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台東綠島]藍藍火燒島Day1

碧海藍天,期待已久的綠島,我們來囉!!


DSC_7053




DSC_6935
這次因為要節省經費,所以搭夜車前往台東,不過我們不是去綠島嗎??這小子帶這麼一大箱要幹嗎~~
DSC_6938
火車來啦,這夜車一共要搭快八小時才會到台東,還真的不是普通的久,雖然準備了很多東西來打發時間,但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累,尤其這班車每站都停,且停下來就要廣播一次,超級的疲勞轟炸,想睡也睡不好..= =
DSC_6941
睡不著就來自拍吧..其實已經快累死了~~
DSC_6944
終於!!我們到台東啦,踏著搖擺不定的腳步,前往富岡漁港!!
DSC_6947
台東的天氣陰陰的耶,希望綠島不是這樣(氣象局報的是大太陽耶,雖然他不太準!!)
DSC_6951
拿了船票,時間還早,到處晃晃等船來吧
DSC_6952
今日船班,天王星號,從富岡搭過去約一小時可以到綠島,今日已經是10月初了,可怕的東北季風也開始呼呼的吹,所以無法上甲板,因為船晃的超厲害的啦!!
DSC_6958
經過一小時的翻天覆地,驚濤駭浪,終於到綠島囉!!
DSC_6956

DSC_6959
今天的風浪真的超大,連我這身經百戰的水手都快吐了,更何況是這小子,連下船到搖搖晃晃的,上了民宿來接我們的車還是一臉快死了的樣子XDD
DSC_6965
到了民宿跟小狗玩還是一臉囧樣,只好先去房間補眠吧!!
DSC_6973
補完眠開始騎著機車環島啦,睡完天氣整個大放晴阿,天空藍到不行,一路上看到的建築,管你是誰,通通拍起來XDD
DSC_6974

DSC_6972
幻想中是東京鐵塔
DSC_6971

DSC_6985
環島第一站,中寮漁港,港口的水有夠綠的啦,配上藍天白雲,真的超美,但風實在是給他有夠大的
DSC_6978
綠油油
DSC_6982
平日前往,沒什麼遊客,拍起照來就不會有一堆人頭在後面晃來晃去囉
DSC_6980

DSC_6991
第二站來到的是相當著名的綠島燈塔囉,但因為此時綠島燈塔上方雲層相當厚,所以此時就沒有拍她的照片囉,話說現在來的目的也不是燈塔,而是.......
DSC_7001
其實我覺的綠島燈塔會成為綠島最著名景點之一很大的原因,就是他一旁的這個小湖泊,但很多人不知她也是有名字的,在這幫他跟大家好好介紹一下吧!!
DSC_7004
這個小湖泊叫做"烏油窟",因為她介於淡水與海水的交界潮間帶,所以湖水顏色多變,一下次琥珀綠,一下又是Tiffany藍,且這不受海浪的影響,所以湖面相當寧靜,海水自然也相當清澈
DSC_6999
而一旁又是乾淨無暇的貝殼砂,所以才讓這地方成為許多遊客來綠島一定會來的景點
DSC_7018

DSC_7010

DSC_7005
這裡真的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好多時間都認為自己身處國外
DSC_7035

DSC_7042
天氣好,躺在沙灘上絕對是放鬆心情的最佳運動XDDD
DSC_7054
離開綠島燈塔,繼續環島囉!!藍天白雲好心情~~
DSC_7063
第三站為人權紀念公園,這裡可以拍的東西很多,第一個當然是佇立在大海上的將軍岩
DSC_7059
笨小子不知為什麼原因要跟他敬禮,哈哈
DSC_7065
其實他真的很像魔戒裡騎馬的那些披風使者
DSC_7074
遠方的牛頭山,不用說什麼,真的太像了,大自然真的是太厲害了!!
DSC_7072
又再耍笨了
DSC_7078

DSC_7077
人權紀念盃,跟她說這牆裡有呂秀蓮,結果打賭看誰先找到,睹了一杯春水堂,結果我輸了= =
DSC_7075
我輸你哭什麼啦!!!
DSC_7080
安全帽拿來當鋼盔,然後繼續耍笨
DSC_7082
技能訓練所,他的典故有點長,有機會去綠島參加解說,就可以知道綠島上許許多多的小故事囉!!
DSC_7094
再來是沒有湖的"柚子湖"
DSC_7086
柚子湖沒有湖,但卻有一些用礁石蓋的房子遺跡,拍人像是相當不錯的題材喔!!
DSC_7093
這裡的景觀也是一等一的沒話說,前提是要好天氣啦!!
DSC_7092DSC_7097
在海灘上預見蛙蛙~~但他曬黑了
DSC_7100
又是清澈見底的大海景觀,在台灣本島,這樣的海真的不多見,但在任一個外島上,不論是小琉球、綠島、蘭嶼,都事輕而易舉就可以看到的
DSC_7105
沙灘上的合照老梗
DSC_7111
柚子湖旁另一個不錯的景點,但這比較少遊客會來,下到柚子湖往左手邊走約500m,即可抵達彎弓洞
DSC_7110
彎弓洞是一個天然的海蝕洞,聽說這裡是看星星的好地方,本來晚上預計是有要過來看看的,但有一個膽小鬼不敢,就只好放棄啦!!等我把她的膽訓練大一點再來看看^^
DSC_7114
像一個大眼睛般的海蝕洞
DSC_7117

DSC_7121
裡面一樣有一堆清澈的小池子,但來這玩水一定要小心,因為四處都佈滿了尖銳無比的礁石,且來海邊大家都習慣穿拖鞋,所以千萬要注意,不然這一割可不是開玩笑的!!
DSC_7120

DSC_7142
騎累了~~換手!!其實是方便我拍照啦!!
DSC_7133
這是綠島的超級無敵芭樂點,小長城與哈巴狗跟睡美人
DSC_7131
小長城步道因為風災損壞,所以這次沒法走過去,這裡可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喔!!
DSC_7139
染黃的金色哈巴狗
DSC_7129

DSC_7137
這個海灣也是許多內行人才知道的私密景點,不過入口不好找,且現在也接近傍晚,就看看之後有沒有時間,再考慮要不要嚇去晃晃囉!!
DSC_7144
離開睡美人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了,後半圈的環島就明天再來吧,先趕緊加快腳步衝啊!!
DSC_7148
邊充邊看今天的日落,可惜今天雲層比較後,沒有太驚艷的畫面出現
DSC_7145

DSC_7155
隨著夕陽西下,我們也要回到民宿啦!!
DSC_7168
但途中經過土產店時,竟然發現店家養了一枝梅花路在路邊,馬上跑下去跟他玩耍
DSC_7163
這隻梅花路叫做"唏唏",才4個月大,不過比叫怪異的是這家土產店裡也有賣鹿肉= =
DSC_7176
不過後來聽當地的人說,現在綠島已經沒有在殺梅花鹿了,大部分都是當寵物在養,土產店還有當地餐廳的鹿肉,都是進口來的,所以不用擔心路上看到的這些梅花路會變成你晚餐餐桌上的佳餚^^
DSC_7181
唏唏真的超可愛的
DSC_7192
夜幕低垂,吃完晚餐接下來的就是精彩的夜遊活動啦!!
DSC_7210
這次是我第一次跟著民宿的大哥一塊去夜遊,以前都自己跑XDDD
沒想到今晚的第一個代我們去看的就是我沒看過的津田式竹節蟲,綠綠的很大一隻,跟我們一般看到很像竹子的那種完全不同,而且還很多喔!!
津田式竹節蟲
再來是前往尋找也生梅花鹿,但還沒看到梅花鹿前就已經被滿天的星斗給停下了腳步,不過由於是跟著大夥行動,就不方便架腳架拍攝,但大三角、仙后座還有一堆星星都印在我們的眼前,真的太美了!!
繼續尋找梅花鹿,我們找了很多地方,都沒有尋獲,最後終於找到了一大群的梅花鹿群,要照片嗎!!不好意思~沒有!!哈哈~~因為真的太暗了,所以無法拍下那壯觀的景色,今天遇到的這群少說有個30隻,一雙雙亮晶晶的眼睛在我們眼前晃來晃去,讓大家看的都不想離去!!
夜遊結束後,原本是想去柚子湖海蝕洞看星星的,但前面也說了~~有個膽小鬼不敢去,只好挑近一點的綠島燈塔囉(話說去這也是我連哄帶騙才片過去的)
DSC_7224
到了燈塔,熄掉機車的大燈,看到的就是一幅如夢似幻的星光世界
DSC_7225

DSC_7228
而且今天還有流星雨,有人還看到了好幾顆喔!!照片中的那條線不是流星喔,那是飛機!!
DSC_7236

DSC_7238
第一天的綠島行就在如此夢幻的景色下結束了,明天還要浮淺、泡溫泉、跟環後半島,希望能給我一樣的好天氣囉!!時間不早啦~~該睡囉!!

a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