7897
將將~~完完全全的躲避人潮,這樣感覺清爽多啦!!XDD
DSC_7907
為了躲避人潮,開始在茶園爬來爬去,四處觀察,其實也因為這樣,找到好幾個不錯的拍攝點,後來還被一旁的遊客模仿,真是太有趣了!!
DSC_7919

DSC_7920

DSC_7933

DSC_7935

DSC_7943
結果這一拍就拍了快一個小時,真的是越拍越起勁阿XDD
DSC_7926

DSC_7927

DSC_7946
拍完人還是要拍拍風景,不得不說茶園這裡讓我本來有點失望的賞櫻之旅又恢復了不少精神,真的開的超級美麗,雖然天氣不佳,但還是讓大夥看得非常開心
DSC_7951
觀月亭應該可以稱得上是全台灣數一數二最美麗的涼亭之一吧!!
DSC_7960
茶園眺望雪霸公園管理站,一整個被粉色包圍的世界
DSC_7966
超級夢幻~~
DSC_7968
順著步道來到下方的茶園,這裡花況也很好,但因為之前進去過就不進去,而在外圍拍拍就好
DSC_7967
茶園這的櫻花應該是全武陵長的最高的吧,但也因為如此,這裡的花況過兩年應該會下修得很慘吧!!
DSC_7969
臭臭的茶園XDD
DSC_7974
趕緊拍一拍就要逃離此地了~~
DSC_7977
今日最後一站就是露營區了,原本根本沒有打算要上來露營區,但沒想到這一上來完全驚豔不已,真慶幸有決定上來瞧一瞧啊!!
DSC_7980

DSC_7981
露營區的紅粉佳人都不大,但花況都很好,而且此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除了露營的人,根本沒有其他遊客,完全地享用這片美麗的櫻花林
DSC_7986

DSC_7987
雖然此時雨越下越大,但我們卻越拍越起勁,因為這真的太美了!!
DSC_7989

DSC_7990
滿開的紅粉佳人,就是如此的美麗,這也就是我們美麗的台灣啊!!
DSC_7997

DSC_8002
今天一直玩勒脖子哽,真的是笨死了
DSC_8010
今天一整天都沒瞧見台陽公公,雖然說一開始還挺失望的,但其實拍到後面覺得也還好,陰天也是有它的美,但還是希望以後太陽公公能多勤勞些,乖乖地打卡上班阿XDD
DSC_8011

DSC_8015
今日的行程也就在驚豔的露營區做個完美的END啦!!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小弟這幾年的觀察,敘述為何武陵的櫻花會看起來一年不如一年。
觀察了幾個櫻花區域,醫療站、文康館隧道、茶莊、茶園下方以及武陵路兩旁的紅粉佳人,它們的成長模式都是向上發展的,而紅粉佳人的花苞絕大部分都是開在枝頭,一直向上蔓延的結果就是,頂端花苞很多開得很美,但中下半部將會是光禿禿的一片,也就是這樣,會讓大家認為怎麼花況不佳,因為我們觀賞的視線是比較低的,這樣看起來中半部就是光禿禿感覺沒開花,但其實你去看樹的頂端那裏的花況卻是非常好的,像我之前拍櫻花隧道,以及茶園下方那張,或是用空拍機觀察,花況都會很好。
另外像茶園、露營區的紅粉佳人卻是往側邊發展的,雖然花苞依舊大多會開在枝頭,但因為往側邊,所以視覺上沒有像往上發展的紅粉佳人那樣明顯,但其實去觀察茶園那的櫻花,靠近樹幹的枝頭,也是比較沒有花朵的,而以上是小弟的猜測,當然是不是以上的原因使得武陵櫻花的花況看起來那麼不好,就請大家繼續觀察下去吧!!
當然也有可能是小弟猜錯,所以不用太認真,我只是給大家一點參考而已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