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新加坡牛車水]新加坡自由行D2-1紅到台灣都開分店的新加坡道地早餐-亞坤咖椰吐司總店Ya Kun Kaya Toast

就算台灣吃的到,也一定要來新加坡朝聖的美味早餐!!
DSC_6032


經過昨天飽餐一頓的宵夜,今早起來肚子還飽飽的,就不打算在芽籠吃早餐啦,趕緊先搭車前往市區,到那再去享用早晨的第一餐吧!!

DSC_6018
今早如預報是個不錯的天氣,但說真的,新加坡不管晴天雨天,氣候都是那樣的炎熱潮濕,都10月了還真有點不習慣喔,早晨的芽籠跟晚間比起來寧靜許多,完全沒有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就像是一個普通再普通不過的東南亞小鎮
DSC_6020
今早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鐵啦,只要幾站就可以抵達今日的第一站Raffles Place囉!!
DSC_6022
新加坡地鐵一樣有室內室外的區塊,室內當然有冷氣,室外的就要靠這超級大的風扇來幫乘客們解熱囉!!不然要是遇到沒風的天氣,我看月台上早就熱死一堆人了!!
DSC_6025
雙十新加坡人沒放假,所以一早電車內還是擠滿了忙碌的上班族跟學生,而且新加坡人各個都是低頭族,完全不輸台灣人啊~~重點是好多人拿iphone 6阿~~
DSC_6026
經過十多分鐘的車程,我們抵達Raffles plase。一出站就有點頭昏了,因為這裡到處都是高樓大廈,道路牌也不好找,害我們為了找前往亞坤的方向,在這迷路了一會@__@
DSC_6028
這的高樓跟香港還真有得比,一層一層又一層,沒地震的地方,真的可以努力往上蓋,完全不用擔心!!
DSC_6029
繞了半天,終於找到亞坤位在的China St。這裡的建築明顯跟剛剛的高樓不同,2~3層的建築物,有著些許的中國氣氛,後來再看地圖,原來這邊已經靠近牛車水,算是中國城的區塊啦!!
DSC_6030

DSC_6031
經過小小的迷路終於來到亞坤囉!!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他時,以為他就像一般有名的店然後有個幾家分店,沒想到在新加坡後來的幾天,發現到處都有他的蹤跡,根本就像是新加坡的美而美,一整個無所不在啊!!
DSC_6033
大部分來這的人都會點套餐,就是一份吐司+兩顆半熟蛋+一杯飲料,價錢大概是SG4~4.7左右。因為我們沒很餓,就兩個人點一份套餐來嘗嘗!!
DSC_6034
早晨路上都還沒啥路人,店內卻已經擠得滿滿滿,難怪是大家都推薦一定要來試試的著名早餐店!!
DSC_6035
座位後方的飲料調製區,在這可以看到員工忙進忙出,其中最亮眼的就是頭髮有點白的老闆啦。只能說這家店會紅跟他絕對有很大的關係,而且建議大家要吃亞坤,一定要來總店,因為只有這才看到老闆啊!!至於老闆有啥好看的,就等你們來了自行來體會吧XDD
DSC_6036
牆上都是一些報導,在等餐點時無聊可以看看
DSC_6037
先上桌的是奶茶跟半熟蛋,奶茶味道有點類似拉茶,但茶味沒那麼重,基本上我覺得挺好喝的,也可能是因為天氣熱,只要是冰的飲料,都可以大加分!!
DSC_6039

台灣要直接吃到這樣的半熟蛋機會不大,重點也很少人會這樣吃,但新加坡很多的早餐店家都有這道菜,如果啥都沒加,那他就是兩顆沒熟的蛋,但這裡的吃法是要加上醬油與胡椒來做搭配,所以各家的醬油與胡椒就是決定半熟蛋好不好吃的重點啦!!

這次半熟蛋只吃了亞坤跟吐司工坊的,亞坤的醬油比較稀,但比較鹹,所以千萬別加太多,胡椒感覺差不多,而這半熟蛋說不上好不好吃,就是覺是一道新加坡的特色菜,如果敢吃半熟蛋就來嘗試看看吧!!

DSC_6038
這小子不敢加醬油吃,所以他吃的就是道道地地的....半熟蛋XDDD
DSC_6042
接下來上桌的就是重頭戲,咖椰吐司囉!!
不過一上桌時,是有點傻眼,感覺吐司烤過頭,黑黑的,而且好薄好薄,想說這不會是大地雷吧!!
DSC_6043

一份就四片吐司的量,但他是把一般的吐司再切一半,所以一份會有八片,然後烤過中間再夾咖椰醬與牛油,抱著有點被騙的心情咬下吐司.....喔喔!!跟想像中不太一樣喔!!

吐司因為很薄然後又烤過,幾乎沒有水分變得相當酥脆,一咬下,麵包屑就掉滿桌,配上特製甜甜的咖椰醬與慢慢融化中的牛油,酥脆滑嫩香甜完全融入口中,這滋味,真的不錯啊!!但吃多了吐司會有點乾,所以一定要配上飲料來搭配享用!!
吃過以後發現跟原本想的不同,整個套餐以新加坡的物價來說不算太貴,重點也相當好吃,回台灣後一定要去內湖分店好好回味一下這好吃的東西囉!!

DSC_6044
這裡也有賣一罐罐的咖椰醬,可以帶回台灣吃。我們沒麵包機,所以就放棄啦。反正台灣也有分店,真的想吃還是可以在台灣吃到低!!吃完早餐,即將前往新加坡的地標-魚尾獅公園探險囉!!





18 China Street#01-01Singapore 

07:30~18:30(週一~週五)8:30~17:00(假日)國定假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