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桃園中壢]黃金菇夢幻孢子秀

小小的香菇也可以讓人們有大大驚奇阿!!

DSC_0818



其實現這種太空包的香菇養殖,已經在網路界風行一陣子了,當然我也老早就開始養了,之前香菇就已經長過兩輪,也知道長到差不多可以採收時,菇菇們就會開始吐孢子(因為每次一起床就看到滿桌白白的孢子==),而之前不小心看到ptt上有人拍到孢子吐出的照片,就一直想要拍拍看,但話說...我怎麼知道這些菇菇那時要吐呢??
DSC_0754
話說一樣下班回到家的日子,正準備要幫菇菇澆水時,突然發現菇菇周圍飄著一陣陣的煙霧,定眼仔細一看,哇喔!!!是孢子耶~~
馬上拿了像機狂拍,深怕下一秒孢子秀就要結束了!!
但話說心急喝不了熱稀飯,眼睛看到滿天飛舞的孢子,相片裡卻連一顆都沒瞧見,後來看到孢子不斷冒出,也就稍微靜下心,想想該怎麼弄才可以怕出滿滿的孢子!!
後來在我弄了老半天,終於找到了方法,一連拍下了許多讓我自己驚艷的照片!!
就讓大家欣賞一下,小生物傳宗接代的一瞬間吧!!
DSC_0797

DSC_0801
辦隨著微微的氣流,孢子們隨風飄逸,像煙霧一般裊繞
DSC_0817

DSC_0819
不知每次可以吐多少孢子啊!!!
DSC_0822

DSC_0827
拍一拍都怕自己全身都沾滿的孢子,到時我的衣服會不會也長香菇阿XDDD
DSC_0845

DSC_0855
菇菇上還沾滿了許多還沒吐子的孢子囊耶
DSC_0861
我應該吸了好多孢子到肺理了吧Q_Q
DSC_0867

DSC_0869
其實今天我一共拍了一個多小時,孢子都一直持續噴出,所以若要拍孢子,不用擔心時間的問題,依我判斷,至少會吐4~5小時以上,所以只要一發現菇菇周圍有煙霧般的狀況,就可以開始慢慢的拍,這樣一定會拍到滿意的作品喔!!^^

1 則留言:

  1. 能否寄第二張照片給我,作為此菇的型態紀錄。
    我是行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