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宜蘭蘇澳]粉鳥林爆肝銀河夜

爆肝不一定有好的照片,但一定會有難忘的回憶,想爆肝衝就對啦!!
DSC_9161

這又是一個臨時團,兩天前揪,馬上成行,晚間10點一下班,三人組就驅車前往粉鳥林,今日的天氣雖然不錯,但預報是多雲,而且前往的地區不是高山而是平地,所以有點擔心說!!
2小時候衝到了粉鳥林,沒想到瘋狂的還不只我們,先遇到兩位拍完的大哥,由大哥口中知道今日銀河已經升的很高,早一點來會更好,不過都已經來了就不在意啦!!
DSC_9156
穿過肉粽來到海灘,抬頭一望~~哇!!!!!!!!!滿天星斗,而且真的有銀河啊!!!不過真的如大哥們所說的銀河已經升高了,就算用廣角也無法帶到銀河跟岩石!!
DSC_9159
所以只好改直幅的構圖啦,這樣就可以輕鬆將景帶入啦!!真的超美的啦~
DSC_9170
海上還有努力捕魚的漁船,讓天空跟海上都好不熱鬧啊!!
DSC_9172
拍了一陣子,銀河越升越高,後來就只好放棄前景,直接往天空拍攝囉!!
DSC_9173
話說高山上的銀河還挺常看到,但平地的可就不常見啦,今天運氣真好,讓我們看到美麗的銀河!!
DSC_9174
不過雖然粉鳥林來的人不多,但因為一旁就是漁港,所以光害還是挺嚴重的,所以若要在這拍星軌,可要特別注意一下取景的位置!!
DSC_9189
突然海上出現一團黃色的光,一開始還以為是遠方的漁船,但再仔細一瞧,原來是月亮啊!!日出常常去看,但月出可是很難見的,而且是從海平面升起了月亮啊!!
DSC_9190
突然大家一陣手忙腳亂,才努力拍下這難得的一刻阿!!
DSC_9194
今日的月出是一個超驚奇的禮物,跟銀河都讓我們雀躍不已啊!!
DSC_9203
後來也無聊拍了一張星軌,但d300的雜訊貞的可怕啊!!!才曝10多分鐘阿Q__Q
DSC_9206
月亮越升越高,銀河也已經不見了,只好拍拍月光海囉!!
DSC_9211

IMG_0308
最後來一張團體照囉!!(wen拍攝提供)
拍攝完美的銀河後還跑去南方澳,壯圍拍攝日出
可惜共龜了..但這次的爆肝行還是讓我們帶回滿滿的回憶與照片啊!!開心開心^^

全部照片

4 則留言:

  1. 大哥,方便請問拍照確切地點嗎?我今天也跑去粉鳥林(應該是吧)
    卻沒有看到您照片中的三顆石頭?位置光害也很嚴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攝地點在漁港旁消波塊後,要鑽過消波塊喔!!

      刪除
  2. 請問到粉鳥林看銀河有季節的限制嗎?

    回覆刪除
  3. 其實確認的時間我也不太確定
    但當天去的時候銀河已經快跑到山後
    所以五六月要去的話大概12點前到應該可以看到銀河從海面升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