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花蓮太魯閣]隱身在白楊步道盡頭的神秘的水濂洞,在這裡會遇見美猴王嗎??

夏天去溪邊消暑已經落伍啦,來水濂洞醍醐灌頂一下,才是消暑的最佳選擇!! DSC_4100
這次旅行很不巧地遇上一個很大的梅雨鋒面,以至於在安排行程時,真的讓我很苦惱,因為天氣不好,許多室外的景點都很不方便,且照片拍起來也不像大晴天那樣吸引人,最後在網路上找尋了半天,決定前往有點遠的太魯閣晃晃囉!!

DSC_3985
一早五點從台北出發,早上的天氣還算穩定,沒下雨,不時雲層中還透出一點點點點的陽光,經過三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太魯閣國家公園囉!!
DSC_3992
其實太魯閣可以去的地方很多,長春祠、九曲洞、燕子口、布洛灣、天祥等等,但這些都去過了,而且下雨天走起來也不舒服,那我們到底要去哪呢??
DSC_3993
離開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一路往天祥前進。其實太魯閣最著名的就是這段路的陡峭峽谷,只可惜很多遊客因為不清楚,或是搭遊覽車無法隨便停,而錯過了這絕世美景!!
DSC_3994
斷崖、峭壁、巨石、急流,都是太魯閣獨特的景觀
DSC_3996
我想除了騎自行車,最好觀賞太魯閣景觀的方法就是參加太魯閣馬拉松,但我沒體力,所以無法參加XDDD
DSC_4001
途中經過,長春祠、九曲洞、慈母橋等著名景點,都沒停下來參觀
DSC_4006
最後來到了天祥,依舊沒下車,繼續前往我們今日的目標!!

DSC_4007
那就是將入口隱身在這有如巨龍身軀的明隧道內!!
DSC_4009
神秘的白楊步道就是我們今日的第一目標囉!!
為何會捨棄前面的著名景點,而選擇較冷門白楊步道呢??除了它的洞穴景觀,最想看到的就是那獨特的水濂洞景觀囉!!而且沿途幾乎都在石洞內,且為了水濂洞早已準備雨具前往,所以就算下雨也不怕啊!!
DSC_4014
白楊步道總長約2.1Km,途中會經過六個隧道,而沿途的景觀除了洞穴峭壁森林外,還有絕美的白楊瀑布,想來白楊步道走走,除了雨具外,千萬別忘了帶手電筒,雖然洞內不至於暗到無法行走,但洞穴內的景觀若沒看到,那真的是會非常可惜啊!!
以下就是在洞穴中拍攝的怪異石壁景象囉!!
DSC_4015
一開始看到這些石壁以為摸起來會軟軟黏黏的,沒想到摸起來就是石頭,看起來跟摸起來完全不同啊!!
DSC_4016
不同顏色的石壁,都是經過水流千百年的沖刷而形成的
DSC_4018
極小的鐘乳石,希望這些自然的景觀能好好的保存,因為再經過幾百年,這些鐘乳石可是會相當壯觀的喔!!
DSC_4028
走完第一個洞穴,才走了500m,繼續努力吧!!
DSC_4030
第二個洞穴比較乾燥,沒有第一個那樣的石壁景觀
DSC_4031
走出第二個洞穴,緊接進入第三個洞穴,其實太魯閣的地形是相當鬆散的,只要有小地震或是下雨,上方的土石就會容易剝落,所以在這邊的峭壁旁,還是不要逗留太久,要趕緊通過
DSC_4033
第三個洞穴的景觀相當精彩,岩壁的顏色相當豐富,值得好好觀賞喔
DSC_4034
除了顏色之外有些岩壁還會散發出一閃閃的結晶光芒,真的是閃亮亮啊!!
DSC_4036
跟美麗的岩壁拍一下吧!!
DSC_4038
很酷的結晶,像一條小蛇依般蔓延在牆壁上
DSC_4039
頭頂一片片,像是龍骨一般的結晶物,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
DSC_4041

DSC_4042
第三道第四個洞穴間的距離較遠,此時可以好好觀賞一下這裡的峭壁急流景觀
DSC_4043
第四個洞穴非常的短,一下就通過了!!
DSC_4047
再來的第五洞穴也比較普通
DSC_4054
但第五洞穴的出口卻很有可看性,造型是個獨特的賣噹噹形狀
DSC_4058
出了第五個隧道後就可以看到白楊瀑布囉!!
DSC_4059
但其實白楊瀑布很遠而且很小,所以看起來氣勢並不壯觀,但配上一旁的吊橋山壁,欣賞起來還是有獨特的風味阿
DSC_4061
相較於白楊瀑布,剛剛從第五洞穴出來後下方的塔次基里溪急流,反而還比較有可看性阿,可能是近日雨下的不少,讓河流的水位暴增,整個氣勢磅礡啊!!
DSC_4063
今天就把這當作是白楊瀑布吧XDDD
DSC_4064
正版的白楊瀑布...有點弱!!!
DSC_4067
看板比瀑布顯眼非常非常多!!XDD
DSC_4071
在瀑布區玩耍了一會,換上雨衣,就要前往水濂洞探險啦!!
DSC_4072
走過第六個洞穴,就是水濂洞囉!!快步前往~~
DSC_4073
將將,這就是傳說中的水濂洞啦,看笨阿比的表情就知道的水有多冰,真的是透心涼啊!!
其實水濂洞的距離並不長,大約50m就可以走完,但裡面可是很好玩的阿,超強大的水流從石壁縫相繼噴發而出,因為石縫有大有小,也造成水流有大有小,反正來就對了啦!!
DSC_4076
一開始還在探路,就已經被淋得亂七八糟了!!
DSC_4081
水濂洞內的石壁景觀跟前面的洞穴比起來,那真的是壯觀數十倍,真的超美超特殊的!!這一顆顆的可不是甚麼水泡阿,通通都是石頭呢!!
DSC_4082
走道盡頭,往入口拍攝的水濂洞內部景觀,噴水量真的很驚人,撐雨傘絕對全濕,穿雨衣的話大概也是個半濕阿XDD
DSC_4085
水柱都是從石壁縫噴出來的,這景觀,台灣真的不多見喔!!
DSC_4087
藍色小精靈出現在水濂洞啦!!
DSC_4096
一開始還不太敢靠近水柱,後來就完全不管了,給他沖啊!!
DSC_4098
從入口長曝拍攝,這也是一般網路上比較容易看的畫面!!
DSC_4101
用軟體後製加上一點顏色,讓水濂洞看起來更夢幻啦,美猴王~~你該出現囉!!
DSC_4102
原本是想好好在這多拍下一些美麗的相片,但後來拍個幾張就懶得拍了,因為裡面的水真的太大,而且又是一片漆黑,手裡要拿手電筒又要拿雨傘,還要調相機,實在有夠麻煩的,手忙腳亂的結果就是有拍就好XDD
DSC_4103
景拍完了,還是來拍人玩水的照片吧!!
DSC_4105
這水真的大到不用錢呢
DSC_4108
被我叫去給水噴的阿比XDD
DSC_4112
後來自己也衝下去玩啦~~
DSC_4113
醍醐灌頂的快感,太爽啦!!!暑氣全消~~
DSC_4117
一般人走白楊步道約2小時就可以搞定,但我們卻玩了快4小時,真的是玩得很開心啊!!
在這要跟前往的朋友提醒一下喔,水濂洞裏面完全沒有照明,且石階路況並不是很好,所以一定要注意行走,玩耍時要特別注意安全,另外就是帶去的輕便雨衣、垃圾可別隨手丟在這邊,好的環境還是要大家一起來維護的!!
玩玩清涼的水濂洞,下一個景點要去哪呢??請大家拭目以待^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