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台中和平]築夢康橋、圓夢雪山,康橋國小領畢業證書攝影紀錄,不過,雖然雪山很美,但我不想連四天攻頂啊!!

從沒想到,我會在六天內,四度攻頂雪山,這記憶太難忘了!!
DSC_2235

這次跟著康橋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要來一趟雪山領畢業證書的活動紀錄,基本上上雪山對我來說,不會是太困難的旅程,但這次要跟著四梯學生,連續四天攻頂,這對我來說就有那麼點困難,先不管天氣因素,要每天陡上攻頂,這就夠令人卻步的,但為了賺錢,還是上吧!!
DSC_1413
Day1
第一天在康橋集合,就看到康橋每年為了這活動,投入不少的心力跟精神,每小隊都有隨隊嚮導,還有醫療組,加上八個月的行前訓練,真的沒小看登雪山這件事啊!!(當然要有這樣完善的規劃,經費上當然也是不可小看的XDD)
DSC_1454
來到登山口,大夥開始整理裝備,雖然小朋友帶的東西並不多,但對於他們小小的身軀,這也是個甜蜜的負擔吧
DSC_1461
小朋友專心的看著影片,對它們來說,這趟旅程是去玩耍、受苦還是體驗,我想只有它們自己才知道吧!!
DSC_1464
今日唯一的藍天,另一面整個霧茫茫的,雖然已經可以知道今晚天氣不會多好,但最低的期望還是別下雨啊!!
DSC_1466
整裝完畢,出發囉!!
DSC_1484
第一天只要走到七卡山莊,算是相當相當相當輕鬆的行程阿~~所以我也就慢慢走,慢慢幫他們做點紀錄囉!!
DSC_1490
一開始小朋友們還精神奕奕,笑得挺開心的呢!!但隔天就....哈哈哈!!
DSC_1527
嚮導的工作不只照顧小朋友們,還會一路介紹雪山的植物動物,真的是很專業的嚮導們喔!!
DSC_1533
後續拍得差不多,就一個人先衝去山屋休息啦,畢竟過程的照片不用拍太多,重點還是在攻頂啊!!
DSC_1535
久違的七卡山莊,之前來過兩次,但都沒在這睡過,這次託它們的福,可以睡這五星級的山屋囉!!
DSC_1559
這幾天唯一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吃住,每天都有很多好料的可以吃,但其實連續吃六天,還是會有點膩,不過總比天天吃泡麵要好得多!!
DSC_1638
Day2
第二天起了大早,今天算是比較辛苦的路程,大夥在山屋前做操打氣,準備衝去三六九囉!!
DSC_1654
一開始就是無止盡的之字坡,而因為天氣不佳,也就沒多拍甚麼,稍微做些紀錄後就照自己的步調前進了
DSC_1665
途中遇到這隻愛帶路的金翼白眉,一直在我前面走跳,整整帶了我走了約300公尺的路,山中的小動物們,有時真的很有靈性,但這條路不用你帶啦,等我真的迷路再來帶我就好XDD
DSC_1676
傳說中的哭坡到了,這是他今日唯一露面的一瞬間,所以當然後續也就沒啥照片啦!!
DSC_1706
霧茫茫的雪山東峰,天氣不好就不自拍了,在這等待小朋友上來吧!!
DSC_1721
基本上我只能拍到第一批小朋友攻頂東峰的照片,因為之後我都會在三六九等待後面的梯次啦,所以第一批的,算你們賺到啦!!
DSC_1736
東峰到三六九沿途的杜鵑已經慢慢開始綻放了,這邊的花期大概是五月初,而雪山圈谷的大概就要鄧到五月底囉
DSC_1738
沒任何意外的,三六九這也是一片的白茫茫,完全沒任何景觀視野,時間還早,就先跑去山莊內休息囉!!
DSC_1739
一覺睡醒,小朋友們都平安地抵達三六九山莊,睡飽沒事就跑去山屋外晃晃,雖然是五月,但沒太陽的山上還是挺冷的,不過才剛這樣說,驚喜就來了!!
DSC_1744
雖然前方是霧茫茫,但背後太陽公公遲來的上班可是讓現場所有的人驚艷不已,話說老天爺,你變臉也變得太快了吧!!
DSC_1745
這才是爬山該遇到的天氣阿XDD
DSC_1747
山屋後方的白木林以及之前大火肆虐後的痕跡,在陽光照色下更加明顯,夥來山上,真的要多注意用火啊!!千萬別因為自己的不小心,害了大自然!!
DSC_1748
為了拍下美麗的三六九,爬山之字坡,眺望這如同國外美景的景色!!
DSC_1751
原本霧茫茫的前方,也慢慢露出一點山頭,看樣子,明早的天氣似乎會好一點喔!!
DSC_1754
不過山上的天氣真的是無法預測阿,剛剛還大太陽,一陣風吹來,整個霧氣隨風而下,一眨眼,原本的藍天又消失在眼前了
DSC_1757
沒了藍天,只剩下大霧中露面的山頭啦,不過這樣的霧,也不知露出來的是誰,只希望之後能有一見它們容顏的一天!!
DSC_1781
其實一般在山屋晚上吃完飯後就沒啥事要等睡覺了,但康橋在這個時候都會有一個例行的活動要進行,就是讓小朋友讀爸媽寫的信,講真的,這真的挺殘酷的啦,小朋友一個人辛辛苦苦隻身來到山裡,大部分的小朋友一看到爸媽的信,眼淚馬上就潰堤了,當然這目的也是讓小朋友更堅強些,也讓明早攻頂的決心更加堅定!!
DSC_1798
看到信的小朋友們,相信此時此刻都很想爸媽,也很想回到溫暖的被窩
DSC_1810
最後學校這邊也準備了明信片,讓小朋友寫下想對爸媽說的話,讓此刻的感情可以完完全地寫下!!
溫馨感人的讀信寫信活動結束後,就準備要入睡啦,因為明早的行程是攻頂領畢業證書後,就要直接下山回到登山口,然後返回台北(當然我只要回到三六九等著下一梯次上來),所以今晚六點就要入睡,明天凌晨兩點就要出發囉!!
Day3
第三天凌晨一點起床,一起來就知道不妙了,因為眼睛都還沒打開,耳朵就傳來磅礡的大雨聲,但基本上只要沒下雷陣雨或是特殊狀況,攻頂行程是不會改變的,所以大夥還是乖乖起床,整裝出發啦!!
出發後一路都是下著雨,而且一路摸黑,所以完全沒拍照~~
從三六九出發,上了之字坡,進入黑森林,來到圈谷,陡上來到雪山山頂,原本的路程就不輕鬆,加上大風大雨,還真的是折磨人啊!!
DSC_1915
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小朋友們還是都平平安安的攻頂啦,當然也就領到了畢業證書!!
DSC_1852
當然我自己的攻頂照也是要拍一下的啦,加上之前自己來了兩次,這次是第三次攻雪山主峰囉!!(旁邊的是康橋的副校長,是外國人唷!!)
DSC_1923
這邊要特別說一下這位小朋友,一路上都走得相當辛苦,來到主峰前約200公尺時,高山症已經挺嚴重的,且走得搖搖晃晃,沿途陪伴的嚮導醫師都詢問是否要下撤,但小朋友很堅持的要攻頂,嚮導也說要背他到山頂,但他不願意,堅持要自己走上來,最後好不容易走到了山頂,但身體已經無法負荷,只好在醫生的陪伴下在帳篷中休息一會,當然最後在大家的陪伴下以及他自己的努力,他也順利的完成攻頂以及領取畢業證書,真的要給他拍拍手!!!(沿途醫師都有仔細評估才讓他這樣做,要是真的不行也是會強行下撤的!!)
在山頂幫全部的小朋友拍完照大約花了3小時,之後下山一路還是陰雨綿綿,雖然全身溝鐵絲,但身體還是有部分的潮濕,為了趕快回山屋換衣服,一路衝下山,只花了一小時就回到三六九,換下溼答答的服裝,開始等待下一批小朋友的到來,但心裡想的卻是,要是之後的天氣都是這樣,那我真的會瘋掉啊!!
Day4
在山屋開始重複一樣的事,小朋友來到,健康檢查,晚餐,讀信寫信,然後就寢~~
DSC_1984
不過這天一早起來,走出山屋,終於放下昨晚提心吊膽的心,一整個是好天氣阿,滿天星斗迎接著我們,太棒啦!!
DSC_2001
為了拍下小朋友走之字坡的燈軌,今天出發走在最後,反正好天氣就不急啦,終於不用煩惱全身溼答答煩人的感覺囉!!
DSC_2007

DSC_2014
原本有想說今天這樣的好天氣,是否能瞧見銀河,但一看到月娘高高掛,那就別想啦,但也因為有大大的月亮,晚間走起來其實相當輕鬆,因為路跡超明顯的
DSC_2021
原本走在最後,但走著走著又追到他們了,之字坡這要超車真的有點困難,就只好慢慢跟在後面順便拍些照囉


DSC_2028
不過最後還是在黑森林超車成功,就開始一個人在森林中穿梭拍照,不過因為懶得拿腳架,所以這些都手持拍的啦,畫質自然就比較差了
DSC_2030
月光星空下的碎石坡
DSC_2039
今天的天氣跟昨天比起來真的是天壤之別,一整個好到不行,雖然不知道明天的天氣會怎樣,但已經相當感謝老天啦!!
DSC_2054
出黑森林前我最愛的景色,就是這棵玉山圓柏啦,配上今天的星空,真的是賺到了
DSC_2063
走著走這,沒一會就來到圈谷,而可愛可恨的月娘就高掛在我眼前,照的圈谷整個閃閃發亮,但也讓我完全看不到任何銀河的蹤跡
DSC_2068
看看時間還早,連四點都不到,就無聊用石頭當腳架,拍了一些圈谷的照片啦
DSC_2071
回頭拍除了可以看到美麗的星空,還可以看到市區的燈光呢!!話說不知哪裡是哪邊的燈光阿
DSC_2076

DSC_2077
美麗的圈谷景色,真希望有一天可以來這拍到美麗的星軌
DSC_2083
太早到真的很無聊,到處亂拍到處亂曝,但沒一會,突然想到,我好像可以到雪山主峰去看日出喔
DSC_2085
正在這麼想時,突然發現,天空也亮的太快了吧,趕緊背上背包,來衝去山頂啦!!
DSC_2089
微亮的天空配上多變的雲彩彩霞,這也太夢幻了,看樣子今天看到日出的機會應該很大吧!!
DSC_2094
來到雪山的小風口,天亮的真的很快,所以不敢多拍浪費時間,雖然很喘,但還是不敢停下腳步,努力爬啊!!
DSC_2098
話說太陽都要上班了,月娘你還不下班阿,可以閃人了啦!!
DSC_2105
被金色光芒照射到的北稜角
DSC_2110
原以為看日出很妥當的,但突然飄來的雲霧,真的有讓我嚇到,別我拚了老命爬,結果到時只看到白茫茫一片吧!!
DSC_2113
好險那雲霧只是速速的飄過,沒在原地久留太久,隨這高度的爬升,景色也越來越美,越來越壯闊,一整片的雲海翻騰阿
DSC_2114
快了快了,要出現啦!!!!!!!!
DSC_2118
終於,美麗的蛋黃太陽出現啦,一掃昨日陰雨綿綿的心情,今天整個大開心啊!!
DSC_2120
一早一個人站在3886m的雪山頂看日出,真的好幸福啊!!
DSC_2121
沒想到回頭一瞧,月娘姐姐還不下班,硬是要跟太陽弟弟搶鋒頭啊!!
DSC_2124
來爬山如果能在山頂看出,那一定是每位登山客最愛的一刻,因為這機會不是天天有的,就算你再會走體力再好,只要老天不開心,你想看也看不到呢!!
DSC_2127
耀眼的光芒照色在臉上,這一刻,享受到大自然最溫暖的溫度,好舒服啊!!
DSC_2129
被金色陽光給覆蓋的雪山頂,此刻只有我一個人享受到如此的景色,真的很夢幻啊!!
DSC_2131
當然,趁沒人時也一定要來自拍一下囉!!
DSC_2135
此時的北稜角也是黃澄澄的一片,相信整個聖稜線也都是如此吧
DSC_2137
美麗的日出,怎麼看都不膩阿
DSC_2138
月娘姐姐與雪山的影子
DSC_2150
在山頂待了一會,嚮導到了,趁小朋友還沒上來,就在外帳休息一會,畢竟山頂的風還是很大,而外帳看出去的景色,只能說,我在天空啊!!
DSC_2153
等了約半小時,第一批的小朋友終於登頂囉!!拍拍手~~!!
DSC_2232
當天的好天氣,在山頂拍證書照真的是美翻了,第一批的小朋友看到應該會氣死吧XDD
DSC_2185
我躲風的外帳與美麗的雲海
DSC_2189
超級雲海,想必山下的天氣應該是糟透了吧!!
DSC_2279

DSC_2280
今天天氣跟昨天比起來真的是好太多了,一整個心情愉悅,下山時還沒忘了拍一下美麗的玉山圓柏呢,昨天根本沒心情欣賞,今天終於可以好好地拍照囉!!
DSC_2282
山頂好天氣,山下的雲霧可是蠢蠢欲動~~希望明天天氣別變差啊!!
DSC_2285
下到圈谷,回頭欣賞美麗的景色
DSC_2287
雖然今天天氣很不錯,但其實遠方的雲層還挺厚的,所以沒辦法看到太多的山頭
DSC_2296
回到黑森林,也遇到美麗的景色風光
DSC_2298
超美的黑森林冷杉,希望這片黑森林可以永遠的在這裡好好地生活下去,千千萬萬不要遇到火災阿
DSC_2365
回到三六九,又要開始無聊的等待啦,只好沒事出來看看風景囉
DSC_2368
吃完飯看到可愛的飛碟雲,然後就繼續既定的活動,看信寫信睡覺去~~
Day5
一樣的起床,一樣的吃早餐,今天早晨的雲層較多,看不到啥星星,且相機電力有點吃緊,就沒多拍夜晚的景色啦!!
DSC_2369
不過來到圈谷,天開了,太陽弟弟又出來與我們見面囉!!!
DSC_2370
山頂圍繞著雲霧,原以為今天山頂可能會不妙,結果.....
DSC_2373
過一下他就開了XDDD
DSC_2374
今天的雲層比如天低了些,看樣子有機會看到不少山頭喔
DSC_2375
第三批的小朋友速度快的很一致,幾乎在同一時間都已經抵達圈谷了!!
DSC_2378
我還是先一步來山頂等待啦,今天是第五次攻頂囉!!天氣依舊美好!!
DSC_2393
而且今天除了天氣好能見度更棒,遠方的南湖大山,中央尖盡收眼底!!
DSC_2391
合歡群峰與月娘也在眼前
DSC_2396
奇萊主北雖被雲霧遮住一些,但還是可以瞧見
DSC_2397
另外最遠的山頭可能是玉山群峰呢
DSC_2472
第三批的小朋友依舊享受這美麗的藍天白雲
DSC_2489
今日大家腳程都很快,兩小時就把所有的小朋友拍完了,早早就可以下山了,也就是說我在山屋等待發呆的時間要更久了Q__Q
DSC_2492
今天難得下到三六九時還是超級好天氣,就順便拍一下囉
DSC_2493
特徵超明眼顯的品田斷崖
DSC_2494
三六九後方的白木林
DSC_2497
今天還看到了彩虹哩
DSC_2499
很快的,第五天即將結束啦,終於,明天是最後的一天啦!!!
Day6
今天心情超好,不是天氣好,而是我今天爬完終於可以下山啦!!太棒啦!!
DSC_2502
今天一開始就走在最前頭,想說拍一些不一樣的之字坡燈軌
DSC_2505
搭配著雪山東峰,這之字坡燈軌還真不錯呢!!
DSC_2506
今天走得相當的慢,因為前兩天的好天氣,已經讓我看到很多美麗的景色,所以今天完全是一個超悠閒的步調,連霞光出現了也不著急,繼續慢慢享受
DSC_2507
連三天月娘都一直陪伴我們登頂
DSC_2510
太陽弟弟也是連三天在雪山與我們見面打招呼
DSC_2513
雖然是連三天看日出,但三天的心情景色都不同,山上的景色真的太有魅力了
DSC_2514
金到徹底的雪主與北稜角
DSC_2516
也是金光閃閃的玉山圓柏
DSC_2521
第六次啦~~!!!有沒有看到後面有位嬌客也偷偷出來露臉啦!!就是咱們的大霸尖山阿!!!
DSC_2522
南湖、中央尖依舊美麗
DSC_2523
一直想去但一直沒成行的聖稜線,相信一定會有機會的!!
DSC_2621
第四批,天氣好到不能再好了,相信這三天的好天氣不會讓小朋友認為山上只有好天氣吧XDD
DSC_2631
左邊的是高組長,也是唯一跟我一樣連待六天的人,今天我們終於可以跟大夥一塊下山啦!!(中間是康橋的董事長喔!!)
DSC_2633
今天拍完山頂照,就一路衝到三六九啦,這幾天下山的速度都差不多,控制在一小時左右,但今天子走起來格外開心,因為不用再睡在三六九囉!!
DSC_2636
雪山掰掰,黑森林掰掰,三六九掰掰啦!!我要下山囉!!
DSC_2640
再次來到東峰,眺望群山
DSC_2646
看到哭坡囉!!衝阿衝阿~~
DSC_2647

下山一整個就是狂奔,回到登山口後,沒想到還有準備西瓜哩,真的是一趟享受的行程啊!!
這次的六天登山拍照,對於體力上沒有想像中的難熬,我認為比較難熬的還是每天等待的時間,因為在山屋裡真的很無聊啊,而且每天都還要走一樣的路,好險只有前幾天天氣不好,讓我還能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要是六天都下雨,我應該會瘋掉吧!!
明年還會不會接這case還不知道,但我所知道的是今年我應該不會再去雪山了吧XDD


2 則留言:

  1. 好美的雪山,想到前年上去時是一片霧茫茫呀..

    不過能接這樣子的case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耶...><b

    回覆刪除
  2. 我也曾經為情所累

    為了那份尋覓而痴迷

    苦於不能自拔而沉醉

    但我並沒有因此後悔

    卻留下一段美好回憶

    因為人生每一次綻放

    都會是如此燦爛美麗

    http://www.nosewithcare.com/
    鼻炎 鼻塞 過敏性鼻炎 鼻敏感 流鼻涕 慢性鼻炎

    http://www.teainday.com/
    三清茶 口臭 三清茶哪裡買 三清茶有效嗎

    http://www.skinwithcure.com/
    皮膚病 皮膚過敏 手癬 香港腳 濕疹止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