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南投日月潭]第32屆日月潭萬人泳渡,一年只有一次,來這超大游泳池玩樂吧!!

全世界最大型的水上活動,身為台灣人,一定要來參與一下的啊!!
IMG_6846

在台灣很多人說登玉山、單車環島與泳渡日月潭是台灣人一生必做的三件事,雖然這不是我參與泳渡的主要動力,但既然有這傳說,就順便來完成一下吧!!
因為周六還要工作,所以我們是周六晚間才從北部出發,原本預計是半夜抵達日月潭後,在附近的汽車旅館小憩一下,結果竟然被汽車旅館給耍了,因為早在報名完成後就已經先電話聯繫了汽車旅館,詢問要不要先訂房,結果對方很阿莎力的說不用擔心,當天晚上來一定有房間,那時還特別告知隔天有泳渡的活動,業者還是打包票說不需先訂,相信不肖業者的後果就是到了現場,所有的汽車旅館都已經客滿,後來才想到他們只是想賺過夜的錢而不願意把房間讓給休息的客人,其實這樣並沒有甚麼不對,只是你可以當下就告知我們,而不是騙我們說不用訂房,在這也給以後想去泳渡的朋友一個警惕,就是如果要去附近住宿,還是乖乖花大錢訂房間過夜吧!!
也因為半夜沒地方休息,我們逼不得已也只好先開車前往日月潭的停車場囉!!
約半夜2點抵達中興停車場,此時大約還有150個停車位,找好靠近廁所的位子後,大夥就在車上休息啦,當然小小的車子擠了四個人,想必是很難有好的休息品質,但也沒辦法,就在半夢半醒的狀態,一直撐到早上了!!
DSC_4999
約莫五點多,陸陸續續來了許多車輛,也很多遊客開始起床準備,雖然今日的天氣預報是多雲午後陣雨,但一早看到如此的霞光,想說今天應該會是個炎熱的大太陽天吧!!
DSC_4994
四個幾乎沒睡的人,開始整理裝備,由於我們是第二批報到(7:15~8:15),所以準備的時間還很充裕,開始東摸摸西摸摸低~~
IMG_6785
裝備弄好後,與前一晚先到的志偉碰面後,就來去吃早餐啦,講真的早餐的部分有讓我嚇到,本來以為這麼多人參加活動,應該會有很多攤販店家來搶早餐這一塊,但沒想到整個碼頭只有小七有開,沒得選擇下,也只能吃小七啦,在這建議早餐一定要吃,但不要吃太飽,以免等等暈浪全部還給日月潭了XDDD
IMG_6786
結束很普通的早餐後,開始要從水社碼頭步行到九龍口的報到處,這段的距離大約1km,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可以搭,只能靠雙腳慢慢走,原本想說幹嘛弄個那麼遠的報到處,後來想想可能也是為了讓大家可以稍微熱身一下吧!!一早的好天氣,讓整個日月潭美麗不少~~
IMG_6791
途中經過下水處朝霧碼頭,那邊已經塞滿了第一批下水的遊客,今年的泳帽是小橘,所以就看到密密麻麻的小橘在等著下水啊!!
IMG_6794
走了一會終於抵達報到處,人真的是有夠多,而且主辦單位規劃的真的有夠差,亂七八糟的,真搞不懂,辦了30多屆,還是這樣的混亂!!但不管如何,還是找到我們的報到處啦~~!!
另外切記喔!!一定要這報到領泳帽跟隊牌,才算完成報名,這樣才能下水喔!!
IMG_6796
全部都是等著報到的名眾,現場非常混亂吵雜,若是人多一點的團體,一定很容易走失,所以這時領隊就很重要啦!!
IMG_6799
經過一陣混亂的排隊候,終於完成報到手續,領到了泳帽與隊牌!!
IMG_6803
開始換裝,前往下水地點囉!!
IMG_6809
來泳渡甚麼都可以忘,就是別忘了防曬油阿,尤其是今天這種天氣,不擦個好幾層,保證回家洗澡,看到鏡子時你就會瘋掉的!!
IMG_6810
從報到處走回下水處,再來你就會遇到滿滿的人潮,然後就跟連假的國道一樣,走走停停,等到死.....
IMG_6811
大家都在等下水,這一等就是一個小時,都還沒下水,全身就被太陽曬到流汗而溼答答,雖然這是全世界最大的水上活動,但不得不說,主辦單位還是要多多加油啊,這樣的安排真的不是挺好低!!
IMG_6814
在等下水時沒事幹,就拍拍已經下水的勇士們吧!!整個水面上都是密密麻麻的小橘,這景象一年就一次,真的很特別喔!!
IMG_6821
等等下去,我們也即將成為大家的拍照主角囉!!
IMG_6822
終於在漫長的等待下,我們下水囉!!不得不說,下水的瞬間,好涼阿~~~
一大早在陸地上曬了好幾個小時,一泡到日月潭的湖水,真的是透心涼~~舒服喔!!
IMG_6824
雖然剛下水大家都有點怕怕的,但沒一會適應後,就開始開心的玩樂了
IMG_6825
慢慢遠離起點,要向終點前進~~衝阿!!
IMG_6829
其實來這之前,沒看過阿比游泳,其實也不知道它的泳技如何,經過這次的泳渡,發現原來這小子可是個游泳健將啊!!
IMG_6834
衝阿衝阿~~但沒一會本人就沒力了......Q__Q
IMG_6843
耍笨的水上遇難記...
IMG_6847

IMG_6852
游了約40分鐘,終於來到500m的氣球下,天阿~~我已經快死掉了怎麼才游500m阿~~
IMG_6853
趕緊到浮筒旁喝點水吃點東西,補充體力中...話說這浮筒可別隨便上去,因為只要上去了有些救生員就會強制要你搭船回終點,但有些並不會,所以別一時想休息就衝動跑上去,然後就莫名其妙的被送上船了,要上去前還是先問一下吧!!
IMG_6855
浮筒前的合照,後來就走失了XDD
IMG_6857
吃香蕉補充體力....

IMG_6859
接下來本人就呈現漂浮動不了的狀態,因為可能是一開始用力過猛,或是姿勢本來就不正確,所以雙腳已經開始輪流抽筋,一路上只能抓著阿比的繩子,被慢慢拖著前進..而此時我們大概才游了一千多米....
IMG_6861
阿比游累了就換成仰式,然後一路拖著一個拖油瓶前進...
IMG_6864
我在後面游不動就只好亂拍照,這就是如果你不行時,送你回終點的快艇!!
IMG_6867
游了2個小時,還剩1500m,天阿!!好想放棄阿~~我快死了~~
IMG_6870
索命一直迷惑我的浮台,只要爬上去就不用游了,但我不能放棄阿,我死都要漂回終點!!!!
IMG_6872
拖著我游的很累的阿比...辛苦了!!
IMG_6883
一旁還有觀察天氣狀況的直升機一直在盤旋,不過因為水中的浪實在太大,完全對不到焦...
IMG_6884
又在水面上死命踢水漂浮了一小時,終於剩最後的500m了....但本人現在的狀態是雙腳抽筋+些許暈浪+體力不支........雖然阿比一直要我去搭船不要硬撐,它也會陪我一塊搭,但我還是不想放棄,雖然都是阿比一直拖著我前進,但我還是想從水中到達終點,而不是搭船啊!!
IMG_6889
阿比知道我不想搭船,就繼續努力向前游,要把我拖到終點去!!
IMG_6890
最後的500m,非常的遙遠,因為一旁就有快艇來回的行駛,所以浪相當的大,前進的相當緩慢,但阿比還是努力地往前游,我只能盡力的踢著水,希望能增加點前進的動力XDD...
IMG_6891
就快到啦~~終點就在眼前....
2014-08-31 12.55.52
終於剩下最後的50m,我們可以好好的跟終點拍照啦,為啥要在這拍呢??因為基本上你只要一踏上陸地,就會馬上腳軟,然後也會被服務人員趕上岸,怕你會擋到後面上的人,所以為了避免無法跟終點好好拍照,就在這拍下終點照吧!!
2014-08-31 12.58.12
原本認為踢踢水應該不難,但沒想到這3.3km,真的不是普通的遠,所以沒事還是別太高估自己啊~~我錯了!!!!Q__Q
2014-08-31 13.01.02
我們上岸啦!!雖然花費了很長的時間,但我們還是完成了!!感謝辛苦的阿比,一路拖著我,等於游了兩個人的量,太厲害啦!!拍拍手~~~
IMG_6895
精疲力盡的合照,呼呼~~
IMG_6898
遊玩後沒多久,整個活動也圓滿的結束啦,而天氣此時才開始變差,感謝老天讓我們有個溫暖的旅程,沒讓我們在寒冷的天氣下泳渡!!感恩啊~~
IMG_6900
游了好久才游完這3.3km,但搭船一下就回到終點了,真的是...幹嘛游啊!!!
DSC_5003
辛苦一天為的就是一張證書啦,大家都平安回到停車場,雖然本次的活動有點突發狀況,讓大家前一晚沒法好好的睡一覺,但至少大家都完成了這項創舉,沒睡覺泳渡成功!!耶!!

PS:基本上泳渡的活動是相當安全的,但報名前還是要評估自己的能力,3.3km看似不難,但還是有它的困難在,如果你有想挑戰的慾望,建議你一定要來參加試試看,就算真的不行也是可以搭船的,重點是一定要來體驗在日月潭漂浮的感覺!!這保證會讓你難忘不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