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台北士林]每年搶在最前頭綻放開花的粉紅嬌客,一年比一年人還多的平菁街寒櫻

每年都最早出來見客的平菁街寒櫻,今年依舊挾帶著好天氣與大夥見面!!
DSC_2891

雖然去年去了關西賞櫻,見識到甚麼叫做真正的櫻花,但自己國家的櫻花開了,還是不能不去拜訪一下,畢竟在自家賞花可是近多了也不用花啥錢啊XDD

DSC_2826
平菁街的花旗幾乎沒有太大的波動,大多都是在一月的最後兩周開始綻放,今年也是選這時候來瞧瞧老朋友!!
DSC_2827
今年的花況,禾豐農場內與周邊算是早開的,1/24去大多都開到六成以上,配上好天氣,就算不是大滿開,依舊可以看到美麗的景色
DSC_2829
若天氣好溫度穩定,就可看到這樣擁擠的開花盛況
DSC_2833
不過看過日本的櫻花樹就可以發現,台灣現有的櫻花樹都還算小棵,枝葉都還算少,期待再過個五年十年,平菁街這應開可以看到更壯闊的櫻花美景
DSC_2836
雖然枝葉不多,但滿開十,還是挺美的
DSC_2837
禾豐農場側邊的櫻花小道花開得比較早,大多都是滿開道長綠葉階段,不過這裡依舊人潮擁擠,可能是因為這裡距離花兒比較近吧!!
DSC_2842
遠方就是台北第一高峰七星山囉
DSC_2847
好擠好擠阿~~可惜不是所有的枝葉都是這樣的狀態,不然那就真的會很壯觀了
DSC_2853
不夠密,就疊再一起拍吧
DSC_2861
42項最底那間住家的開花狀態也不錯,大約在6~8成,只可惜一大早這邊都是屬於偏背光的位置,所以沒法拍很多
DSC_2871
整堆得不好拍,就拍各別的吧!!
DSC_2873

DSC_2879
今年圍牆這算開得比較慢的,當天的開花程度才約五成而已,所以看起來有點稀疏
DSC_2881
其實平菁街已經來了很多次,說真的已經不知該怎麼拍了,而且遊客實在很多,要好好拍人真的有點困難,好險今年有好友攜帶鋁梯,可以體會在二樓拍是怎麼樣的狀況阿XDD
DSC_2882
較阿準站到鋁梯上,就可躲避人群,而且可以離花花比較近喔~~
DSC_2884
雖然這樣可以躲避人潮,但站到鋁梯上,馬上就成為大家的焦點啦,其實還挺害羞的
DSC_2894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剛好也遇上不錯的花況,開心喔
DSC_2898
這次換我上鋁梯來往下拍,平時無法看到的畫面,真的挺有趣的,感謝好友啊!!
DSC_2907
不過人真的很多,要躲人真的很困難,到處都有別人的身影
DSC_2908
二樓往一樓實際拍攝的狀況XDD
DSC_2918
一早九點到時,禾豐農場還未開放讓大家進入,約十點多才將門打開,裡面的花況算挺好的,當然也就進來拍一下囉
DSC_2920
不過這裡畢竟是人家私人的地方,免費進來就要有公德心些,別亂破壞花兒或亂丟垃圾喔
DSC_2923
一直想拍的汽車櫻花倒影
DSC_2929
最後還是去了圍牆邊拍了一下,這花真的挺稀疏的,大概再過幾天,會開得更美低
DSC_2931
花兒稀疏所以這裡也沒啥人潮,可以盡情地拍
DSC_2934

DSC_2940
平菁街的寒櫻是台灣最早開花的櫻花之一,每年都算是第一波給大家欣賞的櫻花,今年也順道來看看,揭開排灣賞鷹季的第一幕,期待之後一波接一波的櫻花美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