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台東嘉明湖]三立愛玩客吳鳳Day1-揹著行囊糜爛的前往向陽山屋

睽違了九年,天使的眼淚,我又要來與你相會了!!
DSC_4783
這次的成行說起來相當意外,但也因為如此,讓我有了一段難忘又滿足的旅程!!
話說去年因為錄製栗松野溪溫泉,而與三立的愛玩客團隊認識了,這次因為臨時有一位嚮導無法前往而找我來替補,也讓我意外的隔了九年再度踏上前往嘉明湖的旅程!!

DSC_4744
出發前一晚,我們依舊住在南橫上最高檔的天龍飯店,不得不說天龍飯店的住宿設備與餐食真的不錯,雖然現在南橫還是沒通,但有機會來這走走,就可以選擇天龍來好好的休息喔!!
當晚光準備隔天的裝備,大家可就是忙到一個不行,想想以前看台灣全記錄時,就幻想有一天能跟他們出班,沒想到,這個夢想,真的有一天可以實現了!!^^
DSC_4746
雖然昨晚還下著雨,但出發當日,天氣挺不錯的,在天龍飯店用完豐盛的早餐,再次確認裝備,就要準備前往向陽遊客中心囉!!
DSC_4747
東西真的很多,13個人的裝備,吃的用的玩的,可一件都不可以少阿XDDD
DSC_4749
老吳第一次在台灣的登山,看的出來它很緊張也很期待!!
DSC_4751
在天龍飯店先錄一些開場畫面,老吳開始搞笑了!!
DSC_4756
可憐的攝助家昇,因為穿了不適合登山的牛仔褲,慘遭老吳的毒手啊!!!!!
DSC_4757
在天龍飯店錄完開場,馬上驅車前往南橫的向陽遊客中心囉!!(天氣好好阿~~開心!!)
DSC_4760
從天龍飯店離開,大約40分鐘的路程,來到向陽國家公園管理處,切記要前往嘉明湖,一定要辦好入山證,才不會違法喔!!

在遊客中心做最後的整裝,大夥即將出發啦!!
DSC_4764
這次的行程真的很糜爛,一共是4天3夜,第一天只要從登山口抵達4.2K外的向陽山屋,所以時間上相當充裕,都已經快中午了,大夥還在登山口拍照打卡玩耍,一點都不像是要去爬山的!!
DSC_4762
以前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偶像們,這次終於可以跟你們一同登山冒險啦!!
DSC_4784
嘉明湖離遊客中心14.2K,但我們今天只要走4.2K,真的太爽了XDDD
DSC_4786
終於在摸魚鬼混了很久很久後,大夥出發啦!!向陽山屋~~我們來囉!!
DSC_4791
這次的夥伴有很多都是第一次登山的,多少會替它們擔心,畢竟嘉明湖也不是個很輕鬆的行程,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的下山囉!!
DSC_4830
一開始的路線都只是在遊客中心的森林步道中行走,路基相當寬廣且平坦,算是熱身的好步道啊!!
DSC_4823
這次的唯二女性,超級初學者-江江跟超強健腳-小高
DSC_4826
這位老外也是初次登山的菜鳥,也是有點擔心他阿XDD
DSC_4798
還能做鬼臉,看樣子,一開始還挺OK的!!
DSC_4808
辛苦的其實還是攝影組阿,不光器材很重,常常還得跑上跑下,真的超辛苦的!!
DSC_4836
在森林步道走了一會就來到觀景台,可惜下午已經起霧,啥咪都看不到,就只好讓俊銘哥用口頭的來告知原本的美麗景色吧!!
DSC_4831
三個初學者跟一個老經驗XDD
DSC_4842
真的好霧阿~~有點擔心要是這幾天都是這樣的天氣那該怎麼辦,趕快發功!!我要晴天阿~~
DSC_4843
享受森林浴的老吳
DSC_4845
大夥一步一步的努力向上走~~
DSC_4850
終於走了2.5K,即將到達真正的登山口囉!!
DSC_4853
過了一旁的山澗小溪,就要離開遊樂區前往嘉明湖真正登山口了!!
DSC_4857
這的路基不太好,都被山澗給沖刷掉了,雖然不難走,但還是得小心喔!!
DSC_4863
一進入登山口,馬上就是陡上的之字坡,不過剛剛的森林步道已經有了些許的熱身,所以OK的!!而且此時天空不時透出一些陽光,讓大家更有精神的向上衝!!
DSC_4869
今日難得看到的藍天,趕快拍!!很怕這是這四天唯一的藍天(當然後來就判斷錯誤啦XDDD)
DSC_4866
雖然今天只有4.2K的路程,但實際上我們還是走了很久,因為要加上拍攝的時間,所以時間上都會比一般的行走時間多上一倍左右,所以要拍攝這樣的登山節目,真的是不輕鬆啊!
DSC_4864
爬阿爬阿~~就快到山屋啦!!!
DSC_4872
看到溪水也就表示山屋要到啦!!!
DSC_4877
我們是比較早到的,也讓攝影師們先上去山屋架攝影機,所以就在水源地拍照等待囉!!
DSC_4880
我們大約是11:40從登山口出發,大約下午4點才到山屋,有經驗的人就可以知道我們混了多久啊XDD
DSC_4885
最後抵達的江江,當然也成為要採訪一下的人啦!!!
DSC_4884
今天向陽山屋就只有我們這群人住,可以說是包屋啦!!
其實九年前來時,我根本沒有印象這間山屋的存在,但講真的,向陽山屋真的是五星級山屋阿,床位大,又舒適,水源又充足,真的超讚的啦!!
DSC_4894
一到山屋就有熱呼呼的薑湯可以喝,開心啊!!
DSC_4886
聽說這附近會有黑熊出沒,要小心喔!!(其實內心還蠻希望能見到牠的!!)
DSC_4895
咱們今晚的大廚,向陽山屋的"詹姆士"~~
DSC_4899
從廁所看向陽山屋的全貌!!可以睡到70人喔!!前面還可以紮營!!
DSC_4904
屋內還有無線電通報系統,設備真的是越來越好啦!!謝謝林務局的用心!!^^
DSC_4903
當然這麼好的設備,一定要播出來讓觀眾朋友們知道的啊!!
DSC_4908
錄完這段,老吳也真的累了馬上跑去補眠
DSC_4910
在這遇到幾位厲害的登山前輩
DSC_4918
當然跟山屋自拍一下是一定要的啊!!
DSC_4921
今晚的重頭戲,當然是吃飯啦!!哇喔~~感覺很豐盛耶!!到始有啥呢??

哇喔~~這也太豐盛了吧!!五菜一湯!!
山豬肉,辣子雞丁,大蒜香腸,番茄炒蛋,枸杞絲瓜還有白菜百菇湯,這真是太奢侈了!!


DSC_4925
老吳都傻眼了!!沒想到高山還有這樣的高級料理可以享用!!
DSC_4937
當然開動前是要先拍攝的,一拍攝完!!馬上就開始搶食啦!!!
DSC_4939
吃飯不忘拍照!!XDD
對一般登山客來說,爬山在山屋的夜晚其實是沒啥活動的,通常吃完飯就稍微聊聊天哈拉一下,然後就準備要就寢了,但對喜歡拍照攝影的人來說,山屋的夜間,可是很精彩的喔!!
DSC_4950
今天的雲層比較厚,雖然不太適合拍星空,但拍攝雲朵的流動,也是有不同的效果
DSC_4955
今天的月亮超亮超大,就拍一下"月芒"吧
DSC_4961
趁雲不多的時候拍一下星空,其實星星還不少,只是月亮太亮,所以太小顆的星星的拍不出來!!但好處是山屋都被月亮照亮了!!
DSC_4969
今天雖然不太適合拍星軌,但既然來了,還是勉強拍一張做個紀念!!
曝個20分鐘就好,效果還可以接受,就看看明後天的天氣會不會更好,然後再來補拍星軌吧!!
時間不早了,雖然明天的行程也很糜爛只要到避難山屋,還是要早早休息,我可不希望高山症找上門來喔!!晚安啦~~期待明天能給個好天氣囉!!拜託拜託~~

照片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