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桃園復興]中巴陵櫻木花道,雖然只有短短100公尺,但只要遇到昭和櫻滿開,就可讓你置身在夢幻的粉紅世界中!!

雖然今年還沒到武陵賞花,就先來中巴陵的櫻木花道欣賞滿開的昭和櫻過過乾癮吧!!
DSC_7619

一二月真的是台灣櫻花遍地開花的好時期,前陣子平菁街寒櫻開完,再來各地的山櫻花八重櫻也陸續綻放,到了二月底,就是昭和櫻、紅粉佳人的時間啦!!
話說昭和櫻在台灣並不多,陽明山、阿里山雖然都有,但種植面積都不大,唯一可以稱得上整片的,大概就是中巴陵的櫻木花道啦!!
之前一直沒機會來這拜訪,今年過年剛好沒有行程,算算時間好像差不多了,但網路上卻找不到任何開花的相關消息,使得出發前還是有點擔心,而且北橫一路上天氣也沒很好,真的很擔心今天會沒看到花兒且又遇到壞天氣阿~~
DSC_7537
好險來到巴陵時天氣已經好上許多,藍天也漸漸出現,現在擔心的就是花況了,往中巴陵途中有遇到好幾顆零星的昭和櫻,花況都很好,心想櫻木花道應該也開了,果然~~一個轉彎,喔耶!!粉嫩的花兒就出現在山頭中啊!!
DSC_7539
雖然還沒走近,但遠遠的看花況應該還不錯,趕緊三步併兩步,衝阿!!!
DSC_7540
沿途遇到一顆粉白色的,猜想這應該也是櫻花吧??不過今日重點不是他,所以掰掰~~哈哈XDD
DSC_7542
終於來到櫻木花道的入口,挖喔!!這花況也太好了~~幾乎是滿開啊!!
DSC_7545
只剩下枝頭還有些許花苞,絕大部分都是八分到滿開的狀態,而且並沒有人先撤退凋謝,所以整體看起來況非常的讚喔!!
DSC_7543
滿滿一片粉色,配上老天給的好天氣,今天又是一趟開心滿足的賞櫻行程囉!!
DSC_7548
除了藍天,山坡上還種植了油菜花,讓整個畫面粉粉藍藍黃黃又綠綠的,超級美!!
DSC_7552
其中還有幾棵八重櫻混在裡面,也讓畫面更多層次
DSC_7645

DSC_7643
櫻木花道旁還有一兩間名宿,而民宿就倚靠著這些櫻花,讓這看起來普普的民宿,瞬間加分不少,有機會是可以來這住上一晚的喔!!
DSC_7641
民宿旁的桌椅區,可惜不是房客無法進入,如果能坐在這喝杯茶吃個點心,應該會超級幸福的吧!!
DSC_7565
離開民宿,接下來就是櫻木花道的重頭戲啦!!這就是傳說的櫻花隧道啦!!
DSC_7566
今天的人潮沒想像中的多,所以等一會還是可以拍到沒啥人的美麗景色喔!!
DSC_7564
抬頭也是一片夢幻的景色
DSC_7582

DSC_7584
隧道大約30公尺,不長,但卻可以讓你駐足很久很久~~
DSC_7589

DSC_7611
怎麼都看不膩的景色,只可惜他們都長得太高啦~~所以只能遠遠的欣賞他們,不過這樣也好,就不會看到一些白目的人一直去拉扯櫻花樹啦!!
DSC_7558
回到民宿旁有一塊小平台,後來發現這裡應該是欣賞櫻木花道最棒的地方,因為前方有油菜花可當前景,中景有著一整~~片滿開的昭和櫻,遠景有著山林藍天,只能說這....太過分啦!!
DSC_7592
雖然上面那樣的景色已經很過分,但再往平台外走一點,就可以看到粉粉粉粉粉粉的昭和櫻大軍啦!!
DSC_7616
一層一層疊在一起,完全密到看不見後面的山林了,真的有一瞬間,彷彿又回到去年在日本賞櫻時看到的景色了~~
DSC_7601
繼續往平台外走去,因為是個小斜坡,所以景色又變化了,藍天露出來了
DSC_7602
這裡的櫻花樹大約百顆左右,但因為花況極佳,真的看起來有如千軍萬馬啊!!
DSC_7595

DSC_7608

DSC_7612

DSC_7618

DSC_7613
平台外的景色真的是千變萬化,怎麼拍都美,因為這個角度真的太棒了,比原本的櫻花隧道還來的震撼驚人,不過這裡的路況不是那麼好,真要過來拍,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喔!!
DSC_7636

DSC_7639
慢慢沿著隧道往出口走去,但相機卻還不願意放下,繼續看著這美麗的夢幻世界
DSC_7646
後來觀察了一下,發現雖然這兩天是滿開的狀態,但可能因為最近雨下得太少,其實櫻花都有點乾枯的狀態,雖然不影響整體的觀賞,但若單拍,就會發現花形不是那樣美麗
DSC_7659

DSC_7649
瞧,花瓣都有一點皺皺的,若再不下雨,在曝曬個幾天,花況可能就會掉得很快了
DSC_7663

DSC_7667
好險今天有先上來瞧瞧,可以看到如此美麗的昭和櫻,雖然這裡的車程有點遠,但其實沿路路況相當良好,完全沒有塞車,所以接下來幾天的年假,若是沒有其他安排,真的可以來這走走,保證你會被這美麗的景色給牢牢吸住!!


1 則留言:

  1. 當相遇的美

    裝滿在一壺時光里

    試想,

    那一定

    有着一種炙熱的溫度

    在沸騰

    即便沒有一句言語

    彼此的心相撞

    都能懂得

    總是在茫茫的紅塵中

    緊握那份珍貴的緣
    http://www.nosewithcare.com/
    鼻炎 鼻塞 過敏性鼻炎 鼻敏感 流鼻涕 慢性鼻炎

    http://www.teainday.com/
    三清茶 口臭 三清茶哪裡買 三清茶有效嗎

    http://www.skinwithcure.com/
    皮膚病 皮膚過敏 手癬 香港腳 濕疹止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