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新竹秀巒]秋意濃厚的山中小城,有機會來這走一遭,你會被色彩繽紛的山林給深深吸引

一處原本被大家忽略的溫泉小城,因為楓紅,讓他這幾年又熱鬧了起來!!
DSC_8022

其實秀巒賞楓這裡,在好幾年前就不小心造訪過,當時就已經被她美麗的鮮豔山林給震攝到,想說有機會一定要再來走走,但這幾年因為時間與天氣一直湊不攏,所以都沒有再次造訪,原本今天也沒打算去的,因為預報的天氣實在不好,但一早起來,看到新竹山區好像雲層沒那麼厚,看似有轉晴的希望,就想說去給他賭看看吧!!
DSC_7852
一早雖然中壢雲層很厚,但遠方的天空,似乎狀況還不錯啊!!
DSC_7859
山嵐變化很大很劇烈,表示天氣的變化也可能很快,可能馬上變好,也可能馬上變壞啊!!
DSC_7869
經過一個小時的車程,來到了尖石,看樣子天氣是慢慢轉好囉,雖然還是有不少雲層,但已經不時會透出一些陽光,而藍天的面積也越來越大了!!
DSC_7874
快到宇老的制高點時,還可以眺望遠方到新竹與竹北的市區景觀
DSC_7875
從尖石網宇老的路上,並沒有太多變色的楓樹,只有偶爾會出現一兩棵,但只要有藍天,一棵變色的楓樹就已經足夠啦!!
DSC_7877
終於經過一大堆煩死人不償命的彎道後,來到宇老的觀景台,雖然天氣已經轉晴,但山頭上的雲層似乎還不想離開,也無緣在此眺望到大霸尖山的身影囉!!
DSC_7878
這裡收訊一定好的,一來是在制高點,二來是中華電信的基地台就在隔壁XDDD
DSC_7881
途中又看見一棵楓況很好的楓樹,只可惜他帶了一位太現代的女伴,讓景色差了不少阿!!
DSC_7883
經過宇老往下的這段山路,都是在山谷中繞來繞去,所以常常一個轉彎就會發現驚人的景色,而在秋天楓紅的加持下,原本平凡無奇的山中小鎮,也變得美麗熱鬧不少!!
DSC_7886
今天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暫時看到最好楓況的一棵楓樹,只可惜它的位置比較低,且此時藍天突然落跑了,讓畫面沒辦法那樣的驚人!!
DSC_7889
滿地的落葉,這就是秋天的fu啊!!
DSC_7891
繼續前行,又發現兩棵顏色變得很均勻的楓樹,而此時天空的藍天遊蕩回來了,也可以比較有藍天跟沒藍天,對於畫面來說,真的差異很大啊!!
DSC_7892
兩棵楓樹就長在一塊,像是雙胞胎一樣,不只樹形像,連顏色都一樣呢
DSC_7895
台灣的楓樹雖然沒法像日本韓國那樣大片壯闊,但也許也因為這樣,只要在路上發現一棵楓況很好的楓樹,都會停下腳步,好好的觀賞他,欣賞這難得不易的景觀
DSC_7898

DSC_7901
秋天最美的一條溪,塔克金溪!!
DSC_7904
經過兩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秀巒的軍艦岩啦!!
DSC_7905
今年的氣候也是多變,一下冷一下熱,所以楓況不能說相當好,但看到眼前的景色,也已經心滿意足了!!

DSC_7906
塔克金溪上的就是因為這塊楓樹而有名的[控溪吊橋]
DSC_7910
很慶幸,今天還遇到了好天氣,前兩天的假日就看到很多攝友前來拍攝,但都是陰雨綿綿,今天真的好運氣啊!!
DSC_7911
如此美景,不用懷疑,這就是台灣
DSC_7912

DSC_7916
傳說中的軍艦岩,可惜他的身邊沒啥楓樹,所以只有青翠的山林來陪伴他
DSC_7918
控溪吊橋到啦,一早就已經來了許多的遊客,只能說今天來的朋友都賺到啦!!
DSC_7919
今日看到楓況最佳最好的一棵楓樹出現啦!!就在對岸,整棵都變成橘紅色的,跟身邊的遊客一比,就可以看得出來他的高度也是很可觀的啊!!
DSC_7920
先去對岸晃晃吧
DSC_7921
吊橋上的景觀也是一等一的喔!!
DSC_7922

DSC_7924

DSC_7925
楓葉會吸引人的原因,我想也就是他有著豐富多變的顏色,每棵樹都有自己獨特的顏色,大家混在一起,每年都可以調出不一樣的美麗色彩
DSC_7927
走到楓況極佳的這棵楓樹下,近看才發現他真的好巨大啊!!
DSC_7929

DSC_7931
好美的一棵楓樹,希望他每年都可以長得好好的,然後一到秋天就帶給大家最美的風景!!
DSC_7937
此時太陽高高掛,光線照射在楓樹上,閃著金色的光芒!!
DSC_7939
閃著光芒的美麗楓樹
DSC_7941
換個角度看,更可以欣賞他的壯闊他的氣魄
DSC_7944
欣賞完這顆美麗的楓樹後,繼續往內走,裡面還有一大片的楓樹林喔!!
DSC_7963
今日來到此楓葉區,雖然楓況已經沒很好,葉子已經掉下許多,但只要天上有藍天,看起來就還是美麗到不行啊!!
DSC_7952
抬頭看,就是一幅美麗的畫作!!
DSC_7955
藍天白雲的天空,混上金色的楓葉,真的是難得的景色
DSC_7960

DSC_7968
一旁的五指樹,可是這裡的代表物啊!!今天剛好有太陽,家個星芒,讓畫面更特別!!
DSC_7969

DSC_7970
另一個必拍的畫面,就是跑到五指樹中,往上拍!!如此獨特的畫面,只有鬼斧神工的大自然才弄得出來喔!!
DSC_7977

DSC_7981
美麗的楓樹林,有機會一定要來走一走
DSC_7993
離開楓樹林,回到吊橋這一邊,準備來去溪邊瞧瞧囉
DSC_7994
今天不只樹林的楓樹很有戲,連天空的雲朵都變化多端!!
DSC_7995

DSC_7999

DSC_8006
某位站在巨石上拍的攝的攝影大哥,感覺很帥氣,就幫他拍了一張
DSC_8010
後來跑到溪邊長曝順便拍楓樹,但本人的廉價減光鏡實在太爛,刮痕太多,所以拍了一張就放棄了XDDD
DSC_8014
沒法長曝,但畫面依舊很美
DSC_8016

DSC_8025
因為懶得帶腳架,所以後來就放在腳上固定,反正也太亮,快門也降不下來,就用1/4秒湊合拍一下囉^^
DSC_8029
等下次換好的減光鏡,再帶腳架來好好拍一下吧!!
溪邊拍完,準備辦入山證,再往裡面跑囉!!
DSC_8031
過了檢查哨,裡面的山林才是最美的楓樹區,不過今年來晚了,很多樹都已經是光禿禿的了!!
附上三年前來的美麗景色照片:三年前的楓況
DSC_8032
顏色也沒那麼鮮豔囉
DSC_8037
彷彿處在夢幻森林中的小屋
DSC_8042
如果再早來兩周,這裡的景色應該會更美,不過這麼遠的地方,實在沒辦法天天跑,所以一切就看緣分囉^^
DSC_8045
遠方的山頭已經開始出現雲瀑了,看樣子下午的天氣應該會變得很差囉!!
DSC_8047
眺望控溪吊橋的景色
DSC_8051

DSC_8054
後來再往山裡跑,又發現對山頭的一片很大片的楓樹林
DSC_8057
真的很大片,不過過不去,就只能遠遠的觀望囉
DSC_8059
顏色也很棒,比剛過檢查哨那好很多,下次有機會再來探探囉!!
今年的楓況算不錯了,只是來的時間稍晚一些,不過遇上了難得的好天氣,也算是心滿意足啦,這裡算是台灣很晚的楓葉變色的區塊,另外可能就是霞喀羅古道以及大雪山那邊可能還會有,這裡雖然遠,但跟霞喀羅宇大雪山來比的話,還是方便許多,所以下次有機會,一定要這晃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