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香港跨年]太平山山頂纜車賞百萬夜景

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太平山山頂凌霄閣,距離台灣最容易抵達的地方,若你沒辦法去日本函館,或是西雅圖,那就來香港的太平山吧!!

DSC_2535



搭著香港地鐵來到中環,一出地鐵馬上可以看到兩棟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有著三角方塊的是中銀大樓,另一個方方正正的是長江集團中心大樓
DSC_2505
第一次來的小比,當然要跟兩位好好的合照一番啦!!
DSC_2502
當天不知是因為要跨年還是怎麼樣,在遮打公園聚集了好多好多的外地人(不是香港的一群黑人),感覺有點像台灣的外勞那種感覺
DSC_2507
離開遮打公園,沿著花園道往山頂纜車前進囉!!
DSC_2514
因為往纜車站的到路是上坡,所以爬阿爬阿,突然一看!!不會吧~~來香港跨年的觀光客,已經塞滿了整個纜車站!!
DSC_2512
原本有考慮改搭公車上去的,但因為纜車票已經買了,也想說纜車才是這的特色,就只好慢慢的排隊吧,排隊閒著沒事幹,只好拍照囉!!
DSC_2515
人真的超多的,之前來兩次雖然都是假日但也沒那麼多人,等個10多分鐘就可以上纜車,這次傻眼的人潮,可真的不知要排多久才搭的上纜車阿= =
DSC_2516
排了好就終於進到室內,繼續等繼續拍
DSC_2521
等了約一個多小時,終於要換我們啦,稍微觀察了一下,大約6~8分鐘就就會有一班車,所以少說等了20班以上的車!!一班車可以搭120個人,所以想必上面也是爆炸多的人吧!!
DSC_2522
我們終於要準備上車啦!!
DSC_2525
牆壁上還留著聖誕節的一些裝飾logo
DSC_2529
車車來啦,等你等好久阿~~
DSC_2531
我想第一次搭山頂纜車的人都會被他的坡度給嚇到,雖然我已做過兩次,但還是有所驚喜感,但下次來香港應該不會再來山頂了,因為香港還有很多未知的地方等我去瞧瞧呢!!
DSC_2532
纜車行駛時間約15分鐘後頂達目的地-凌霄閣,凌霄閣是太平山山頂的一個景觀台商場,著名的杜莎夫人蠟像館也在此,但由於今日時間有限,也不想跟一堆人進去看假人,所以就沒進去,只跟看門的小李拍個照就好XDD
DSC_2537
好不容易,終於來到凌霄閣的景觀台!!
哇喔~~今天的風真的超大,又加上寒流報到,一整個凍到不行,但卻不減大家欣賞美麗夜景的興致!!
DSC_2540
美麗的百萬夜景,不管看幾次都還是會被他深深吸引,雖然這裡是如此的寒冷,但內心還是如此的激動興奮,好希望能天天都看到如此的景色!!
DSC_2561
雖然這裡已經是家喻戶曉的景色,但香港的大樓可沒因為這樣就停止,反而是月蓋越多,越蓋越高,照片左上角的天際SKY大樓,就是這幾年才蓋好的,而且一蓋好就成為香港最高樓,世界第四高的摩天大樓,想必之後他也會是跨年煙火的焦點之一!!
DSC_2567

DSC_2570
大樓的燈光是靜止的,海面上的船燈是流動的,我想這也是箱給夜景迷人的一處,靜與動相互輝映
DSC_2576
住在這樣的大樓裡不知是什麼樣的感覺,而住在裡面望出看到的景色又是如何,我想這輩子我應該是沒機會瞧見了^^
DSC_2579

DSC_2595
上面的人一批一批的來,一批一批的走,很難有好的空間可以好好拍照留念,雖然上面有專人會幫你拍照的服務,但一張6吋的照片就要價148港幣(拍不用錢,買才要),我實在是花不下手,只好勉強橋一橋位置然後稍微拍一下,至少做個紀念,畢竟最美的畫面、最美的回憶,都還是留在心中與腦海的!!


a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