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嘉義阿里山]愛玩客水漾森林(上)-努力在山林中陡上下切,鑽樹叢、拉繩索、踏爛泥,就是為了見到妳那神秘的容顏

難得的機會,又與愛玩客團隊再次出班,這次前往的就是傳說中的堰塞湖-水樣森林

DSC_3720
話說這次成行有點複雜,就不多敘述啦,反正就是我又要跟吳鳳上山下海帶觀眾朋友們去看台灣的美景囉!!


這次一樣有著堅強的愛玩客團隊,加上經驗豐富的嚮導群以及主持人吳鳳與特別來賓KID的加持下,保證是趟充滿歡笑與淚水的行程阿!!
DSC_3534
一早4點就起床,杉林溪飯店的大廚們都還在夢境中,所以我們只好吃麵包先果腹啦,看老吳那迷人的笑容,他絕對不知道等等有著多艱苦的路程等著我們
DSC_3537
這就是現代人,把握著最後有收訊有網路的地方,把該交代的交代一下,然後努力打卡上網抽寶物XDDD
DSC_3541
這次原本還有台灣狼團隊的空拍機要一塊去拍攝美麗的水漾森林,但後來因為天氣不穩,它們還是決定不與我們一同上去了,所以只在停車場拍了些片段,就跑去墾丁衝浪了!!!
DSC_3543
拍攝花絮~~
DSC_3550
拍攝花絮~~
DSC_3560
拍攝完台灣狼的片段,就是準備出發囉!!大夥在杉林溪會館前的大合照,等等就要遠離文明,往未知的水漾森林前進囉!!
DSC_3573
在登山口一樣要拍攝一些片段,跟電視台出來就是如此,不是一直走就好,常常都是以拍攝為優先,看似輕鬆搞笑的片段,其實都是大夥辛苦換回來的!!
DSC_3577
07:00終於拍攝完出發的片段,我們終於要真正的開始出發囉!!登山口標高1659m
DSC_3579
辛苦的嚮導們,身上背的可都是貴重的攝影器材以及我們這兩天寶貴的伙食,少說都是20公斤起跳,沿路還要配合拍攝來回走動,真的是要給它們拍拍手喔!!
DSC_3581
兩位登山初學者,但其實體力都很不錯,也不太需要旁人協助,只是常常走太快而走錯路XDDD
DSC_3588
一開始的路線大多都在之字型的林道中走動,但為了拍攝不同的角度與路線,大夥還是得走幾段陡上的路線給觀眾們看看,平時就已經不好行走的陡坡,加上雨後的濕滑,真的是有一定的困難度與危險性
DSC_3590
不走林道走山路,其實也是有不同的樂趣,但如果能走林道,那就還是乖乖走林道吧XDD
DSC_3592
看老吳的表情就知道,這捷徑的陡上山路是有多辛苦啊!!
DSC_3596
接回林道,沒一會就來到著名的大峭壁,說真的還真的挺壯觀的
DSC_3597
峭壁這當然也是需要拍攝一段,雖然只是個平凡的峭壁,但在KID的唬爛下,這段其實還挺好笑的,只是播出時看不看的到,就看導演要怎麼剪囉!!
DSC_3600
中途休息一會,今日雖然天氣不是挺好,但至少沒下雨,而且不時會有一點陽光透出,走在林間其實還挺舒服的!!
DSC_3603
08:54搞了約兩小時,我們終於抵達往鹿屈山與林道的叉路,其實一般的登山團體大概50分鐘就可以走完這段,但我們整整晃了兩小時,真的是....(登山口標高1800m左右)
DSC_3605
往鹿屈山這條路雖然比較短且風景好,但一路都走在稜線上,所以爬上爬下是不可避免的,當然對於體力腳力的耗費也是會比較多,但為了讓觀眾看到不同的畫面,所以我們還是得走這條辛苦的路線啦!!
DSC_3609
先苦後甘,等明天回程再走平緩的林道吧!!
DSC_3613
在怎麼辛苦,休息時還是要自拍玩樂一下的!!
DSC_3615
叉路口一上來就是無止盡的陡坡,大夥就只能一路爬一路喘,有時走太快為了拍攝還得往回走再走一次,真的是很累人啊!!!
DSC_3620
由於最近水漾森林常常發生迷路的事件,林務局為了大家的安全,在沿路都有架設這個黃色的標記,所以沿著標記走,基本上就可以到水漾了啦!!
DSC_3621
難得可以休息,大夥絕對是不會客氣地趕緊坐下,因為這段真的很累人的
DSC_3624
只可惜陡坡還沒結束,休息完還是得繼續,手腳並用,一步一步往上走!!
DSC_3627
隨著爬升高度越來越高,一旁的林相也開始改變,而天空也離我們越來越近啦!!
DSC_3629
加油~~努力~~就快到主稜線啦!!!
DSC_3634
一小段的開闊地形,可惜今日天候不佳,只能看見白茫茫的一片
DSC_3635
抓緊時間就會小憩一下的老吳,真的是辛苦他了
DSC_3636
就在爬升陡坡時,KID遇上了一個小狀況,就是莫名的被蜜蜂給叮了一下,雖然不是挺嚴重的,但當時還是讓大夥緊張了一會!!
DSC_3638
驚魂未定的KID~~
DSC_3637
最後還是用最簡單的方法來抑制疼痛,詳情還是請看電視播出XDDD
DSC_3639
11:03辛苦了2個小時,我們終於上到主稜線的巨石營地囉!!
DSC_3640
只可惜天氣不佳,啥都沒有,這裡要視天氣好,可是可以看到玉山群峰的喔,這次看不到,就請大夥自行想像囉!!
DSC_3644
巨石營地旁就是路屈山前峰的三角點啦,對三腳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走過來拍拍照,就在一旁的草叢中喔!!(標高約2213m)
DSC_3645
在巨石營地休憩一會後就繼續出發,接下來會有一大段路都走在主稜線上,這邊的景觀相當不錯,加上今天太陽不大,走起來算是相當享受的一段路程喔!!
DSC_3649
整個主稜上都是這些很像某種蕨類的植物,真的散佈超廣超多的呢
DSC_3651
沿路都是這個植物的蹤跡~~真的很好奇為啥會那麼多
DSC_3652
已經枯萎的夫妻樹,持續地在主稜線上守護者來訪的登山客們
DSC_3656
兩位已經呈現癡呆狀態了XDD
DSC_3657
雖然天氣不佳,但偶爾的一陣雲霧,還是挺美的
DSC_3658
主稜線雖然好走且風景美,但壞處就是主稜線不可能永遠都是平的,要越過山頭就一定會有上上下下的路線,所以..來吧!!下切囉~~
DSC_3660
雖然台灣最近沒下甚麼雨,但杉林溪這還是依舊很潮濕,這下山的路線,不好走阿~~這一趟下來,我看每個人至少都滑過一兩次囉!!
DSC_3662
一路切切切~~就表示等等還要爬爬爬~~~Q__Q
DSC_3663
下到鹿屈山前峰與主峰中間的山凹處,這邊有著很多的登山布條,其實以前登山布條是為了怕迷路而綁的,但現在大多成為各團體到此一遊的證據,其實真的不用綁那麼多,真的破壞環境又很醜啊!!
DSC_3667
兩位又出現癡呆狀態了,不過這張他們兩只是比例尺,重點是一旁的樹木,長的超高超壯的,希望它們可以一直好好的在這生長,可別被山老鼠們給.....
DSC_3669
三位美女在一旁倒是玩拍照玩得很開心,一點都不覺得它們有累到!!
DSC_3671
休息過後繼續往鹿屈山前進,這邊的林相跟剛剛又不同了,有一種魔戒森林的fu,我超愛這裡的風景
DSC_3673
越過一山還有一山
DSC_3674
反正爬山就是一直爬,只要還能爬,總有抵達山頂的一天啦!!!
DSC_3675
此時大夥真的都有點累了,腳步明顯都變慢,但為了要在天黑前抵達水漾,大夥還是咬緊牙關,一步一步往前踏!!
DSC_3676
永無止盡的小山頭,雖然大家都累了,但沒人想放棄~~
DSC_3679
雖然很多人說山不都長一樣,但如果你愛爬山,你就絕對不會認同這句話,每座山都有它不同的面貌,也只有親自走進來,你才會發現他的不同
DSC_3682
終於,最後的山坡到了,上面就是鹿屈山山頂啦!!!
DSC_3683

DSC_3684
此時老天好像也為了給辛苦的我們一些獎勵,給了我們片刻的藍天,讓我們可以好好的欣賞一下,讓疲累的身心暫時放鬆一會
DSC_3686
13:52抵達鹿屈山主峰,標高2288m
DSC_3689
抵達鹿屈山大夥的心情也就輕鬆不少,因為接下來的路幾乎都是下坡了,對於已經費力到不行的雙腿,算是可以好好輕鬆一下了
DSC_3691
因為擔心摸黑,所以大夥並沒有休息太久,馬上背上背包繼續趕路
DSC_3693
一路下下下,大夥都像裝了高速馬達一樣,完全不停,一路衝下山~~
DSC_3695
不過有時就算想停也停不下來,因為含了水的泥土可是滑到不行,真的可以一路滑到山腳去阿!!
DSC_3699
下行果然比陡上快了許多,沒一會就來到土地公廟了14:19
DSC_3702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山中的霧氣也全都飄上來了
DSC_3703
這景色也太夢幻啦~~~
DSC_3704
下切的超級行軍團,沒一會就下到林道,從這到水漾森林大約就只剩一小時的路程啦!!耶~~~15:18(標高約1820m)
DSC_3706
超美的杉木林道加上這雲霧,真的是讓人有如在幻境之中,太美了
DSC_3707
此時大夥的腳步都變得超快,我想是大家都知道目標就在不遠處啦~~
DSC_3710
只是此時我們才發現,原來這最後一段,才是真正的大魔王阿!!!
DSC_3711
從林道下切水漾雖然只要短短的30分鐘左右,但一路都是超級陡下,剛剛從鹿屈山下切已經讓膝蓋費了不少力,再走上這一段,真的是雪上加霜,讓每個人的膝蓋都開始吶喊了~~重點是,明天回程還要爬上來啊!!!!
DSC_3713
所幸剩下的路程不長,時間也沒那麼趕了,雖然雙腳已經很疼痛,但至少累時可以躺在路邊仰望欣賞這美麗的杉木林
DSC_3715
最後一個叉路,是往水漾與眠月神木的地方,從這到水漾就只剩五分鐘囉!!
DSC_3717
先不管水漾,光這頭頂的景色就已經讓我陶醉不已
DSC_3718
在路邊休息爽了,終於起身,即將走完最後這一小段路程....
DSC_3719
16:45一早七點出發,經過了約十小時,我們終於看到夢寐以求的目的地,水漾森林了,一般大約走六小時,我們為了拍攝,整整搞了十小時,真的是很辛苦,而最美的水漾森林,即將在下集為您揭曉,敬請期待喔!!


1 則留言:

  1. 誰,陪我信步江湖

    我,牽你的手十指相扣

    誰,陪我登頂看雪

    我,擁你的肩溫情脈脈

    誰,陪我一覽眾山

    我,攬你入懷萬籟俱寂
    http://www.nosewithcare.com/
    鼻炎 鼻塞 過敏性鼻炎 鼻敏感 流鼻涕 慢性鼻炎

    http://www.teainday.com/
    三清茶 口臭 三清茶哪裡買 三清茶有效嗎

    http://www.skinwithcure.com/
    皮膚病 皮膚過敏 手癬 香港腳 濕疹止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