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新北市林口]即將消失的沙紋美景

原本的美景,不知是人為還是自然的破壞,但它都即將消失在我們的眼前~~
DSC_9132

這塊小神秘的沙漠區,是在很久以前看過"自然顏色"的楊老師去拍攝的照片才知道的,那時看到後馬上就前往拍攝,那時是4年前的2009,沒想到短短的幾年,這裡變化的那麼多!!
DSC_9106
一樣的沙灘,一樣的淒涼沒有人煙
DSC_9109
原本以為這樣的地方可以一直保持下去,沒想到今天看到時,已經完全變樣了!!
DSC_9110
雖然不知道是人為的還是大自然自己造成的,但我看到部份狀況,應該都是所謂的沙灘吉普車這類的愛好者,因為整個沙灘都是滿滿的輪胎痕跡,而且大家小時候都玩過捏沙球的遊戲,將沙子沾水猛力壓緊,它就會變的札實,這裡的沙子也是如此,下了雨,經過車子重量的來回擠壓,最後就變成這樣的碎土塊,就再也回不去原本綿密的細沙了!!
DSC_9111
一旁原本經過海面上的風吹出來的小沙坡,也為了讓吉普車可以比較好爬上去,而堆滿了大小不一的石塊,用人工的方式堆出一條"賽道",當然沙子也就無法被風給帶起,也就不會有沙紋的出現了
DSC_9112
撲滿石頭的沙地,現場還有很多木頭燒過的痕跡,這都表示這裡有一定的人群在活動,當然這些即將消失的景色不能全怪在這些人身上,但可以保證的是有一定的傷害!!
DSC_9117
再來就是這一片高聳的水泥塊了,不知搭建的用意,但這樣的堆疊,已經讓風向改變,當然也會影響原本沙丘的形狀甚至型態,我想這也是沙子無法在堆疊的原因之一
DSC_9118
可怕的人工怪物
DSC_9119
水泥怪旁只有沙子,但沙地上看不到沙紋,表示風跟本吹不到這裡,而一旁的就是吉普車隊前往賽道的行駛痕跡,4年前的那片沙丘已經完全消失,不要說沙紋了,連沙地都快消失了
DSC_9120
現在所剩的沙地與沙紋,只剩下一小塊,上面還是有很多鳥類的足跡,也許哪一天沙子在也留不下鳥類的足跡,因為只剩土塊了
DSC_9121
唯一小小的一個沙丘,還有著一點點的沙紋
DSC_9122

DSC_9123
沙紋雖然有,但真的淡的可以
DSC_9124

DSC_9127
這樣美麗的地方,即將消失了,真的很可惜
DSC_9133
看到這一塊美麗的沙丘沙紋,其實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難過,因為它的形成是旁邊工廠為了開路而檔出來的沙丘
DSC_9134
DSC_9136
一旁就是前往工廠的道路!!
DSC_9140
這樣的景色只是假象,但也只能用這樣的假象來回憶這裡原本的美麗了!!
DSC_9142

DSC_9144
現在剩下較大片的沙丘就是這塊了,相信沒多久就會消失了,慶幸我4年前有看過它美麗的一面,也許哪天這裡不在吸引玩家,也許哪天一個大颱風將地形改變,沙丘沙紋會再出現,但我知道,此時此刻他即將消失,一切的美麗只能留在腦中回憶了Q__Q

附上楊老師5年前拍攝的景色:自然顏色

照片集


2 則留言:

  1. 看了好傷心...人類是大自然的超級破壞者

    回覆刪除
  2. 這幾天也想去看看的說!
    現在2015年了...不知道景色變如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