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台東嘉明湖]三立愛玩客吳鳳Day3(上)-迎著陽光到向陽北峰旁享受360度的山景跟網路XDD

不是在爬山拍節目嗎??~~怎麼大家都在拿手機打卡尋找網路啊!!!XDD
DSC_5377


昨晚就比在向陽山屋睡的好多了,雖然還是淺眠,但至少八部合音少了幾部,頭痛的狀況也控制的以較好了!!最近爬山真的很怕犯高山症,只要一頭痛馬上冷靜休息XDD
DSC_5290
一早為了在避難山屋拍攝日出,大夥可是5點多就陸續起床,為的就是將最美的畫面帶給觀眾!!大家要心存感激阿~~大夥可都是冒著6度的低溫,等待太陽出現啊!!
DSC_5295
一早的晨光出現,山下的雲海也波濤的流動著~~大夥都在期待著美麗的日出!!
DSC_5300
此時一陣騷動,原來是有黃鼠狼在一旁穿梭的偷吃東西,只可惜原本是要拍攝日出,所以相機數據來不及調整,只能拍到牠模糊的身影!!
DSC_5304
辛苦大家了,大夥全都包得緊緊的,然後忍著寒風,在低溫下等待陽光普照的瞬間!!
DSC_5313
終於,可愛的太陽公公從雲海中冒出了頭,但我們卻不知,今天他正打著如意的算盤!!
DSC_5321
太陽的出現也讓我們快凍僵的身體有了點溫度,老吳天生不怕冷,真是羨慕,我可是鼻水直流啊!!!
DSC_5325
拍攝完日出,大夥回到山屋吃早餐,然後就得趕緊整理裝備然後出發,因為今日要拍攝的東西很多,而以前兩天的狀況來看,午後雲層可能就會上來,所以必須早點出發,才不會來不及拍攝!!
DSC_5326
今天又是一個大藍天的日子,雖然我們身處在拔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但在如此強烈的陽光照射下,溫度可是直線上升,一點都沒有凌晨時的寒意!!
DSC_5327
背上行囊,準備前往今日的重頭戲啦!!天使的眼淚~~我們來囉!!
DSC_5332
話說這幾兩天雲海都一直陪伴著我們,那山下的天氣是有多不好啊XDDD
DSC_5337
今天不是去向陽山,但卻是向著陽光,逆光而行啊!!
DSC_5339
出發囉~~健腳就健腳,經過兩天,臉上完全沒有任何疲憊,果然厲害!!
DSC_5340
沒一會就可以看到避難山屋被我們遠遠的甩在身後!!
DSC_5341
知道我們在看啥嗎??此時俊銘哥正在跟我們介紹遠方的山頭阿,其中最驚豔的就是可以看到號稱"南台灣屏障"的北大武山啊!!這座魯凱族與排灣族的聖山可是我一直想去的聖山啊!!(圖中遠方較淡色,一個正三角形的那座!!)
DSC_5351
從山屋離開後沒多久,就上到另一頭往向陽山的叉路,再來續行沒多久,來到一個山凹處,沒想到這裡的景色真的是讓人驚嘆!!因為這裡可以看到整個玉山群峰,還有許許多多的山稜線!!
DSC_5344
看到如此的景色,毛哥趕緊上到山坡上,看哪裡是最佳的拍攝景點(其實是順便去看哪裡有訊號,可以打卡XDDD)
DSC_5347
選好位置,佳逢哥跟阿布拉也就開始拍攝,這樣的剪影,讓兩位看起來超專業(其實本來就很專業了!!)
DSC_5352
照片正中間後方較淺的稜線就是玉山群峰,其中最高的就是玉山主峰,主峰右邊的是東峰,左邊依序是南峰以及後五峰,而前方較清楚顏色較深的就是雲峰!!
DSC_5354
順著玉山群峰下來南三段的轆轆山,達分尖、大水窟山與秀姑巒山等著名山風!!
DSC_5357
我們在這頭開心的拍照,攝影師也在那邊努力拍,好期待到時拍出來的畫面啊!!
DSC_5358
在小山凹處大家看到超美的景色,就瘋了!!在那玩了好一會,後來俊銘哥告知前方的視野更好,才讓大家收起相機手機,繼續往前行!!
DSC_5362
其實從避難山屋往三叉山這段稜線上是這四天收訊訊號最穩定的區塊,所以延途大家都會一直拿手機看哪邊訊號比較強,然後趕快將這裡的美景上傳打卡^^
DSC_5366
沿途玉山群峰就在我們左側,然後一直伴隨著我們..
DSC_5368
轆轆山、達分尖、大水窟山與秀姑巒山
DSC_5370
後方就是本來昨天要上的向陽山!!
DSC_5372
看到我們的來時路,呼!!辛苦啊~~下午還要爬回去啊!!!
DSC_5374
第一次爬百岳的企劃江江,真的很厲害~~雖然一身觀光客裝扮,但實際上還挺能走的,而且還很貼心的,一直殿後押隊(喂~~那是她走得慢XDD)
DSC_5375
微笑草坡,後方就是美麗的台灣高山稜線~~
DSC_5378
在稜線上行走真的很舒服,可能是今天天氣真的太好,兩旁的山景真的好美,走起來完全不累,超級像在國外旅行一般,沒有負擔沒有疲勞,只有滿足的心情^^
其實才從山屋離開沒多久,剛剛也才拍攝完,但俊銘哥說上面有一個拍照必拍的點,叫我們一定要拍!!抱著好奇心上去~~哇!!!(雖然九年前來過,但小弟老了,完全沒記憶XDD)

DSC_5380
原來是向陽北峰旁的一顆巨石,可以讓大家站立拍攝,而背景當然就是無敵的玉山群峰與數不清的美麗山頭啦!!(俊銘哥與小高)
DSC_5381
我跟俊銘哥
DSC_5382
老吳此時也拿出土耳其的國旗來啦!!(這可能是第一面來此稜線的土耳其國旗喔^^)
DSC_5384
老吳難得的經驗!!
DSC_5386

DSC_5389
這次有俊銘哥帶頭,真的學到好多知識,也聽到好多的山中故事!!
DSC_5390
辛苦的攝助家昇
DSC_5391
自行報名,但第一天就後悔,搞笑又有趣的阿布拉大哥!!
DSC_5392
超級健腳小高
DSC_5393
背負著全記錄精神的偉大攝影師-家逢哥!!
DSC_5395
猜猜是誰的臭腳丫啊!
DSC_5396
押隊的江江到了XDDDD
DSC_5397
這兩個很享受喔!!不過後來大家都有躺啦XDD,因為躺在軟綿綿的草坡上,曬著暖呼呼的陽光,真的好舒服,讓大家都不想離開了!!
DSC_5399
爽的啦!!
DSC_5400
而且後來大家發現這的訊號超強,可以打電話,打卡,還可以講視訊電話!!所以導演也看上這樣的有趣景象,讓大家在這裡錄上一段有趣的畫面!!至於畫面是啥就請準時鎖定播出啦!!
DSC_5402
其實山屋到這才不到一小時的路程,但大夥感覺是已經到了目的地一般的玩開了,爬山有時雖然是辛苦又苦悶,但有時只要有一群搞笑有趣的夥伴,就可以讓爬山的過程充滿歡樂與笑聲!!
但..不能再混下去啦~~快快快!!還要去三叉山跟嘉明湖阿!!別混啦~~~

愛玩客吳鳳[天使的眼淚-嘉明湖]Day3(上)-三叉山3496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