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關西稻荷]關西追櫻D3-1不小心就來到藝妓回憶錄的神祕千鳥居-伏見稻荷大社

傳說中的千鳥居,原來就在轉車的途中給出現了!! DSC_2093
終於來到第三天的行程,今日可是滿滿的賞花行程,早上的背割堤,下午的哲學之道,晚上的二条城,預報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雖然一早又睡過頭了,但還是很期待今日的櫻花看到吐行程啊!!
DSC_2039
一早從石山搭JR離開,要到稻荷站轉京阪電車到八幡市,今天搭車的路線挺長的,等等應該可以在車上睡一覺好好補眠吧!!XDD
DSC_2040
但沒想到,一到稻荷準備出站轉車時,才正在想說怎麼大家都跟著下車了,難道都要轉車去背割堤嗎??一出站口,視線不經意這麼一瞄~~什麼!!!!竟然傳說中的伏見稻荷大社就在這裡!!雖然原本的行程是有排這裡,但後來想說為了節省時間去賞花,就放棄這個點,結果竟然莫名其妙的就來到這,看樣子這是天意啊!!那我們就花點時間,進去瞧瞧吧!!^__^
DSC_2041
傳說中的狐狸隨從,在伏見稻荷大社中,到處都可以看到狐狸的蹤影
DSC_2042
穿過大鳥居就進入伏見稻荷的管區啦!!
DSC_2044
太陽高掛的天氣,跟前兩天完全不同,舒服舒服!!雖然氣溫還是很低~~
DSC_2047
伏見稻荷的重的櫻花並不多,所以櫻花季要來這賞花可能會有點失望喔!!門口這一棵,應該是最大的吧XDDD
DSC_2050
氣派的大門入口,一旁就有兩隻狐狸在鎮守喔!!
DSC_2052
帥氣的狐狸,不知嘴巴咬的是甚麼東西
DSC_2053
伏見稻荷大社的本殿,一大早就看到寺方人員在那忙東忙西!!
DSC_2055
一旁的東丸神社,好像是求學業的,但我們已經過了那年紀,就不進去求啦XDDD
DSC_2056
不知是做甚麼的告示板,只覺得上面的櫻花開的很美,而且剛好有星芒可以拍~~
DSC_2059

DSC_2060
很多人到這都會買一個鳥居來求些甚麼東西,所以這獨特的造型,也變成觀光客的最愛了!!
DSC_2062
這寫的應該是泰文吧,由此可知,這裡的觀光客可是來自世界各地啊!!
DSC_2064
其實很想買一個來做紀念,但我們的錢前兩天花太兇,已經所剩不多,所以還是省一點吧Q__Q
DSC_2065
很精美的地圖告示牌。其實去了日本一些景點,它們的公共設施真的都維護的很好,反觀台灣一些告示牌甚麼的,不是掉色、損毀,要不就是20年前的資料,實在該好好維護更新啊!!
DSC_2066
要進入千鳥居前,會先經過一條很大鳥居的隧道,此時就已經可以感受到這些鳥居並排在一起的壯觀氣勢了!!
DSC_2067
終於,傳說中的千鳥居出現在眼前了!!一共有兩條,好像沒特別註明要從哪上哪下,我們就依照日本人走路的習慣,從左邊進去吧!!
DSC_2069
期待已久的景象,終於出現在眼前啦!!說真的,這裡真不好拍阿,一來是遊客真的很多,要等到沒人,真的要有點耐心,二來是大紅色的鳥居會將光線反射到臉上,所以拍起來都變成紅臉關公了!!為了不變成關公,只好回來稍微後製一下囉!!
DSC_2074
天氣好時,陽光會從鳥居的縫隙中透出,讓畫面更加有層次,話說這裡要是陰天或傍晚來,真的有那麼一點陰森森啊!!
DSC_2075
感覺是無止盡的紅色隧道!!
DSC_2078
轉個彎會看見甚麼呢??
DSC_2080
鳥居背後都是贊助人或贊助廠商的名字,話說後面有看到那可怕的價目表,有興趣有財力,也可以來弄一個刻有你名字的鳥居喔!!
DSC_2081
阿楞難得出現的照片!!
DSC_2085
傳說中的價目表,最小的17萬5千日幣(台幣約5萬),最大的130萬左右(台幣約40萬),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廟方聯繫XDDD
DSC_2083
繪馬每個寺廟都會有,但伏見稻荷的造型就是特殊的狐狸造型,然後還可以畫上自己喜歡的臉孔,真的只能說日本人很會做觀光生意,到處是創意無限!!
DSC_2084
這傢伙學的也太像了!!
DSC_2088
還沒繪畫的白狐繪馬,當然我們為了省錢也沒敗啦,拍拍照過過乾癮吧!!
DSC_2086
我們就只走到這裡啦!要走完稻荷山,可是要一個多小時,而且是一直爬坡向上,今天只是碰巧來到這,就不花費那麼多的時間與精力上山囉,有看到嚮往的千鳥居就已心滿意足啦,準備下山,去看花花囉!!
DSC_2092
下山走右邊千鳥居,當然還是要繼續拍拍囉!!
DSC_2094
那天來,會不會看到認識的名字在上面哩!!
DSC_2098

DSC_2099

DSC_2106
最後還是在土產店敗了一個小狐狸XDDD,女人啊~~~
DSC_2108
離開伏見稻荷大社,步行去京阪電車的伏見稻荷站,準備搭車前往背割堤,去看那夢寐以求的2公里櫻花腰帶囉!!期待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