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台北陽明山]雖已比不上各大賞花景點,但依舊有它迷人之處的陽明山花季

花海比不上別的風景區,但人氣絕對不會輸的陽明山花季,重點是!!它很近啊!!
DSC_0704

其實我已經好幾年沒來陽明山賞花了,主要也是因為陽明山的花季已經不像從前那樣吸引人了,自從台灣各大賞花景點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後,就沒再來陽明山賞過花了,這次也是因為特殊的原因,才會再來此探訪一番!!

DSC_0690
今天的天氣真的不像冬天,反而像是提早到來的春天,陽光普照,微風吹拂,相當適合外出郊遊的氣候啊!!
DSC_0691
遠眺紗帽山,山腰處也種植的不少的櫻花,不過不知怎麼前往阿XDD
DSC_0710
陽明山的花季不像一般的風景區著重在一種花卉,而是種植了許許多多不同的品種,除了這幾年熱門的櫻花外,還有杜鵑等各式花卉
DSC_0694
這幾天天氣回暖,園區的杜鵑都已悄悄綻放
DSC_0729
原本以為今天能看到的就是些許杜鵑跟一些稀疏的櫻花,但沒想到原來陽明山公園也在這幾年偷偷種植的為數不少的昭和櫻啊!!而且今天剛好還遇到盛開的景致,真是賺到了!!
DSC_0706
而且知道的人好像還不少,樹下塞滿了賞花的民眾,雖然種植的區域不大,數量也不多,但因剛好是盛開且遇上好天氣,若只單看這個區域,真的不輸武陵農場喔!!
DSC_0696
散發粉嫩姿態的昭和櫻,滿滿的花朵就像等不及一樣,偷偷冒出頭來跟大家見面了!!
DSC_0698
花況不得不說真的很好,尤其今天氣候異常,很多的櫻花都被搞得暈頭轉向,花況都沒往年好
DSC_0701

DSC_0702
這樣的花況應該還可以撐到周末,所以建議大家不想跑遠,真的可以來陽明山晃晃,不過前提是可能要有小塞車的準備喔!!
DSC_0707
看到這樣的花況,不得不抱怨一下,若今年武陵的紅粉佳人也開成這樣,那該有多好啊T^T
DSC_0721

DSC_0726
花團錦簇,遠遠的欣賞就好,千萬別動手動腳喔XDD
DSC_0727

DSC_0711
園區除了昭和櫻,也還是有其他的櫻花品種,但都才剛開花,所以過幾天再來,說不定就可以看到櫻花開滿滿的景象囉
DSC_0712

DSC_0716
頭頂有櫻花,身邊有杜鵑,我想這樣的賞花環境,也只有陽明山才有的吧
DSC_0729
今天的時間不多,只能大致將陽明山公園稍微晃一下,但看到滿開的昭和櫻已經當滿足,雖然這裡的花況不能跟武陵不能跟其他很多的賞花景點相比,但其實有時間上來走走,也是不錯,而且最近竹子湖的海芋季也即將開始,搭配周邊的景區,好好的玩上一天,絕對是周休二日的絕佳去處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