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台北木柵]2014年最療癒的小傢伙-貓熊圓仔登場啦

說療癒,黃色小鴨絕對遠遠落在她的身後,連他毛茸茸的屁股都看不見啊!!
DSC_8963

想當年團團圓圓來到台灣時,也造成極大的轟動,完全比的上無尾熊與企鵝那個瘋狂排隊的時期,但自從團團圓圓慢慢開始退燒後,動物園似乎也找不到甚麼動物可以來重演排隊的盛況,中間也引進日本的丹頂鶴,但似乎沒帶來甚麼效應,直到這個小傢伙的出現。

沒錯,他就是第一隻在台灣誕生的貓熊寶寶-圓仔
在還不能見客時,大家就已經從牠還是個肉色的小老鼠開始注目,直到今年的1/6號,大家終於可以在貓熊館一睹他的真面目時,又重演了當年的排隊盛況喔!!
為了避免排隊排到死,我特地選了一個平日,又剛好寒流來襲,平日的低溫加上小雨,應該可以逼退瘋狂的民眾吧!!(雖然一切都是我的猜想,但...他實現了XDDD)
DSC_8657
周一一大早,不疾不徐的開車來到動物園,在前兩天的假日,都看到新聞說開園前就有滿滿的排隊人潮,還有人半夜就來排隊,但我今日10點左有來到門口,只能用冷冷清清來形容!!真是太爽啦!!
DSC_8658
因為用悠遊卡,所以可以直接入園,也不用去排隊買門票再來牌入場,而我進園的時候,剛好輪到10:00~10:09的貓熊館入場場次,想說那我現在進去應該可以拿到中午左右的吧!!(這是依照當年看他爸媽,以及花博夢想館的拿票券經驗,想說兩小時之後應該差不多)
DSC_8659
結果我錯了,我拿到的就是20分鐘後的下兩場,這也就表示,今天人真的少的可以,完全被我預測中,也等於我入場後,只要慢慢晃到熊貓館就可以直接入場了,完全不用等待呢!!
DSC_8660
門口有一張很大的圓仔照片,許多小朋友都等不及跑去跟他拍照喔
再來就要入場去看圓仔啦!!雖然今天溫度挺低的,且天空很陰,不時飄點小雨,但走起來卻很舒服呢,感謝老天沒下大雨!!
DSC_8664
繳交完入場票券後,馬上就會先經過室外的展覽館,而這裡就是圓仔老爸,團團的地盤啦!!
DSC_8676
不過一大早可能太冷,這位老先生完全慵懶的躺在木架上,完全不想給遊客好臉色看啊!!XDD
DSC_8677
室外入口放了一隻模型的熊貓,但其實這畫面還真有點驚悚啊!!
DSC_8680
入場後這隻充氣的貓熊就可愛多了,當然這也成了大家一入場搶拍的第一對象囉!!
再來要先跟大家講一個入場的小撇步,基本上大家進來都想看到活蹦亂跳的圓仔,但重點是圓仔有七成的時間都在睡覺,那該怎麼辦呢??
小弟在這告知一個方法,但只限定平日人少,且本身的人數也較少(比如情侶)時可以使用的!!

一開始入場後,不要馬上走上S行步道,先在上圖說的充氣貓那觀察一下,聽聽前排民眾怎麼敘述,大概就可以知道圓仔此時是睡著還是活動中,若都無法竊取到情報,那再走上S行步道,S行步道是個上坡步道,所以越往前走可以越看到圓仔,但記得S行步道的中間那條是最好的觀察區,那邊基本上就可以看到圓仔,所以那邊是一個好的拍照點,但如果人潮多時,這邊可能就會被警衛告知不要停留,那就先走到S步道的第二個轉彎處等待,那邊的腹地較大,比較不會影響排隊的民眾,然後繼續觀察,如果圓仔醒來,就趕緊回到排隊人潮,這樣基本上就比較容易看到活動中的圓仔!!
但如果已經進入S行最上一條路線,也就是玻璃窗旁,那就不要想再往回了,畢竟到這想再往回很容以引響其他人,就乖乖的賭一次看圓仔的機會吧!!

所以在中間點到S行彎道的第二彎道處是最好的滯留區,但切記這方法還是在人少的時候比較適用,人多時,我想你應該只會被人潮推著走吧!!XDDD
接下來就是小弟今日所記錄到的圓仔囉!!
DSC_8687
一開始走到S道中間區時,只看到兩顆屁股,後來看狀況就只好走到第二轉彎區等待
DSC_8689
這邊就是第二轉彎區的角度,看的出來今天人很少,我才能在館內慢慢等待阿
DSC_8723
媽媽圓圓還比較活潑,後來先起來活動了
DSC_8727
終於在一旁等待了一會,聽到大家的騷動,圓仔起床啦!!但還是屁股面向大家
DSC_8742
終於看到側臉了,好可愛啊
DSC_8762
睡飽有精神了,還跟大家大招呼
DSC_8780
然後就開始圓仔今日的探險活動了
DSC_8804
很喜歡爛咬東西的圓仔,可能是在長牙,牙齒癢才會甚麼都想咬吧
DSC_8835
開始跑動了
DSC_8843
一度想下來,但後來可能是害怕太陡,又退回去了

DSC_8861
後來餵食時間到了,保育員出現後,圓仔更是活潑了
DSC_8864
自己把胡蘿蔔弄到地上
DSC_8867
想翻越木頭自己爬下去撿
DSC_8872
但技術不純熟,還要用倒退的方式才過得去XDDD
DSC_8874
爬爬爬
DSC_8876
爬了半天還是沒下去,後來還是保育員幫牠撿上來,圓仔才吃到紅蘿蔔
DSC_8885
毛茸茸的屁股,實在太可愛了
DSC_8905
媽媽也在吃
DSC_8910
圓仔跑下來找媽媽,但圓圓不理牠
DSC_8924
圓圓不理圓仔,圓仔只好再爬回去了
DSC_8928
那兩隻腿也太可愛了
DSC_8941
看到正面了,真的太療癒了
DSC_8942
對木頭很有興趣的圓仔
DSC_8960
繼續開始趴趴走
DSC_8962


DSC_8964

DSC_8967
看鏡頭耶
DSC_8968


DSC_9011
好像在偷喵的圓仔,牠實在太可愛了,難怪大家都會捨不得離開
DSC_9021
出口區的樂高圓仔,跟真的完全不能比阿XDD
DSC_9030
出來後看到團團起床,正在大快朵頤的吃著竹子
DSC_9040
看起來還是像個老人阿
DSC_9041
你在拍我嗎??
DSC_9053

今日小心得,分享給想去看圓仔的朋友喔^^


1.盡可能平日前往,今天(周一)早上10點左右入園,場外沒有排隊購票的民眾,入園後拿到的貓熊券是10:20~29分的,也就是說入園後馬上就可以去看圓仔囉!!

2.看圓仔的路線會先經過爸爸團團的戶外展示區,然後才會進到室內館,媽媽圓圓跟圓仔都在室內展示館喔
3.因為平日人潮不多,所以警衛不會一直趕人,只要後面沒有人潮壅塞,就可以多看圓仔一會
4.基本上入館後只要超過圓仔的位置就必須依序出場,所以為了怕看到的是懶洋洋在睡覺的圓仔,可以先在展館的最下層區(有一個大熊貓氣球那)偷偷觀察,再決定是否要走上坡道(但前提是館內人潮沒很多時)
5.基本上圓仔對保育員很有興趣,所以可以的話,選擇餵食的時間再進館(我去的時間大概是11點左右開始餵食),這樣比較有機會看到活潑亂跳的圓仔
6.建議拿手機、平板或低階相機的朋友,可以直接用錄影的,因為館內的光線不夠,且圓仔活潑時跑很快,用錄影的效果會比拍照較好喔!!
7.最後祝大家都可以看到活潑的圓仔,也別忘了看看我們可愛的台灣黑熊喔!!

所以一定要加碼一下我們的台灣黑熊啦!!!
DSC_9084
牠叫做黑糖,前陣子才剛過五歲生日喔!!
DSC_9090
是不是也很可愛啊
DSC_9095

DSC_9102
超級帥氣的V字胸毛,真的太有氣勢啦!!
DSC_9106
看完圓仔,別忘了一定也要來看看我喔!!



12 則留言:

  1. 每張照片都拍得好棒喔~非常有用的資訊,謝謝!

    回覆刪除
  2. 很棒的照片,謝謝你 :)

    回覆刪除
  3. 照片拍的真好,文字內容也好用心!!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哇~照片媲美攝影記者專業水準ㄟ!!參觀經驗分享也很棒!!
    我就是在S行步道的中間那條停留了大概10分鐘有,但還是沒等到圓仔醒來..>///<
    但不同是我是在人潮最多的上星期日去的,想當然爾最後還是被工作人員給識破發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假日人一定多,招數會被識破!!平日就會好很多的~~

      刪除
  5. 照片拍得好好喔,我拍都超模糊的,可以請問是用什麼相機拍的

    回覆刪除
  6. 很想幫你按讚,可是這裡不是臉書XD,照片跟文字都很棒,有用心規劃果然不一樣,不像我在第一天啥都沒準備,就衝過去拍了一堆糊照片,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